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徐若瑄在倫敦】 美麗佳人編輯精彩側訪

金色光輝映在泰晤士河上,她一身灑脫,站在摩天輪邊;彼時她曾在每一個少男的牆壁上,像女神一樣微笑。徐若瑄這次來到倫敦,說起愛情的種種。

採訪撰文/楊茵絜 造型/游雅如 攝影/陳明聖

【徐若瑄在倫敦】 美麗佳人編輯精彩側訪

金色光輝映在泰晤士河上,她一身灑脫,站在摩天輪邊;彼時她曾在每一個少男的牆壁上,像女神一樣微笑。徐若瑄這次來到倫敦,說起愛情的種種。

二月18日

桃園中正機場充滿親嘴擁抱別離的人群,Vivian 圍著一條粉紅色巨大圍巾,戴著帽子、墨鏡、口罩來到,儘管只露出臉部五分之一面積、排在人群之後,微笑的眼睛還是分明。 

二月19日,只要章魚燒

抵達倫敦了。這天來接車的司機先生出了一百個紕漏,我十萬火急,他老兄卻慢條斯理,Vivian 跟經紀人、化妝師、髮型師沒有怨言,帶著一點睡意出來,感謝上天讓她在飛機上睡了一個好覺,一人一個三明治一杯飲料就準備上路了。一路上天色澈藍,雲端像沾染金色瓊漿玉液,我們沿路看著這城市的風景,從小小的磚瓦平房走到一區西邊 Knightsbridge 海德公園附近的高樓大廈。

這將是拍照的第一天。因為工作時間短暫,我們第一天就到充滿印度移民與多元文化的 Brick Lane 拍封面。一輛小巴士帶著我們東奔西走,這條瀰漫咖哩香味的巷弄,有來自南歐北美的旅客,有來二手市集撿寶的英國潮流男女,Vivian 只穿著一身春夏單薄洋裝。每拍完三分鐘,她的助理、妝髮就會拿著一件貼滿暖暖包的羽絨外套一擁而上。二度的氣溫,任誰都是個考驗,但 Vivian 沒有怨言,唯一跟我討的東西,是路邊賣的章魚燒,六個一盒,5塊英鎊,灑了芥末跟美乃滋。

五點鐘,趁太陽下山前,我們結束了一天的工作。方纔坐到一間餐館裡,點了生蠔、蟹肉開胃菜、牛排、燉羊肉,她促狹地說:「我過年吃太多囉,跑了十天才來倫敦出差喔!」Vivian 一個個盤問感情故事,拿著酒杯跟我們取暖談天,興致勃勃地想知道大家的戀人。

二月20日,去看 Burberry 大秀

早秋的蟒蛇皮紋洋裝,來自台灣的長褲襪,品牌的高跟鞋,巴眨的假睫毛,總算要去倫敦時裝週 Burberry 秋冬發表看秀,為台灣爭光。去之前,Vivian 在鏡子前面擺了好多 Pose、換了角度,問我們,哪個樣子最好看?一再揣摩這件衣服跟妝髮最好看的組合,決定用三個不同的完美姿勢出現,這樣子攝影記者來才不會慌亂失措。

到現場,場外的華人拼命大叫「徐若瑄 Vivian!」在 Vivian 身邊的盡是大堆頭,Alexa Chung、演出《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的 Eddie Redmayne、Anna Wintour,但媒體的鏡頭照著她,他們不全然知道這亞洲女孩是誰,只知道她在秀場上豔光四射,連 Burberry 設計師 Christopher Bailey 在後台遠遠看見她了,也趕緊把她拉來聊兩句。

二月21日,跳到倫敦眼

來到倫敦的第三天,陽光躲到烏雲後,工作人員們揉揉睜不開的眼睛,九點,就準備要開工做妝髮,我們上街去買放在小巴士上的存糧,因為這又是拍街景的一天,所有人事物都是機動性的。

泰晤士河冷風颯颯,這天誰都被動員了,一行八九人,其實誰都耐不住風,可是我們彼此互相加油,疲累跟寒冷都還比不過 Vivian 穿著一件薄薄的衣服在四度的天氣拍照微笑,但是她上車喝了一杯即食濃湯,便繼續前往倫敦眼上工,像個孩子一樣開心地跳來跳去,期待看到 Big Ben、國會大廈、泰晤士河,被流動的光線包圍。

二月21日晚,跟 Jolin 交手

工作完畢,我們陪 Vivian 去逛街買衣服。就像《慾望城市》一樣,我跟攝影師坐在沙發上,看她換過一件件長外套、風衣,有些充滿部落圖騰,有些是四○輪廓,玻璃桌上的戰利品越疊越高,她挑了兩雙高跟鞋要我們選哪雙好看,眼睛笑瞇著說:「跟女生出來逛街最開心了。」

接著在店裡,人正好在倫敦的 Jolin 竟然也出現,我們以為女星之間的勾心鬥角要出現了,每個人都緊張得想支開他們的視線,倒吸一口冷空氣,就怕交手的一瞬間,一聲價響就刀光劍影。結果兩個漂亮的女孩,都只是雲淡風清,大方地彼此點頭打招呼,沒有誰輕忽誰。這時候不過是來自台灣的兩個女孩,開開心心地買了很多漂亮的衣服,準備等著結帳而已。

晚餐到了 Jamie Oliver 的餐廳,Vivian 因為太開心了,一直阿殺力拿著酒杯跟大家舉杯聊天,最後才吃了一小盤沙拉。她微醺著一張紅臉,蹎著高跟鞋回到旅館。我洗了洗臉、換上睡褲,都準備要睡了,經紀人趕緊打來:「親愛的,Vivian 最後一篇日記還沒寫,妳快拿本子過來。」

打開房間門,她的眼睛瞇成一條線,讓人想起《Some Like it Hot》的夢露,有點微啞的嗓子、流瀉在枕頭上的黑髮,全身讓白床單給裹住窩在棉被裡,,只露出一顆頭,慵懶地說:「喔,小茵我喜歡妳這件外套!我明天一定會寫完日記給妳!」這時我準備回去睡覺了,但經紀人才正要繼續對她做其他訪問。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