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媽的多重宇宙》3/16重新上映,楊紫瓊奧斯卡封后,共拿7項大獎破紀錄!

楊紫瓊丟掉武打巨星包袱,在《媽的多重宇宙》搖身一變為大街歐巴桑,更成為奧斯卡首位亞洲影后!

Text/Jack Jiang 圖片提供/台北双喜電影

《媽的多重宇宙》3/16重新上映,楊紫瓊奧斯卡封后,共拿7項大獎破紀錄!

楊紫瓊被影迷所熟知的,往往是高冷嚴肅、身手非凡的女強者形象,但出道多年不斷嘗試多種戲路的她,在新片《媽的多重宇宙》中化身「秀蓮」這位遭遇中年危機的婦女,且不斷變身成不同版本的自己!日前2023年奧斯卡得獎公布,本片以11項入圍強勢收獲最佳影片在內的7像大獎,包括楊紫瓊的最佳女主角獎!電影也將在3月16日回歸戲院播映!

延伸閱讀

 

《媽的多重宇宙》的超展開劇情

劇情由楊紫瓊飾演的美國華裔移民「秀蓮」的荒誕經歷拉開序幕。首先,在父親要度過生日大壽當天,秀蓮的女兒竟要失控出櫃,她不但要一邊阻止女兒、還得一邊處理先生帶來的爛攤子,於是去到了稅務局向潔米李寇帝絲Jamie Lee Curtis飾演的古板行員解釋稅務問題。一串鳥事接連而來,秀蓮處在崩潰邊緣時,先生突然畫風驟變開始解釋多重宇宙的存在,並且自己和秀蓮其實都是來自其他宇宙,於此同時,宇宙中的邪惡勢力已經在不斷蔓延,如今在這個在它媽的宇宙裡,只有一無是處的秀蓮才能拯救世界...

奇幻大片強勢登場

《媽的多重宇宙》憑藉著豐富多層次的劇情以及演員的精湛表演,在各地好評不斷,電影在國外紛紛上映後已經被觀眾及影評人喻為2022年度最佳。也楊紫瓊也社群上宣傳新片,並分享劇中沒有濾鏡的年輕裝扮,讓觀眾影迷直呼:「女神永遠不老。」台灣發行商台北双喜電影也特別製作史上最多圖層的海報,用5424個「大眼睛」打造台版限定海報,奇特的設計充滿一切的想像空間。

精品級的矯健身手

        在《媽的多重宇宙》中,楊紫瓊昔日完美的武打女星形象已不再,片中的她變身一位凌亂白髮的歐巴桑,在劇情高潮更為了切換不同宇宙,而一下轉換成武神降臨的市井小民、淡定廚師等,角色切換毫無違和感。有趣的是,導演丹尼爾關和丹尼爾舒奈特還必須在拍片現場時時提醒她:「不要打得太好。」相信今年的奇幻神作《媽的多重宇宙》上映後,能在各大IP系列電影中殺出一條血路。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