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安孝燮10大討喜魅力!英語太強被調整、私下是貓奴男子,還差點以GOT7出道

新生代演員安孝燮(안효섭)2015年開始出道,不只出演的角色擁有各種專長,本人更是多才多藝,加上真摯搞笑的個性,實在很難不喜歡他!

Edit / Meogmul Photo / 安孝燮IG

安孝燮10大討喜魅力!英語太強被調整、私下是貓奴男子,還差點以GOT7出道

安孝燮出演過《戒指女王》、《雖然30但仍17》等作品,2020年他所主演的《浪漫醫生金師傅2》不僅創下超高收視率,更讓他榮獲百想藝術大獎最佳男子新人演技獎。2022年透過《社內相親》裡的霸氣社長姜泰武一角,吸引超過300萬粉絲追蹤,私底下的安孝燮又有什麼你不能不知道的事呢,一起來看看!

曾移民加拿大,流利英語的擁有者

安孝燮在七歲時便跟著全家移民到加拿大生活,因此他會說一口流利的英文,大學時也是選擇全英文教學的國際經濟課程,不論面對英文訪談或是台詞對他來說都是輕而易舉,與外國演員對戲時也會幫忙解釋現場情況,但偶爾也會因為「說得太好」而碰壁,拍攝《浪漫醫生金師傅2》時就曾因發音太清楚而被要求調整成「韓式英語」。

自彈自唱英文歌

傳說中的「劇拋臉」

即使出演過多部人氣電視劇,安孝燮卻有著「劇拋臉」的稱號,許多人雖然看的都是他演的戲,卻認不出是同一位演員,對於自己「不太有辨識度的臉」安孝燮也說過,也許是因為左右臉不太一樣,但因為自己每天看所以感受不到。隨著累積的作品越來越多,相信會有越來越多人記住他的長相!


曾是GOT7預備成員,還發行過單曲

過去曾是GOT7預備成員的安孝燮,雖然因身高及個人志向問題而未出道,但在他出演的電視劇《戲子》與《頂級經紀人》中都以偶像團體的角色實現了,除了戲劇裡的角色外,他也與同公司的演員郭時暘、宋元錫、權度均,以回饋粉絲的發想組成企劃團體One O One,不僅發行過單曲也舉辦粉絲見面會,也算是圓了偶像團體的初衷!

《頂級經紀人》劇中團體S.O.U.L的歌曲MV

現實也是「各方面都很擅長」

不要停止學習,不要失去對學習的熱忱

安孝燮除了會唱歌、跳舞,鋼琴之外,吉他與小提琴也都難不倒他,甚至運動方面也涉獵,會足球與網球,每拍一部戲更是增加一項新才能。過去因角色而學會的就有騎馬、賽艇以及玄鶴琴,拍攝《浪漫醫生金師傅2》時為了完美呈現手術畫面,更是在家用生肉勤練打結與剪線的動作。「不論用不用的上,能夠做到的我想盡全力去做到」不只為了戲劇,出道初期因為發音不夠標準、認為自己身體線條不夠流暢,他也自我精進學習播音與皮拉提斯,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

《戒指女王》收視公約與金瑟琪跳舞


隱藏的哲學家?曾看了「這本書」哭了

喜歡閱讀的安孝燮,深受哲學類的書籍啟發,他在訪談時說到第一次閱讀《被討厭的勇氣》時受到很大的衝擊所以哭了,也因此送了《社內相親》劇組演員各一本書。他也推薦過卡內基的《人性的弱點》,在接受過哲學的洗禮以後讓他對生活有更多的體悟,並將這些想法運用在演技上面。

害羞卻搞笑的反轉魅力

外表看似有些高冷的安孝燮,實際上怕生又容易緊張,在面對新的環境時都會先觀察再慢慢融入,變親近以後就會開始展現他「搞笑」的反轉魅力。《社內相親》同劇演員在訪談時就說過,一開始以為安孝燮是非常真摯與嚴肅的人,了解過後便知道他有著像少年一般純真的心,還會在拍攝現場展現他的「大腿舞」,是個非常有趣的人。

《驚人的星期六》緊張的唱歌片段

《The Swoon》社內相親主演訪談


「真實」的綜藝感

演員在沒有戲劇作品時,粉絲們最期盼的就是透過社群媒體或是綜藝節目等方式知道演員的近況,過去出演《我家的熊孩子》就因直率又無厘頭的回答,讓主持人徐章焄說到「他是綜藝想要的人才呢!」只可惜安孝燮本人表示,不喜歡自己在節目中因為害羞而表現出原來沒有的樣貌,但他也說自己可能比較適合與朋友參加觀察類型的綜藝,期待有天可以看到他更多私底下的模樣啦!

《我家的熊孩子》安孝燮片段


酒醉獻真情

人生最重要的是活在當下

喜歡喝酒的安孝燮,在休假日時會以喝酒當作結束一天送給自己的禮物,喝醉的他除了會在微醺之際對朋友表達愛意,還會沒來由的開始打掃,過去他也曾在訪談中說到要喝了酒才敢看自己的作品,拍攝《浪漫醫生金師傅2》時的深情吻戲時也是靠著喝酒壯膽才拍攝出霸氣的一吻!

《浪漫醫生金師傅2》收視公約與李聖經唱歌


貓奴的宅家生活

安孝燮養了一隻跟他英文名字一樣的貓,叫바울(音同Paul),打開他的IG就可以看到滿滿的曬貓照。宅家屬性的安孝燮在休息時不是在家看劇、看書就是跟他的愛貓Paul玩,除了說過「Paul是最可愛的貓」,也曾在訪談時說到Paul是最能安慰他的事物、每天回家最期待的就是跟Paul玩!

男神的朋友都是男神,王嘉爾、金旻載入列好兄弟名單

曾在JYP當過練習生的安孝燮,與GOT7的成員王嘉爾因為語言相同而成為好兄弟,還一起出演《花美男Bromance》。一同出演《浪漫醫生金師傅2》的金旻載也是練習生時就認識的朋友,因為熟識所以在拍攝時也總是笑場。除此之外,安孝燮也在訪談時透露過跟SF9的路雲是從小認識的好友,最常與他一同喝酒、聊演技方面的話題,也因為路雲而認識演員李宰旭,期待有天可以看到這些男神們合體出現啦!

JYP練習生時期照片

《花美男Bromance》安孝燮與王嘉爾片段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