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韓劇《學校2021》用高顏質萌化心動瞬間!原來孔劉、趙寅成、李鍾碩都來自《學校》系列

韓劇近期熱作大多走暗黑題材,但青春成長類型仍在大部分觀眾心中有著不敗地位,其中KBS播出超過20年的《學校》系列也在近期迎來第8部作品《學校2021》,劇中高顏質的鮮肉男星們,不免令人想起當時這系列啟用的男演員,如今都已是大勢男神了!

Photo / LINE TV

韓劇《學校2021》用高顏質萌化心動瞬間!原來孔劉、趙寅成、李鍾碩都來自《學校》系列

陪伴觀眾橫跨世代的《學校》系列作品中,你還記得如今心目中的男神們在當時也來至於該系列劇集中嗎?LINE TV近期推出新韓劇《學校2021》,在營造一股青春校園的追夢看點外,另也整理「這些大咖都來自學校系列」精選片單,包含孔劉、趙寅成、金宇彬、李鍾碩、南柱赫和陸星材等男神,在歷經多年後依然保持完美形象,同時經典熱作仍藏於心中不敗的位置。下列除了介紹新劇,也來回味當中幾位男神在「學校」系列後,曾演出過哪些經典,一看再看都能再次感受他們無窮魅力的作品。

《學校2021》青春志氣隱含現實惆悵,才更顯得令人走心入戲

首先來推這部新上檔新劇,該部保有青春校園氣息的主軸下,一上檔即在「熱播韓劇話題度」TOP10中空降第8名位置,該部演員由高顏質鮮肉男星金曜漢和《機醫》的「潤福」趙怡賢所共同主演,故事也一改過去較為青春又熱血的脈絡,背景設定在一所高職的「建築設計科」,講述一群18歲年輕人經歷夢想、友情以及充滿心動的成長故事,同時在周遭事件夾擊下,主角們更展開了較為內心層面的成長軌跡。

兩人本該在「不知愁滋味」的校園時光中有著喳喳呼呼的青春盲動,但在不打不相識到相知相遇中,男主角雖有原生家庭衍生的不完美,也正因青春志氣隱含現實惆悵,才更顯得令人走心入戲。加上融入其他角色的來展現輕狂時光,少了青春童話的筆觸,多了清新節奏的寫實感下,算是一部讓人可以細嚼慢嚥的開端,喜歡青春劇的觀眾,不妨納入追劇片單中,是夜深人靜,恬靜時光下與之相伴的清甜劇。


《永生戰》看見孔劉夾雜堅毅、憤怒、懊悔、憐憫的多重內斂

日前才剛開啟IG帳號,不到幾小時就隨即吸了超過150萬粉的孔劉,首張PO出的是煮熟的魷魚照,不免讓人想像他所客串演出的夯劇《魷魚遊戲》,不過出道已20年的他,可能有許多年輕粉絲沒看過他2001年的出道作品《學校4》。

一直細細斟酌作品選擇的他,近年產量不多,但每每推出的作品都屬不錯佳作,其中與另一男神朴寶劍的電影《永生戰》,孔劉在堅毅、憤怒、懊悔、憐憫、驚慌等不同橋段中,處處展現精湛演技,原本為了自身的存活才進而保護複製人做為細胞移植,但在相處的感情中,他從自私到猶豫,乃至回歸人性,情感的轉化了另一層勇敢與生命價值,這算是看完該片後,可以省思的另一層收穫,喜歡的他的觀眾可再回味追起來。

《沒關係,是愛情啊!》趙寅成在情感治癒下,點出真正的愛情

1998年出道,過兩年即演出《學校3》的趙寅成,近年作品同樣不多,但今年一部電影《逃出摩加迪休》除了賣座外,也讓他入圍青龍獎。不過他過往的經典愛情劇作至今仍讓粉絲念念不忘,其中最具聲量的即是與孔曉振主演的《沒關係,是愛情啊!》。

劇中趙寅成飾演有強迫症的小說家,擅長洞察人心,看似灑脫不羈下卻被愛情馴服,兩位角色除了在浪漫下衍生相互理解,也用了心理學來加強饒富趣味的曖昧感,在互相治癒下,點出了生命的光亮,同時也找到了另一半不完整的自己。如同劇中金句「愛情會帶來苦痛、埋怨、痛苦、傷心、絕望還有不幸,但是也會給你戰勝這些的力量」,或許也是該部劇要訴說如何才能學會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情啊」!

《繼承者們》金宇彬動人羅曼史中,激起滿滿少女心的浪漫情懷

這部集結一票男神,包含李敏鎬、金宇彬、朴炯植的經典偶像劇,是回味再三也各有滋味經典之作,其中金宇彬也演出《學校2013》,當時雖非要角,卻在關注下令人映象深刻,而《繼承者們》更是令他踏入演藝事業的另一顛峰。

該片是一部描繪富家高中生的友情和愛情,並結合驚心動魄的青春浪漫輕喜劇,講述韓國上流0.1%繼承者們圍繞在極其平凡且現實的貧窮女主角,在一系列甜蜜、動人又橫衝直撞的羅曼史中,激起滿滿少女心的浪漫情懷,當時更在灑糖橋段中看見當時下的猛藥,是口味之重,不過也因此奪得驚人的收視,也造就了演員本身的破表魅力。

《皮諾丘》李鍾碩療癒笑容融化粉絲,小清新風格掀起過往追劇風潮

李鍾碩同樣與金宇彬在《學校2013》中演出,而至去年底退伍之後,至今尚在等待新作推出,他與朴信惠演出《皮諾丘》曾營造不少話題,當時播出引起熱烈共鳴外,更是在現實生活裡給予滿足的療癒感。沒有張狂或火熱的情節,但卻在淡淡的微溫中推進情感的重量。

而該劇也讓他再創事業高峰,他的療癒笑容融化粉絲,回憶起當時小清新的風格也掀起追劇風潮,哪怕是同一套路,但只要加雜不同的橋段、事件,也能延伸更多浪漫的戲劇想像,喜愛甜感節奏的觀眾也能回頭再去懷舊那相遇而擦出浪漫火花。

《請回答1994》陸星材於經典系列包覆著家人、朋友與愛情的細膩情感  

新生代男神陸星材在演出《學校2015》前,就演出了《請回答》系列的《請回答1994》,該系列作品有著生活無法言喻卻淋漓盡致的情感抒發,他雖在劇中為配角,但仍令人眼睛一亮。該劇展現了學生時代異地求學的暖心情懷,除了誘發純純感性外,也連當時風靡1994年的各種主題,將求學記憶在交錯穿插的敘事間被漸次拉開。

劇中男主角垃圾哥許多不經意的暖心,其實看在觀眾眼裡是特別令人觸動,比如男主角是個連室友的名字都記不起來的金魚腦,但卻能記住女主角娜靜喜歡吃什麼。那怕兩人最後繞了好幾個彎才在一起,但卻也證明彼此面對愛情的勇氣。同時也因劇情包覆著家人、朋友與愛情的細膩情感,就在角色們渾然天成的幽默下,哪怕是帶了些傷痕的體悟,都深深刻劃無數人的青春記憶。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