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宋仲基全球知名度大漲!回望13年演員之路「嫉妒是不必要的,不需要花時間和別人比較。」

宋仲基以《文森佐》一劇帥氣回歸,受到全球劇迷一致好評,對宋仲基來說,無疑是事業的另一個高峰。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historydnc

宋仲基全球知名度大漲!回望13年演員之路「嫉妒是不必要的,不需要花時間和別人比較。」

近期,經紀公司釋出了宋仲基的訪談影片,影片中宋仲基侃侃而談當演員的心路歷程,想當具有啟發性。從小就對演戲有興趣的他表示,記憶中小學1、2年級的時候就央求父母讓他去上戲劇學校,不過後來母親跟他說,其實他在幼稚園的時候,就已經說過要上戲劇學校了!實在相當可愛。演員夢在他心中萌芽已久,直到第一次徵選上角色後,開啟他的演藝之路。

後來,在一次有線台的新演員徵選會上,首次拿到角色,導演特別喜歡他,還為他設計了原本劇本裡沒有的角色。而第一次當主角的作品,則是電影《伴我走天涯2》,拿到角色固然開心,但原本怕狗的他,也擔心是否能夠勝任主角的位置,好在後來和狗狗們相處融洽,因此對狗狗的恐懼減少了許多。那次的演出讓他大開眼界,在前輩演員身上學到很多東西,不過最讓他感到緊張的不是拍攝過程,而是當海報印出來時,自己的名字被大大的印在海報上,那時他才感到壓力山大,因為過去的名字都很小,突然名字被放大好幾倍,才開始對自己感到懷疑。「我真的有辦法做好嗎?」不斷地在腦海中徘徊。

剛剛當上主角的那段日子裡,甚至是現在,也經常會問自己,自己真的能夠勝任嗎?我做得到嗎?如果大家討厭我怎麼辦?雖然常常會給自己信心,但是還是會對自己產生疑問,壓力大到經常失眠。但藉著經驗的累積,慢慢開始能夠更相信自己,開始能夠控制自己。除了想對過去的自己說,「你做得很棒,不需要責備你自己。」也經常告訴現在的宋仲基,「你的選擇是對的,要相信你自己!」有著這樣的力量與覺悟,宋仲基表示,這次《文森佐》就是在很自在的氛圍中完成的。

宋仲基也拿自己的經驗開釋大家,他說:「過去的自己很愛比較,也會嫉妒別人。為什麼我比不上這個那個?為何我沒有拿到角, 卻是那個人拿到?我花了太多時間在拿自己和別人比較。和別人比較是不必要的。 對所有的事情釋懷後, 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這樣的心態,觀眾也能在這次他完美的演出中感受得到。現在的宋仲基更自然了,更加有魅力了,原來那不裝模作樣的,而是由內而外所散發的自信與真實。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