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薛仕凌的8個小秘密!金鐘58奪第二座視帝,喜歡觀察陌生人,謙虛個性超圈粉

以《生生世世》、《茶金》等,多部戲劇代表作深植人心的薛仕凌40,今年再度以《台灣犯罪故事-出軌》奪下金鐘58最佳男主角,演技精湛的他,曾一度被阻止進入演藝圈呢!

Text/珊,Photo/IG@40hsueh、犢影制作、Disney+、Marie Claire Taiwan

薛仕凌的8個小秘密!金鐘58奪第二座視帝,喜歡觀察陌生人,謙虛個性超圈粉

無論是50年代的同志藝術家、吃著檳榔做事粗魯的工人,又或是溫文儒雅書生角色,薛仕凌40都能完美消化詮釋,各種角色都難不倒,可以說是天生的演員,從歌手身份出道的他曾拿過金鐘獎,快來看看他的多重魅力!

延伸閱讀


以「MC40」出道、拿下兩座金曲獎

出生於1983年的薛仕凌,最早於2007年以嘻哈團體「大嘴巴」出道,憑藉一首〈結果咧〉洗腦全台灣,並在亞洲各地進行音樂活動,團體活動期間也獲得兩座金曲獎,直到2016年團體解散,之後他才以本名「薛仕凌」開始專注發展演員之路。

從演員重新出發,碰瓶頸不退縮

從歌手到演員,勢必會遇到轉型的陣痛期,薛仕凌也不例外,為了跳脫嘻哈歌手身份,他決定「從零開始」如新人般參加試鏡,3年間嚐過許多失敗,最後終於等到台語八點檔《生生世世》演出邀約,接著又獲得《做工的人》的演出機會,他也以這兩部戲分別奪下2021年金鐘獎最佳男主角、迷你劇集男配角獎!。

從小不畏懼挑戰,想做就做

薛仕凌在一次訪談中透露,從小自認是個「本能型動物」,有什麼看起來或聽起來好玩的事情,他都想嘗試一次,就連進入演藝圈也不例外,雖然在嘗試的過程中難免會感到恐懼,但不會因為恐懼而就逃避。

父母曾反對進入演藝圈

由於演藝工作流動性質高,收入不穩定,薛仕凌坦言父母曾一度因擔心而反對他進入演藝圈。不過在有戲劇作品產出後,家裡才開始放寬心,薛仕凌常常與家人分享新作品,雙親也會主動觀看他的戲劇作品,甚至為他感到驕傲。

私底下很「閉俗」,不愛追劇、看電影

看似陽光大男孩的薛仕凌,其實私底下超級不喜歡社交!在拍攝戲劇《茶金》時,可以跟連俞涵坐在一起對戲一個月卻不閒聊,工作結束後也是直接回家的類型,熱愛演戲的他卻不喜歡追劇跟看電影,對他來說太多的資訊量會讓身心無法運轉,所以演戲對薛仕凌來說比較像是一種「靈魂充電」的感覺。

最大的樂趣是觀察陌生人

比起接觸大量資訊,薛仕凌更喜歡「觀察陌生人」,在日常生活當中把感官打開,觀察身邊的人事物最真實的模樣,有時候也會像哲學家一樣思考許多問題,再逐漸的刪減、增加,同時也能磨練演技,找到最符合目前角色需要的重點,對他來說,生活就是他最好的戲劇老師。

謙虛不自傲,幕後團隊才是最大功臣

就算已經獲得金曲獎與金鐘獎,薛仕凌總是謙虛不自滿,對他而言,一部戲劇要完成必定需要團隊的合作才能完美,每一次獲獎時他覺得自己都像是「鄉鎮代表接受市長表揚」,獲得的獎項也都是放在公司,代表著對團隊與工作劇組的肯定。

2021年已是雙料得主,2023年再度抱回視帝!

在金鐘56獲得「戲劇節目男主角獎」與「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雙重肯定的薛仕凌,在2023年金鐘58再度奪下「戲劇節目男主角」肯定,擊敗吳慷仁、李銘忠、姚淳耀、蔡昌憲等強敵。典禮前他已奪下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舉辦的ACA亞洲內容及全球OTT大獎的「最佳男配角」,還與奪下視帝的柳承龍合影,演技已備受國際認可。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