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碧昂絲5大流行天后魅力公開!從女子團體單飛、成史上最多葛萊美獎得主

最近被碧昂絲Beyonce的新歌洗版了嗎?隨著全新專輯《潮流復興Renaissance》推出,為這位西洋天后締造史上超狂紀錄,現在整理出她超圈粉的5大魅力!

Text/Y.C.Ming,Photo/Beyonce、Getty Images、Destiny's Child

碧昂絲5大流行天后魅力公開!從女子團體單飛、成史上最多葛萊美獎得主

穩坐「西洋天后」寶座封號的40歲碧昂絲Beyonce,不僅是位歌手,更身兼創作者、製作人、MV導演、舞者、時尚設計師及演員等多種斜槓身分,任何一個動作都牽動全球歌迷的心,讓我們來一探女王豔光四射的魅力!

從女子團體出道、史上榮獲最多葛萊美提名的女歌手

碧昂絲從小便展露難以忽視的表演天賦,從國小在舞蹈班中被老師挖掘,7歲開始參加無數歌唱與舞蹈比賽,8歲組了一個結合Rap與舞蹈的團體「Girl's Tyme」、並於1993年更名為大受歡迎的「天命真女Destiny's Child 」女子團體,多首單曲與專輯銷量皆相當亮眼。接著碧昂絲於2003年選擇單飛出輯,首張專輯《危險愛情Dangerously in Love》便一舉拿下5座葛萊美獎,奠定「單飛比較紅」的實力。

接連幾張專輯皆大獲全球歡迎、累積多首冠軍單曲如〈Crazy in Love〉、〈If I Were a Boy〉、〈Irreplaceable〉、〈Single Ladies〉等都傳唱至今。在樂壇中打滾25年期間中,截至2023年生涯共累積32座葛萊美獎座,成為該典禮史上最高獲獎紀錄的歌手,在樂壇中佔有不可撼動的「女帝」地位。

將自卑轉為動人正能量

妳越成熟,就越會意識到妳的「不完美」會讓妳更漂亮

除了亮眼實力及黝黑膚色,碧昂絲的內在美也尤為閃耀動人!她曾有過一段低潮時光,但藉由練習自我接納、時光淬鍊,她不再因外在世俗的眼光而去改變自己的體態,碧昂絲希望能透過作品與自身傳遞出這樣的訊息,並讓大家知道:任何模樣都有著屬於自己的美!她曾在演講中分享,每天睡前會進行自己對話,並紀錄當日完成的事情,藉此鼓勵自己專注在正向進步,而非挫折失敗的地方。

還很有時尚敏銳度

碧昂絲在2020年跨足時尚領域、創立個人品牌 「Ivy Park」,並與Adidas推出聯名服飾,展露敏銳獨到眼光,更貼合了自創品牌的核心精神:樂觀、快樂、單純,傳遞出真正的自信美來自於心靈與身體健康,並透過包容、愛和歡樂來展現,聯名款一推出,便廣受愛戴,見證不同凡響的品味。

身兼3個小孩的辣媽

2008年碧昂絲與美國饒舌天王JAY-Z步入婚姻,並於2012年、2017年先後誕下女兒、雙胞胎公主,成為了眾人焦點。不過夫妻倆忙於演藝事業與各大活動,因此雇用了8位保母輪班照顧小孩,並給付每人年薪高達10萬美金的優渥薪資,使他們被冠上演藝圈「土豪家庭」的名號。

睽違6年以舞曲專輯《Renaissance》掀起復古音樂風暴

睽違6年的等待,碧昂絲的第七張專輯《潮流復興Renaissance》正式在2022/7/29問世,一共收錄了16首歌,6月搶先推出的單曲〈Break My Soul〉,取材同為黑人歌手Robin S(羅賓史東)的〈Show Me Love〉作為樣本並加入電音元素,一上架就掀起社群風暴,光是歌詞版影片就有高達兩千多萬點閱率!

新專輯帶領大家重回了黃金年代的復古風格,重節拍的Disco、舞曲風格令人不由自主地隨著節拍搖擺,閉上眼彷彿走進90年代的舞廳。這張專輯也順利奪下2023年葛萊美獎「最佳舞曲&電音錄製」、「最佳舞曲&電音專輯 」、「最佳傳統節奏藍調演出」、「最佳節奏藍調歌曲」等4項大獎,成為葛萊美史上最多獎座紀錄保持人!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