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朱芯儀罹患乳癌,樂觀分享化療抗癌之路:「讓自己更開心 才有辦法戰勝不好的細胞。」

日前證實罹患乳癌的朱芯儀,勇敢面對自己的病情,甚至開了YouTube頻道《芯情日記Chu's Diary》,分享自己的抗癌之路。

Photo / 朱芯儀臉書、芯情日記

朱芯儀罹患乳癌,樂觀分享化療抗癌之路:「讓自己更開心 才有辦法戰勝不好的細胞。」

36歲的朱芯儀曾演出《犀利人妻》奪下金鐘最佳女配角,同年嫁給賈靜雯弟弟衛斯理,育有2子1女,她也常常分享婚後為人妻人母的生活,沒想到日前卻宣布人生的震撼彈,表示自己罹患乳癌,並且癌細胞已經轉移到淋巴,正在積極治療當中。

你有的感受我完全都能體會,但是要建立健康的觀念更重要。

2021年11月因為發現自己胸部開始不正常變大,以及有異物感,掛了乳房外科後發現確診,面對罹癌,朱芯儀選擇以樂觀積極的心態去面對,表示「只有懂得珍惜愛自己,讓自己更開心,才有辦法戰勝不好的細胞」,並決定開啟YouTube頻道《芯情日記Chu's Diary》,希望能夠鼓勵更多的癌友以及癌友身邊的家人。

在最新的《芯情日記Chu's Diary》中,朱芯儀與大家分享罹癌後要面對的大小事,可以看到她因為化療而掉髮,帶著毛帽遮掩,愛美的她表示自己是鼓起很大的勇氣,才用這樣的模樣出現,也透露因為化療導致臉部有些微的熱潮紅與停經,目前自己依照醫生建議,先做的是術前輔助治療,即是先不開刀,用6次的化療讓腫瘤縮小。

朱芯儀表示自己是HER2陽性,除了大方分享自己裝上人工血管的疤痕,也透露自己用藥的副作用包含嚴重掉髮、嘔吐、骨髓抑制、手足症候群、水腫、耳鳴、異常紅斑、呼吸心跳加快、胸悶、畏寒等症狀。

癌細胞遇到我,真的算你衰

她也呼籲大家不要聽信偏方反而耽誤病情,一定要遵循正規治療,鼓勵癌友們:「女孩們都不要害怕,也不要緊張,現在醫療很發達,妳們絕對可以戰勝的。」由於自己也正面臨抗癌的路上,她很能了解生病的心情:「當妳的信念越堅強的時候,妳的力量就越強大,我常講的一句話就是『癌細胞遇到我,真的算你衰』。」

2022美麗佳人 第8屆「裙襬澎澎RUN」Online

美麗佳人為響應國際乳癌防治月

舉辦公益活動「裙襬澎澎RUN」並於10月全面開跑!

本活動將捐贈部分所得予「財團法人台灣癌症臨床研究基金會」

誠摯邀請您一同用行動將愛傳遞出去。


開放報名:即日起~2022.09.30

活動時間:2022.10.11~2022.10.31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