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郭婞淳、田馥甄Hebe齊上公視實境節目《誰來晚餐》分享「私房小宇宙」回家必吃的台灣味,大讚媽媽手藝最療癒!

公視實境節目台灣家庭故事《誰來晚餐》全新第13季特邀奧運金牌舉重國手郭婞淳分享心中私房小宇宙,大啖回家必吃的美食、Hebe田馥甄也大讚媽媽的親手料理最能療癒她!

Photo、Vedio / 公視

郭婞淳、田馥甄Hebe齊上公視實境節目《誰來晚餐》分享「私房小宇宙」回家必吃的台灣味,大讚媽媽手藝最療癒!

公視節目《誰來晚餐》被譽為台灣家庭實境節目第一品牌,每集探訪一個台灣家庭故事,並邀請家庭成員心目中的夢幻嘉賓共進晚餐。節目自2008年第一季開播以來截至第12季,已拜訪過近500個台灣家庭,堪稱台灣家庭的臉譜,更是讓外籍人士認識台灣人民真實生活樣貌的最佳管道。全新第13季將於8/13日起首播,製作人表示本季拍攝進度受疫情影響,落後一大半,但製作團隊不因此停擺,反而受居家防疫隔離啟發,設計出全新單元「私房小宇宙」,邀請嘉賓與家庭介紹最能療癒他們的獨家寶藏,透過分享勾勒出更鮮明的家庭樣貌。

像是才榮獲今年2021東京奧運舉重金牌的郭婞淳,就跟《誰來晚餐》節目分享最能療癒她的食物,是媽媽牌「苦瓜炒鹹蛋」這道菜,笑說可能是隨著人生經歷的增加,突然就愛上這道菜,每次回家都會跟媽媽點這道菜,外面的餐廳都比不上媽媽的手藝。

問到郭婞淳若要邀請一位名人來家裡作客,郭婞淳立馬點名國際知名舞蹈家許芳宜,表示曾在一場演講活動上相識,非常欣賞對方教學的一些想法,還表示一定要準備苦瓜炒鹹蛋來招待,「這道是一定要的!還有家族聚會常吃的烤魚、燜雞,希望能帶給她這樣的菜餚」化身迷妹的模樣相當可愛。

歌壇天后田馥甄則毫不猶豫將媽媽做的客家經典料理「雞酒」列為自己的療癒美食,平常工作繁忙的她表示,相當珍惜每次享用的機會,更珍惜媽媽身體還很健朗,可以去市場採購繼續做美味的料理給她吃。提到自己心中的夢幻嘉賓,自嘲無趣表示還是想邀自己的好姊妹Ella、Selina,「我覺得家裡是自己非常私密的堡壘,所以還是會想邀最親密、最親近的姊妹」,如此才能在家裡真心的放鬆、一起談天說地。

《誰來晚餐》全新第13季將在8/13起,每周五晚間九點於公視頻道首播、節目FB粉絲團、Youtube頻道同步直播,本季神秘嘉賓還有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國際小提琴家 曾宇謙、脫口秀演員曾博恩、演員 邱昊奇、作家 李昂、職棒選手 高國輝、歌手 許富凱、Podcaster 台灣通勤第一品牌、搖滾天團 動力火車…等人,到底誰會到哪個家庭做拜訪?相當值得令人期待!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