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蜘蛛人湯姆霍蘭德宣布離開社群媒體!IG曝身心健康出問題:「我快被酸民留言壓垮了…」

2021年憑《蜘蛛人:無家日》再攀人氣高峰的「蜘蛛人」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8/14無預警在IG宣布自己心理健康出了問題,因此將暫離所有社群媒體,令廣大粉絲大感不捨、紛紛獻上加油打氣。

Photo/Tom Holland IG

蜘蛛人湯姆霍蘭德宣布離開社群媒體!IG曝身心健康出問題:「我快被酸民留言壓垮了…」

自演出音樂劇發跡、26歲的湯姆霍蘭德,在IG上擁有超過6700萬粉絲,他錄製一支「哈囉與再見」影片中,描述自己已經退出社群媒體一段時間,「我發現IG、推特(留言)過於刺激,為了心理健康,快被這些壓垮了!」

近日有不少名人不堪網友、酸民攻擊,選擇正面回應或暫別,湯姆霍蘭德也深受其擾:「當我讀到關於我的言論時,會不斷陷入其中,而這對我的精神狀態很不利,所以我決定退後一步、刪除掉這些APP。」

另外他強調若有心理健康疾病相關問題,都不該感到羞恥,「但這是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很難的一件事」,希望大家都能勇於尋求專業幫助,並介紹專為年輕人打造的公益機構「stem4」給全球網友。最後湯姆霍蘭德透露將會「再次從IG上消失,很快地就會再出來見大家。」

隨著科技進步,現代人溝通、社交都透過Facebook、Twitter、Snapchat、Instagram等媒體,而這也使得時下許多青少年產生比較、焦慮、忌妒的負面情緒,甚至影響心理健康,連小天后賽琳娜戈梅茲Selina Gomez、超模貝拉哈蒂德Bella Hadid也都有此煩惱,令人再次開始省思社群媒體的利與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