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宋仲基不僅是學霸校草,還曾是競速滑冰選手!37歲升格人父,顏值演技都在線

高調認愛不久的宋仲基,這次霸氣官宣已婚,還將與新婚妻Katy Louise Saunders成新手爸媽,37歲的他不僅作品部部賣座,前妻還是韓國女神宋慧喬,人生根本比電影還精彩。

Text / Millie Photo / Instagram@hi_songjoongki、劇照

宋仲基不僅是學霸校草,還曾是競速滑冰選手!37歲升格人父,顏值演技都在線

曾以奧運為目標的短道速滑選手

宋仲基從小學習短道競速滑冰,一度以奧運為目標的他,曾代表他的家鄉大田廣域市了三次全國運動會,直到國二時傷到腳踝,才不得不放棄當運動員的夢想。他曾在2009年的電視劇作品《Triple》中飾演短道速滑選手,展現精湛的運動才能。

選手生涯受阻,轉念成學霸

說起韓國演藝圈中知名的學霸,一定會想到宋仲基,高考以全國前10名的成績進入成均館大學,雙主修企業管理系、新聞放送系畢業。同時也擔任大學的校園主播、新聞放送社團社長,俊俏的外表也讓他成為學校校刊封面和招生廣告model,有「成大臉讚」之稱。

未出道就爆紅的「成均館大學校草」

2006年,他代替生病的學長參加KBS電視台的益智節目「Quiz Korea」,節目播出後,宋仲基獲亞軍的出色表現、亮眼外型讓他以「成均館大學校草」受到關注,更有粉絲替他成立後援會,進而受邀為雜誌《明日大學》拍攝封面人物,也成為他出道的契機。

演戲人氣飆漲,曾是《Running Man》主持

23歲的他自電影《霜花店》正式出道,後以飾演古裝劇《成均館緋聞》中的風流公子的角色爆紅,同時他也擔任《Running Man》的固定主持班底,聰明親切的形象讓他更加出名外,也見證了他除演員外也有出色的主持功力。

出道三年躋身韓國男演員主演行列

電視劇《善良的男人》中,宋仲基飾演純情醫大學生,在遭遇愛人背叛後走上復仇之路,首次擔任電視劇男主角就以反轉魅力再次成為話題人物。同年,他主演的電影《狼少年》,以幾乎沒有台詞,僅靠眼神和肢體溝通的「狼少年」一角,展現了精湛的演技外,演藝資歷僅三年的他進而躋身韓國男演員主演行列。

打破兵役魔咒,《太陽的後裔》紅遍全世界

由於韓國有「兵役魔咒」,宋仲基在生涯顛峰入伍服役,讓許多人都大嘆可惜,但他沒有以演員身份、成均館大學的高學歷去申請較輕鬆的文藝兵,反而自願加入海軍陸戰隊,再次擄獲不少粉絲的心,退伍後和宋慧喬一同演出的《太陽的後裔》中獲封「國民老公」。因劇作大紅、版權更輸出到32個國家地區,拍攝場景成為旅遊的熱門景點,重啟韓流的貢獻,讓宋仲基跟宋慧喬、編劇一起被授予「總統表彰獎」,不僅打破了兵役魔咒,更真正讓他收穫了事業高峰!

與宋慧喬1年8個月的短命婚姻

宋仲基因《太陽的後裔》而與女神宋慧喬由戲裡愛到戲外,坐擁童話般的浪漫愛情,般配的兩人讓粉絲們心甘情願的獻上敬賀,想不到婚姻卻僅維持1年8個月,在2019年畫上句點。

《黑道律師文森佐》、《財閥家的小兒子》再次大紅

婚變後的宋仲基,在2021年重新以電視劇《黑道律師文森佐》中冷酷又不失幽默的角色,還有一口流利的義大利文,展現亮眼表現;隔年又以電視劇《財閥家的小兒子》中一人分飾兩角的完美演技,再次點燃粉絲的愛。

霸氣官宣婚訊:「期待當新手爸!」

2022年底才曝光新戀情,網友們對異國戀還沒討論完,沒多久就官宣女友Katy Louise Saunders升格宋太太,宋仲基自己也將當新手爸,高峰不斷的人生,不禁讓人感嘆:「這就是生來要當明星的人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