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麥莉希拉〈Flowers〉奪生涯首座葛萊美獎!回顧迪士尼童星到流行天后7大轉變

流行樂小天后麥莉希拉,感情、作品等各動態都成為話題焦點。《無盡的夏日假期 Endless Summer Vacation》無疑是她生涯代表作,一起來回顧她一路走來的百變魅力。

Text/Millie、Photo/IG@mileycyrus、Sony Music、Disney+

麥莉希拉〈Flowers〉奪生涯首座葛萊美獎!回顧迪士尼童星到流行天后7大轉變

31歲的麥莉希拉Miley Cyrus單曲〈Flowers〉中,輕快的節奏搭配麥莉嫵媚的嗓音,歌詞「I can buy myself flowers」,句句揭示著單曲名稱〈Flowers〉的意境,MV中暢快唱著「I can love me better than you can」的麥莉,單曲釋出日期為前夫連恩漢斯沃Liam Hemsworth生日1/13當天,展現出別於以往的自信魅力,你最喜歡她的哪個時期?

從迪士尼甜心童星「孟漢娜」出道

2006年、14歲的麥莉開始演出迪士尼影集《孟漢娜》,快速竄紅後成為青少年偶像,她更以「孟漢娜」名義推出專輯、舉辦演唱會,版人氣推向高峰!2009年才以麥莉希拉本名推出音樂作品,初期的〈Party In the USA〉、〈The Climb〉成為家喻戶曉的熱門歌曲,獲得巨大的成功;但即便如此,這時候的她還有著迪士尼少女甜美模樣,還是那個人見人愛、陽光熱情的「孟漢娜」。

Wrecking Ball火辣解放崩壞?

如同她宣告的:「要帶給聽眾們一個全新的麥莉」,2013年帶來第四張專輯《青春大爆炸Bangerz》中,主打歌〈We Can't Stop〉MV中火辣性感演出的她引起極大的爭議;而不久後麥莉在〈Wrecking Ball〉MV裡她更加大膽──全裸演出震驚觀眾,與此同時〈Wrecking Ball〉卻也成為麥莉第一首美國冠軍單曲,並且為她拿下「年度最佳錄影帶獎」。

號召年輕世代投身公益

許多媒體因她劇烈的改變、赤裸大膽的火辣表演,甚至是她被拍下吸菸的照片,而猛批她為「再一個崩壞的迪士尼童星」。2014年MTV音樂錄影帶大獎,麥莉讓一位流浪街友上台代為領獎,希望藉由這個機會讓更多人關注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爾後,麥莉更成立了非營利組織「Happy Hippie」,以幫助更多無家可歸的青年、LGBTQ社群和其他弱勢族群;她也帶領著年輕世代的藝人,一起投身為公益活動募款。打扮成自己喜歡的模樣、唱自己喜歡的歌、努力為弱勢伸出援手的都是麥莉,真的是「崩壞女星」嗎?

與「雷神弟」10年感情走入終點

麥莉與前夫「雷神弟」連恩漢斯沃Liam Hemsworth的感情,也是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話題。兩人在2009年的電影《最後一曲》合作中結緣,自此開始了10年的紛紛擾擾感情狀態,其中麥莉不乏有出櫃的宣言、變心消息,甚至是曾經訂婚又解除婚約。2017年麥莉以單曲《Malibu》詮釋她跟連恩漢斯沃的濃烈情感,不難看出連恩對麥莉有多特別;最終兩人在2018年結為夫妻,卻在八個月後以離婚收場。

2023新歌〈Flowers〉高唱愛自己

麥莉選擇在2023/1/13釋出首波新歌〈Flowers〉,風格似乎又有所轉變,新歌中滿滿都是「會比對方更愛自己」的宣言,而1/13正好是前夫連恩漢斯沃的生日,不知是否是正式為這段感情畫下句點?這首歌立刻成為生涯代表作,空降告示牌冠軍外,更一連霸榜數週!第八張專輯《無盡的夏日假期 Endless Summer Vacation》成為她的生涯代表作。


第八張專輯《Endless Summer Vacation》火辣蛻變

2023新專輯《無盡的夏日假期 Endless Summer Vacation》正式發行,以「寫給洛杉磯的情書」為主題,分成「AM:充滿無限可能性的早晨能量」與「PM:狂放魅力與心靈沉澱」兩部分,還找來Sia、Brandi Carlile合作、Harry Styles幕後團隊合作。而第二首主打歌〈River〉代表著她傾盆大雨般的過去,但最後迎來的是她在音樂滿溢的愛。

另外Disney+也將上線的《麥莉的後院現場》就能看到她首次演出表演新專輯歌曲、暢銷金曲〈The Climb〉以及獨家訪問,帶領粉絲們快速了解新專輯的用心良苦。Disney+原創特輯《麥莉的後院現場》已經上線。

2024奪下生涯首座葛萊美獎

一起祝賀麥莉希拉迎來人生高光時刻!2023年春季推出的〈Flowers〉不僅以洗腦旋律成為該年最夯神曲,更爲她為下出道以來的生涯首座葛萊美獎!在2024年葛萊美獎頒獎典禮上,她從瑪麗亞凱莉手上接下「最佳流行演出」獎項,擊敗泰勒絲、怪奇比莉、Doja Cat、Olivia Rodrigo等眾多強敵,換上第三套華服的她隨之獻上〈Flowers〉世界首唱,開心到把「我奪下葛萊美獎」加入歌詞中,之後該曲更再拿下「年度製作」,一次把雙獎帶回家,快把《無盡的夏日假期 Endless Summer Vacation》繼續聽起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