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首爾Check in》李孝利×四代最強女SOLO「女歌手流浪團」歷代級合體!國民歌手傳奇人生大彙整

《首爾Check in》第四集節目主人公李孝利、嚴正化、寶兒、華莎一同到金元宣家作客,經過小酌與用餐後氣氛逐漸放緩,五人五色的魅力也在這集展現的淋漓盡致,以下一起來看這五位各代最強女SOLO的傳奇人生!

Text/ Jack Jiang、Photo/ TVING Youtube

《首爾Check in》李孝利×四代最強女SOLO「女歌手流浪團」歷代級合體!國民歌手傳奇人生大彙整

《首爾Check in》是記錄李孝利離開定居九年的濟州島,遠赴首爾工作、出遊、借宿下各個樣貌的真人秀;本節目更是由品質保證的「王牌PD」金泰浩製作,畫面呈現極具美感與創意外,更是拍出了李孝利與各個藝人鮮為人知的一面,強強聯手讓節目的每一秒都有把真人秀拍出紀錄片的既視感!

女歌手流浪團的血淚史

在本節目的先行集(EP0)李孝利邀請了金元萱、嚴正化、寶兒、華莎等女歌手一同聚餐,並取名「唱跳女歌手流浪團」。五位國民女歌手相聚的畫面令人驚喜又震撼,可惜只有短暫會面;因此在第四集中,李孝利再度攜手嚴正化、寶兒、華莎前往金元萱家中作客。擁有類似經歷的他們彼此相知相惜,一邊小酌一邊品嘗美食的同時,也真摯暢談各自在solo時期的不易與現今看淡世事的灑脫。這集五位歌手都是十分具有代表性的歌手,但在巨大成就的背後都有各自的辛酸血淚,以下介紹這五位必須認識的韓國傳奇女歌手。


性感唱跳歌手始祖:金元萱

人生只有一次時間多麼珍貴,我為甚麼要戰戰兢兢的生活?我不能照自己原本的模樣享受生活嗎?

金元萱在1986年,青春年華的17歲就已出道,在唱跳女歌手還不普遍的八O年代,她破格又前衛的音樂風格刷新了大眾的印象,出道不過十年,就已累積多部耳熟能詳的名曲之外,也成功將市場移至海外,與日本索尼音樂、寶麗金唱片簽約,發表了中、日專輯。來台發展後,多次受邀參加張菲與費玉清的綜藝《龍兄虎弟》表現也十分活躍,並一度與張菲傳出緋聞成為大眾的視線焦點,直至1996年才將演藝活動的重心移回國內。


在重回韓國樂壇並持續活動了多年後,金元萱歷經了不少風波,最知名的一起便是2011年的一檔節目中,金元萱指出,姨媽兼當年經紀人韓白熙在自己出道前的訓練期,以「類軟禁」的形式逼迫自己練習了七年外;出道攬下經紀活動後,便嚴格要求金在鏡頭上、私底下的一言一行皆要遵照自己指示,最後卻連辛苦活動十三年的收入都沒有發放半分;甚至,當年進軍海外發展前,無預警宣布引退韓國樂壇的消息都是姨媽一手策畫,關於金元萱艱辛的過去才終於水落石出。

「韓國瑪丹娜」的美稱定義了金元萱在大中華地區的卓越成就,但伴隨名氣而來的是難以想像的傷痛,這集的節目中她選擇輕輕帶過當年的不易,看似已經放下的她,遙望當年,目光卻依舊流露出一股的哀愁。



九O年代演藝巨頭:嚴正化

想法真的很重要,我在做這個之前都覺得我做不到。但做的時候其實不需要想太多,直接做就行了。

回望當年的自己嚴正化眼眶濕潤,九O年代時期她憑藉獨樹一幟的性感風格打出響亮名號,奠定出極高的國民度;跨足影壇後也因多變而扎實的演技,拿下了「百想藝術大賞最佳女主」的最高榮譽。國民妖精李孝利身為後輩,也坦言十分欣賞她,種種優異成績讓嚴正化成為演藝圈中地位崇高的大前輩,也是觀眾心中不可撼動的歷代級歌手。

但在多年前,嚴正化不幸罹患甲狀腺癌,雖然經過手術治療在2010年完全康復,但聲帶麻痺的緣故還是使歌手生涯大受影響,因此「封麥」長達十年。2020年《玩什麼好呢》主持人劉在錫打造了強勢限定女團「退貨遠征隊」,邀請嚴正化在內的四位女歌手一同推出單曲並掀起巨大旋風,復出歌壇的嚴正化可謂是最強回憶殺,雖然她坦言自己仍對歌唱感到壓力,但舞台上敬業又迷人的面貌卻不減當年,而組合的好成績也讓許多年輕觀眾認識到這位傳奇女歌手。嚴正化近年的個人作品除了2020年與華莎合作的單曲《豹紋》以外,也參演了韓劇《我們的藍調時光》。



千禧傳奇國民妖精:李孝利

請認真感受這是多麼大的安慰:你不會往後倒的,這裡有會扶住、不讓你跌倒的人,我就站在這裡。對我來說,姐姐就是這樣的存在。

人稱「南韓國民妖精」的女歌手-李孝利,當年將性感二字詮釋地淋漓盡致,如今更是成為了無人能及的傳奇。如今的她出道已有二十餘年的時間,曾經的風華絕代推移至今日也留下了歲月的痕跡,李孝利卻依舊是大眾的視線焦點及話題中心。

在《首爾Check in》先行集中就可以看到,率真不羈的李孝利和傻憨溫暖的嚴正化情同手足,兩人相差十歲玩在一起卻毫無違和感,也因年歲漸長的緣故,兩人的共情能力讓各自的感性得以安放。在第四集末尾,同為韓流始祖的金元宣、嚴正化、李孝利三人回憶當年感性道:年輕時四處奔波的事業上升期猶如看遍山頂上的風景,如今回歸平靜卻是個課題,但在交流心境的同時,三人似乎就已達到某種心靈上的平衡。


亞洲巨星a.k.a公司家長:BoA

出道當時太小了,練習結束後去哪玩都覺得很累,連出道後行程結束都還在練習。但是這種壓抑在20代的時候爆發了,因為跟著孝利姐去了KTV!

從小就對舞蹈有著濃厚興趣的BoA,在一次表演活動中展現了出色的舞蹈實力,偶然被SM娛樂的員工相中後,選擇暫停了學業,進入公司接受正式訓練。當時的SM為了拓展亞洲市場版圖,傾注了龐大的資源栽培BoA,這對於一個11歲少女來說絕對是難以承受的負擔,但經過多年懇切、積極的練習後,成功地在出道後將她與生俱來的明星天賦大放異彩。

2000年,年僅14歲就出道的BoA就以「天才少女」之姿在國內打響名號,時隔不到一年,公司就將寶兒送出國專攻日本市場,但因隻身來到環境陌生的國度,前期的發展也不如預期,種種巨大的壓力讓BoA一度陷入低潮,更曾經有過舞台恐懼症,但面對自身的不足及挫折,BoA選擇繼續埋首苦練,終於在推出首張正規專輯時創下一百萬張的銷售奇蹟。後回國推出專輯時,更憑藉六十萬張的專輯銷售量,一舉創下了最年輕女歌手的銷售佳績。

BoA在日韓兩地獲得了現象級的成功後,在亞洲各地的影響力也是扶搖直上,這對往後K-POP全球化的興起,起到了明顯的作用。時至今日,她依然活躍於韓國演藝圈,不僅創造了自己的人生成就,在公司更成為了非註冊理事和創意總監,及人人景仰實力派大前輩。



四代霸氣美代名詞:華莎

我對姐姐們又另眼相看了,之前好像暫時遺忘了自己現在跟什麼樣的人物待在一起。

1995年出生的華莎,出生在K-POP當道的年代,從小就喜歡唱歌的她從國中就立志要成為歌手,並搭訕了當時的同學「輝人」,兩人深厚的羈絆便就此開始。因華莎及輝人都擁有明星夢,於是兩人在一開始就一同前去首爾參加試鏡,幸運地被現在的經紀公司同時相中並開啟了練習生涯。華莎擁有極具特色的嗓音以及出色的唱功,使她在出道前就受到許多歌手的合作邀約,出道後更在「人人主唱」的團體Mamamoo中擔任主唱及Rapper。

要在外貌要求嚴苛且競爭激烈的K-POP圈取得成功,可說是難如登天,而華莎豐滿的身材和強勢的外貌,不管在團體內或演藝圈內,都相對不太符合韓國主流審美,以致她在出道前就被公司要求減重,出道後更多次被網民抨擊甚至要求退團,這讓年少時期的華莎一度陷入低潮,直到她逐漸找到自己的特色與定位。2018年,華莎出演知名綜藝《我獨自生活》並展現出自然隨興做自己的態度,並且不顧形象大嗑烤牛腸、紫菜鍋巴、醬蟹等,爽朗的吃相直接帶動韓國民眾的跟風潮,也大幅提升了該美食的銷量。

日後,華莎在一次次的Solo上,都交出了亮眼的成績,憑藉著《TWIT》、《Maria》、《Don’t give》等名曲,展現了出道以來未能展現的個人魅力,以及在音樂和表演上的態度及追求,她也以不斷自身的例子告訴大眾:「你已經夠漂亮了,何必如此掙扎。」另外,因華莎有著過人的音樂才華,以及意志堅定、真摯善良的個性,以致她不管去到何處也不斷有前輩、貴人提攜,也期望她日後的發展也能像四位前輩一般,走向華麗順遂的花路!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