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愛的奧特萊斯》20歲小鮮肉姜典進擊女神心!認定青春就是「有個我愛的人,能讓我想念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青春時的暗戀,所存在的是赤子情深的無限美好,但也會在心中欲望悄悄放大下,鼓動了向前一步的化學效應。青春寂寞心事,冀望有段無悔的戀情,是美麗的憧憬,抑是為曖昧的問號找到註解。

Photo / LINE TV

《愛的奧特萊斯》20歲小鮮肉姜典進擊女神心!認定青春就是「有個我愛的人,能讓我想念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新人姜典在LINE TV新劇《愛的奧特萊斯》飾演呆萌魯蛇的左又禾,劇中的他一直以來都不把交友和交女朋友列為上大學的目標,除了覺得自己比不上外頭的高富帥,相對在感情世界一直處於較為自卑的狀態,不過卻因真率的個性,讓他一進入大學就認識了校園女神項婕如,羨煞旁人。但「愛在心裡口難開」的積累下,卻仍想嘗嘗愛情的滋味。

青春暗戀泛起的化學效應,竟是一場是無語的註解  

首次擔綱男主角的20歲新人姜典,劇中在愛情滋生下,竟在意外進入一道神祕之門後,用了自己身上的優點來交換期限只有一個月的愛情,獲得了愛情的他揮別了慘綠青春,那裹起的糖衣,讓他嚐到是甜味十足的愛情。但進擊了女神的心後,迎來倒數計時之際,會不會僅剩是一場既曖昧又悔澀的青春記錄罷了?!在青春匆碌下,到不知覺的愛情隱隱發酵下,看似八竿子打不在一起的人物角色,卻悄悄泛起化學效應,青春相伴的美好在劇中因「換愛」的歷程,讓原本暗戀的單純,也替愛情疑慮的問號找尋答案與新註解。

相較於劇中的角色對於愛情觀,姜典自喻自己「比較像是佛系追求」,認為真的需要等待上天給出一個絕佳的機會去接近,才會忐忑的上前攀談,「可能我不希望別人覺得我很油或是目的性很強」。他透露高中的時候暗戀了一個同班的女生兩年,直到要畢業了才跟她告白,最後並沒有在一起,收尾不算是浪漫下,卻給了彼此一個懸念。

但在上了大學的一年後,某天他在捷運站等車,列車緩慢進站最後停下,一個熟悉的面容停在他面前,「隔著玻璃和口罩,我跟她對了眼,車門一打開我走了進去,她走了出來,在車門關上的前一刻我們最後互看了一眼,隔著玻璃我又再次看著她離去」,兩人的巧遇沒有延續,但彷彿是為自己的青春暗戀留下最後的註解。

青春就是:有個我愛的人,能讓我想念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擁有老靈魂的姜典,雖然面對戀情無疾而終,但也坦然相對,不過這其實也在於目前才剛踏進表演領域,所以心思都放在表演和朋友身上,對於戀情其實並沒有很期待,「覺得現在還有很多值得我去做的」。不過生活中察覺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穩定下來,也代表一個一個從他日常消失後,也才發覺愛情的美好,「或許有個我愛的人,能讓我想念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姜典認為青春就是有時間也有自由去做任何想做的事情,讓自己有犯錯的機會,就比如談一段青澀的戀愛。

《愛的奧特萊斯》隨著每條線的發展,以及不同角色個性與彼此間關係的揭露,無形中帶領不同世代的觀眾對彼此的生命情境有更進一步的理解,在給予心有戚戚焉共鳴感同時,也許那些理性討論達不到的共識,可以藉由戲劇和軟性的感性來達到目的。不過戲外的姜典,雖在愛情中處於被動,但他目前人生現階段目的卻是把主動的一面給了表演,但為何會愛上表演呢?

姜典就透露出國三時就知道表演會讓自己發光,「那年班上音樂課時老師撥了韋瓦第的小提琴協奏曲,請我們聽著音樂分組編劇,並上台表演,而那時候我扮演一隻麻雀,其實在那之前我在班上的存在感是蠻低的,下課坐在位子上不太說話,成績也不是很好,沒什麼自信,所以上台也只是抱著平常心,不過在表演的當下,我聽到了來自台下的笑聲和掌聲」。他認為現在的自己還太嫩了需要再精進,但表演這條路是沒有盡頭的,期許有一天自己所演出的作品也能感動支持自己的人。

養份像是一片霧中風景,看清全貌後將再度埋進霧裡

青春的美麗與哀愁總會在不同的生活戲劇類型中綻放出不同色彩,同時也包覆現下年輕世代的溝通問題。即將於6/17在LINE TV與LINE貼文串上映的新劇《愛的奧特萊斯》欲傳達「如何在情感困局中認識自己」,戲裡他們原有的青春美好伴隨一些寂寞與失落,雖在短暫的「交換愛情」下,追求了心中期望的夢,但卻也發現真實來臨時的難處。回到現實生活,或許也正代表,人生就是得在難處伴隨而來時,在生活中找尋自己的養份。姜典就形容現今的生活,表演給了自己最大的養分,「它像是一片霧中風景,我不會也不能期待它會給我帶來甚麼,我只能嘗試去看清它的全貌,然後再度埋進霧裡」。

姜典帶出了哲學意味的想法解讀表演帶給自己的生活樣貌,他認為表演走過的痕跡都留在自己內心,不只讓他認識了自己,也認識了人,「對人類的熱愛或許是我現在能夠體會也是可預見的未來」。不過這回除了姜典外,也包含項婕如、黃禮豐、葛盈瑄、謝博安、夏浦洋、姜予等這幾位新演員要從角色帶出魅力,在各自華麗的出場下,不約而同於劇中揮灑各自的愛戀,加上瑣碎不安的生活寫實,表達人生總在曖昧的為難之中,竟也能默默開展對愛情的新思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