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EXO張藝興宣布離開SM!團體出道10周年,微博寫下:「今天是結束也是新的開始。」

以韓團EXO在韓出道的張藝興LAY,最新發布手寫信,宣告與SM公司不再續約,未來將討論如何以新型態合作。

Photo / 張藝興IG、張藝興微博

EXO張藝興宣布離開SM!團體出道10周年,微博寫下:「今天是結束也是新的開始。」

30歲的張藝興LAY在2012年以韓國男子組合EXO及中國分隊EXO-M成員出道,不過近年都在中國發展,2015年更正式在中國成立張藝興工作室,隨著團體邁入出道10周年,張藝興卻在4月8日這一天寫下長文,表示:「今天是結束也是新的開始。」

張藝興透露與SM公司合約期限屆滿的這天,回頭看有許多回憶:「我會永遠記得2012年4月8號我正式作為EXO成員出道的那天,永遠記得SM那間小小的卻裝滿了我和兄弟們的好幾年青春的練習室,記得第一次看見那麼多粉絲時的激動和志忑。」

他也在IG表示「是時候與SM分開了」,但他仍會以Lay的身份待在成員身邊:「我希望自己能帶著過去所有經歷留給我的一切繼續去探索作為,張藝興的新的事業版圖和人生規劃,也與SM公司共同探索前進新方式、去嘗試、去挑戰、去冒險、去成為更好的自己,去造一艘更大更棒的船。


張藝興微博長文

以前覺得十多年是一個挺誇張的時間單位,但真的到與 SM公司合約期限屆滿的這天,回頭看十幾年真就好像只是一晃眼,一晃眼我就從剛進公司的小孩,變成了今天30歲的我。

契約完成十幾年合約期,滿但情誼一直在一起成長的歲月一直在,我很感激並會永遠感激一路支持我、幫助我的公司,十幾年陪伴我、理解我的EXO組合成員一直愛我鼓勵我、關懷我的粉絲們、朋友們、家人們真的辛苦了,謝謝。

我會永遠記得2012年4月8號我正式作為EXO成員出道的那天,永遠記得SM那間小小的卻裝滿了我和兄弟們的好幾年青春的練習室,記得第一次看見那麼多粉絲時的激動和志忑 。

今天回頭再看,我覺得自己幸運,這樣一個普通家庭、普通身高、普通條件的普通的我,在每個人都努力的時間裡,就因為多了那麼一點點幸運,而獲得了站上舞臺的機會,所以我用此後的每一天感謝這份幸運,努力配得上這份幸運,也因為害怕不能一直幸運就一直努力,十年過去,物是人非的世界裡,我還是那個我,還是那個沉浸在自己的怪獸世界里希望不斷戰鬥的我,還是那個同時懷有音樂夢和演員殺手 /霸王龍夢的我。

這個我比我20歲時想像的更好,比我30歲時嚮往的稍差,但這是真實今天的我。

確實過去我所相信的很多看起來誇張又不切實際的事情,至今仍然非常非常堅定地相信著,像活著一輩子就要熱血地往前衝,哪怕遇到了困難、遇到了險阻,都應該毫不猶豫地往想去的目標奮力奔跑,直到有一天跑不動為止。比如,要帶領華語音樂走向世界,要讓世界看到我們,比如,永遠要懷著背水一戰的心情去努力,就算失敗也沒關系,至少得知道自己倒在距離終點多遠的地方。

男兒至死是少年,60歲我也想當最厲害的誇父,倒也要倒在追太陽的路上,聽起來有點浮誇哈哈,但我確實一直就是這麼想的,今天是結束也是新的開始,我希望自己能帶著過去所有經歷留給我的一切繼續去探索作為,張藝興的新的事業版圖和人生規劃,也與SM公司共同探索前進新方式、去嘗試、去挑戰、去冒險、去成為更好的自己,去造一艘更大更棒的船,最後,十年一路,我想說「請大家擁有自己的夢想,追逐自己的夢想,請相信自己、相信努力、相信奮鬥,永遠不要害怕等待,永遠對未來滿懷期待,下個十年、下下個十年,努力總會有努力的結果,命運會把最甜的糖留給等待最久的小孩。」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