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孔劉年過40不失少年感!「人生是在有限時間裡,耐心等待的過程,坦然接受自己的變與不變就能淡然。」

孔劉早前帶著Netflix作品《寧靜海》回歸小螢幕。經過長時間等待,無論是對孔劉或是觀眾來說,經過年輕時的戰戰兢兢,現在的他重質不重量,才更能忠實面對自己的演藝之路。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網路

孔劉年過40不失少年感!「人生是在有限時間裡,耐心等待的過程,坦然接受自己的變與不變就能淡然。」

早前在綜藝節目中的專訪,孔劉被問到「如何用一句話來概括人生?」他回答:「有限的等待」。孔劉認為,人生是不斷地等待,作為演員,等到對的時機演到對的作品,作為自己,等待自己最佳狀態呈現在大眾面前。過去那些對戰鬥與勝負欲,走到現在這個階段,慢慢懂得更多,期許自己能夠成為用心接受一切的人。

如果能夠回到過去即使能夠成為肉體上年輕的模樣,但視野相對來說比較小,因此對比20代或是30代的人生,孔劉更喜歡現在40代的自己。不害怕面容顏值變老,反而覺得能夠透過歷練的臉龐,體現出過好一生的模樣,要比刻意回春來得更有自信。

談到感情方面,孔劉自認為「不是女生喜歡的類型」,害羞的他不太能夠輕易表達自己的情感,對於過於親切也會感到肉麻,因此被許多人誤會自己很冷漠,很容易生氣,但事實上卻是自己比較難去熱情地表達自己的情感,連孔媽媽有時也希望他能夠像電視電影中角色那般親切。

過去採訪中曾表示,自己不用SNS軟體,不過2021年底開了IG個人帳號。嚴格來說,是經紀公司代為管理的,推測是為了新劇《寧靜海》上檔,比較能夠和粉絲溝通的緣故。分享新劇消息、分享生活點滴,孔劉透過IG,似乎開啟了新的人生階段,更讓粉絲感到溫暖。出道20年,歲數越長,卻有了更多的年輕的思想,踏上世代的潮流,相信孔劉能夠圈下更廣大的粉絲群。

孔劉新劇《寧靜海》一共8集,絕對不能錯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