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碧昂絲Tiffany&Co.全新廣告!傳奇黃鑽、造型等3大幕後彩蛋帶你看

Tiffany & Co. 近日釋出由碧昂絲Beyoncé與JAY-Z擔鋼演出的全新形象廣告,自加入LVMH集團大家族後動作頻頻,再搶下一波話語權。

Text/Kate Photo/DR

碧昂絲Tiffany&Co.全新廣告!傳奇黃鑽、造型等3大幕後彩蛋帶你看

Tiffany & Co. 官方釋出由好萊塢黃金夫妻檔—碧昂絲Beyoncé與傑斯JAY-Z合體現身的最新形象廣告「About Love」,為品牌注入現代性、包容性與大膽創新的精神。回顧2021上半年從宣布由BlackpinkRosé朴彩英、易烊千璽擔任全球品牌代言人,到安雅泰勒喬伊、谷愛凌、Tracee Ellis Ross聯手代言Tiffany T系列珠寶,名人效應確實帶動了人們對於品牌的討論與關注,當然也反映在銷售成績上,尤其是年輕族群新客戶的拓展。

延伸閱讀


本次邀來碧昂絲Beyoncé與JAY-Z,產品與公關執行副總裁(Executive Vice President of Product & Communications),也就是LVMH集團主席Bernard Arnault次子Alexandre Arnault表示:「他們是現代愛情故事的縮影。作為一個象徵著愛、力量和自我表現的品牌,沒有一對情侶比他們更能代表Tiffany精神。我們十分榮幸邀請他們成為Tiffany家族的一員。」


Beyoncé X JAY-Z X Tiffany & Co. 全新形象廣告,更多幕前幕後彩蛋小故事:

1. Tiffany Diamond傳奇黃鑽首次出現於形象廣告

還記得Tiffany Diamond傳奇黃鑽嗎?它史無前例地首次出現在形象廣告中,這顆總重逾128.54克拉的標誌性寶石,最初現身於Jean Schlumberger設計的黃鑽緞帶項鍊,並在電影《Breakfast at Tiffany’s 第凡內早餐》(1961年)由奧黛莉赫本飾演的角色戴上出鏡;之後現身於同樣出自Jean Schlumberger之手的「石上鳥」造型胸針;嶄新詮釋項鍊則在2019年奧斯卡頒獎典禮由Lady Gaga配戴出席紅毯;品牌好友Gal Gadot也於飾演電影《Death on The Nile 尼羅河謀殺案》角色配戴。

延伸閱讀

其它同時現身的重要珠寶作品,還包括由Jean Schlumberger設計的「石上鳥」胸針重新設計的袖扣、Schlumberger Apollo鑽石胸針及時髦俐落的Tiffany T系列戒指,透過JAY-Z的穿搭帶出不同風格。

延伸閱讀


2. 巴斯奇亞的「Tiffany藍」作品首次公開亮相

在形象廣告畫面中,一幅出自紐約傳奇藝術家尚米榭巴斯奇亞(Jean-Michel Basquiat)之手,創作於1982年名為《Equals Pi》的畫作也相當吸睛。藝術品在當時完成後即被私人藏家收藏,後來輾轉由Tiffany & Co.於近期收購,本次就是《Equals Pi》的首度公開亮相,之後也將會永久停駐於品牌紐約第五大道的旗艦店內。至於為何當時Basquiat為以品牌主色來創作?根據外電《WWD》報導,Alexandre Arnault說:巴斯奇亞熱愛紐約、珠寶藝術,所以我們猜測這可能不是偶然,也許這個顏色對藝術家有特殊意義。


3. 服裝與配樂藏有向電影《第凡內早餐》致意巧思

JAY-Z與碧昂絲在廣告中穿上Givenchy黑色正裝與小禮服,將一頭長髮梳起再戴上傳奇黃鑽項鍊,碧昂絲Beyoncé彷彿化身電影《第凡內早餐》中由奧黛莉赫本飾演的角色,而因《第凡內早餐》大紅的〈Moon River〉,則由碧昂絲演唱注入現代感,是成為貫穿全新形象影片視覺與聽覺的要素之一。


目前釋出內容為前導,完整平面廣告將於9月2日全球曝光,影片預計在9月15日Tiffany官方網站發佈,年底也將有另一波企劃拍攝景。另外,這一系列以「About Love」為主題的企劃將愛的定義擴大,也反映品牌對於弱勢社群的支持,Tiffany同步承諾提供200萬美元贊助歷史悠久的黑人學院大學(HBCUs)獎學金和實習計畫。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