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關繼威奪2023奧斯卡男配!長相激似成龍,曾一度放棄演員夢?

關繼威以《媽的多重宇宙》拿下金球獎男配後,在2023奧斯卡再度奪下最佳男配角!以《魔宮傳奇》童星出道,到20年無戲可拍,直至今日不放棄的他,再度用演技征服觀眾!

Photo/路透、getty、imdb

關繼威奪2023奧斯卡男配!長相激似成龍,曾一度放棄演員夢?

關繼威奪下2023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電影《媽的多重宇宙》榮獲11項奧斯卡提名,關繼威(Ke Huy Quan)更是外媒看好的2023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的奪獎大熱門人選,他以精湛演技征服了評審與觀眾,奪下了2023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在登上頒獎台時激動落淚表示:「我的媽媽84歲了,她在電視機前看,媽,我剛剛拿到奧斯卡了!我曾在難民營裡待了一年,現在不知怎的登上了好萊塢最大的舞台,人們說這種故事只發生在電影中,我不敢相信竟然發生在我身上,這就是美國夢。」

關繼威奪下2023金球獎最佳男配角

2023金球獎得獎名單出爐啦,而關繼威(Ke Huy Quan)在電影《媽的多重宇宙》收放自如的演技,讓他在金球獎擊敗眾多強敵,拿下2023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獎,也成為了第2位華裔男配得主!


他在頒獎台上激動落淚感謝發現他的伯樂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我不會忘記我從哪裡來,感謝給我第一次機會的史蒂芬史匹柏」,而對方在台下也向他獻上飛吻致意,因為關繼威電影處女作正式史蒂芬史匹柏1984年的作品《魔宮傳奇》。

而他也在頒獎台上感謝在《媽的多重宇宙》片中飾演他老婆的楊紫瓊…等多位演員,還有現實中始終沒有停止相信自己的妻子!


以《魔宮傳奇》童星出道

現年51歲的關繼威(Ke Huy Quan)出生於越南,後來以政治難民的身份移民至美國,當時電影《魔宮傳奇》正在公開招募演員,而導演導演史蒂芬史匹柏一直在尋覓那個能夠完美詮釋「小滑溜」的演員。據傳當時關繼威只是陪弟弟去參加試鏡,而當下選角的人員也建議關繼威可以嘗試看看,沒想到意外中選,開啟他的演員之路!

《魔宮傳奇》電影開播後大獲好評,他在片中機靈又俏皮的模樣讓他一舉成名,自然的演技和俐落的拳腳功夫,讓他獲得了名導演盧卡斯和斯皮爾伯格的賞識!

一度放棄演員夢?

他繼《魔宮傳奇》後又出演了80年代的經典電影《七寶奇謀》,雖然在《魔宮傳奇》嚐到走紅的滋味,雖然後來又陸續出演過《Together We Stand》、《我們這一班》、美國電影《呼吸之火》和《急凍原始人》(Encino Man)、台灣八點擋《大太監與小木匠》等。但後來就沒再接到戲劇與電影的邀約,而他在好萊塢的演員之路並不順遂,演藝生涯一直毫無起色,後來他轉型助理導演與特技演員。

他一度懷疑自己是否一輩子就只能這樣?是不是無法再超越小時候的自己?所幸在30年後,當年伯樂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再次向他遞出邀請,他在《媽的多重宇宙》也以演技再度征服觀眾的心!

而當時有不少觀眾覺得關繼威長相激似成龍,大家覺得有幾分像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