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郭婞淳舉重奧運摘金牌!舉重女神成功的背後充滿坎坷:「相信所有的挫折,都是最好的安排。」

郭婞淳摘下奧運舉重金牌啦!在2021東京奧運舉重項目替台灣拿下首面金牌,完成舉重生涯中金滿貫的榮耀,風光成績的背後,是在逆境中不斷成長的坎坷故事!

Photo/郭婞淳ig、郭婞淳fb、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愛爾達體育家族截圖

郭婞淳舉重奧運摘金牌!舉重女神成功的背後充滿坎坷:「相信所有的挫折,都是最好的安排。」

台灣東京奧運首面金牌!恭喜郭婞淳在2021東京奧運舉重項目摘下金牌

舉重女神郭婞淳一次又一次舉起台灣,在國際各大賽事間表現亮眼,也曾於2016年代表台灣出戰里約奧運獲得銅牌的殊榮!更是2021東京奧運的奪金熱門選手,這次在東奧的舉重項目上不負眾望奪下金牌,成為台灣在東奧上面的首面金牌!

恭喜郭婞在2020東京奧運舉重獲得金牌
恭喜郭婞在2020東京奧運舉重獲得金牌

是婞淳也是倖存

在成功的背後是挫折與坎坷,出身時體重過輕、臍帶繞頸等等,是倖存下來的台灣阿美族女孩,才有名為婞淳的舉重女神。


郭婞淳:「相信所有的挫折,都是最好的安排。」

因為媽媽長期在外地打拼工作,而婞淳由外婆帶大,家裡面臨債務問題、經濟狀況十分辛苦,但這些困苦的成長經歷並沒有擊倒她,在運動上找到屬於她的一片天!

2021東京奧運舉重獲得金牌
2021東京奧運舉重獲得金牌

差點成為田徑選手?

其實婞淳國中時最喜歡的運動是籃球跟田徑,曾代表學校參加全中運接力賽被視為奪牌熱門選手之一,但意外在比賽中掉棒,最後失去獲得獎牌的機會。婞淳自責痛哭了一整天,但隔天卻在舉重項目中意外奪得金牌,無心插柳柳成陰,讓她發現其實舉重更適合自己!

郭婞淳舉重生涯得精彩賽事

曾奪得 2016 年里約奧運舉重女子 58 公斤級銅牌、2018 年亞運舉重女子 58 公斤級金牌,2013 年、2017 年、2018 年三度奪得世界舉重錦標賽金牌。

在2017 年創個人挺舉出最佳成績 142 公斤,是當時女子 58 公斤級挺舉世界紀錄。在國際舉重總會於 2018 年調整量級後,是目前舉重女子 59 公斤級抓舉、挺舉、總和三項世界紀錄保持者。在2021東京奧運的抓舉創下103公斤的奧運新紀錄,在第一項抓舉就與各國選手拉開7公斤的差距,最後以19公斤的優勢在2021年獲得東京奧運金牌的榮耀,期待郭婞淳未來在舉重界上繼續發光發熱!

更多舉重女神郭婞淳相關文章: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