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2023金鐘獎】金鐘58直播線上看!主持人、表演嘉賓懶人包一次掌握

2023金鐘獎頒獎典禮(金鐘58)將於10月國父紀念館登場,本屆將分為2天舉行,主持人、直播線上看平台懶人包都在這篇!

Photo / 2023金鐘獎、三立

【2023金鐘獎】金鐘58直播線上看!主持人、表演嘉賓懶人包一次掌握

2023金鐘獎懶人包

一年一度的金鐘獎又要來了!第58屆2023金鐘獎(金鐘58)頒獎典禮將在10/20、10/21舉辦,分別是「節目類頒獎典禮」以及「戲劇類頒獎典禮」,有哪些資訊必須知道,跟著我們一起掌握。

2023金鐘獎得獎名單看這邊!

2023金鐘獎完整入圍名單看這邊!

2023金鐘獎直播線上看資訊

官方網路頻道:金鐘58官網金鐘官方YouTube

國內電視直播:三立都會台

MOD直播:三立綜合台

海外直播:三立國際台

廣播調頻:好事廣播電台989

數位直播:三立新聞網直播室、三立新聞網YouTube、三立電視YouTube、Vidol YouTube、文化部FB、中華電信Hami Video、LINE TODAY、LINE TV

影音平台直播:Vidol影音平台


2023金鐘獎典禮主持人: 陳亞蘭、劉品言、鍾欣凌

本屆金鐘獎主持人將由陳亞蘭攜手劉品言「節目類」頒獎典禮,陳亞蘭去年奪下金鐘視帝,而「戲劇類」頒獎典禮則由鍾欣凌獨挑大樑。

劉品言是參加金鐘典禮常客,她每次都用好玩的心情參與,所以也和陳亞蘭聊到,要用同樂會的心情去主持;陳亞蘭則表示她不會去想太多,因為想多會睡不著,她笑說去年自己得獎,一上台就滔滔不絕,這就是得獎人的心情,所以時間允許一定會讓得獎人暢所欲言,而她有一年也曾經主持過金鐘,陳亞蘭記得當時珠寶還是楊麗花借給她的,這次主持,她說:「以之前的經驗,應該還是會提供的。」

以往典禮主持人為了典禮都拼命減肥,今年鍾欣凌則打破慣例,說:「為何要瘦身!只要努力不增胖就好了。」也表示自己至少要三件禮服,都是特別訂製,不像以前十件拼湊成一件。

2023金鐘獎星光大道主持人: 黃豪平、巴鈺、蔡昌憲、楊小黎

本屆星光大道主持陣容將分別由「節目類頒獎典禮」黃豪平與巴鈺負責,「戲劇類頒獎典禮」則是蔡昌憲與楊小黎,為了這次星光的改變,黃豪平去看國外以派對形式進行訪問的片段,表示光是我們做這樣的準備可能不夠,也許真正需要的挑戰是如何讓來賓們都放下心防,反而覺得有框架可能會對主持有過於強勢的主導。而巴鈺也事前看過奧斯卡、艾美獎、葛萊美的星光大道,認為主持人就是穿針引線,並不需要去「挖」受訪者的資訊、或是問一題答一題。

這次是蔡昌憲第一次主持金鐘獎星光大道,對他來說這個任務本身壓力就很大,笑稱有「紅毯學姐」楊小黎可以依靠,所以對於雙現場的任務沒有太多擔心,反而有股新的能量,更有衝勁,很期待今年共同完成這個有趣的任務,他舉例主持紅毯就像在打魔王等級的怪,等級不夠越級挑戰,可能很快就掛了,現在他正在努力升等,加上又有這麼會打怪的楊小黎提供火力,一定可以順利完成。



2023金鐘獎表演嘉賓:告五人、玖壹壹、熊仔、阿跨面、潮州土狗

本屆金鐘獎表演陣容公開,共有三段演出,表演節目一是「謝謝你們一直在」,表演精神展現出「節目與觀眾」的碰撞,演出者為目前大受歡迎的人氣樂團「告五人」,他們將演唱組曲,演出內容強調「觀眾是做節目的人非常重要的動力,也為精彩的節目賦予了極大的意義。」現場樂團演唱與影片交疊出表演主題,透過觀眾參與各節目錄影的精彩照片,透過LED螢幕,傳遞到每一位觀眾與幕前幕後心中。

第二個表演節目是「內容競技場」,展現「節目與年輕世代」的碰撞,演出者為最受年輕人歡迎的饒舌歌手,也是獲獎無數,2023年獲得第「34屆金曲獎最佳華語專輯獎」的熊仔、「大嘻哈時代2」冠軍阿跨面及「網路創作爆紅」,同時也入圍金曲獎過的潮州土狗。

表演節目三則為「歡迎光臨實境秀」,用去年到今年最紅紅火火的實境綜藝節目,來表現藝人參與節目的多元性與生活性,演出者是「玖壹壹」樂團。



2023金鐘獎入圍名單

2023金鐘獎(金鐘58)入圍名單亮點包括《人選之人—造浪者》以 14 個獎項成為今年入圍大贏家,其他《模仿犯》、《她和她的她》、《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都入圍多項大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由吳慷仁、李銘忠、姚淳耀、蔡昌憲以及薛仕凌共同角逐,而女主角入圍有安心亞、林予晞、桂綸鎂、高慧君與蔡淑臻。

>>完整2023金鐘獎入圍名單看這邊


2023金鐘獎主視覺

本屆金鐘獎以「碰撞.希望」為主題,展現台灣影視內容產業在巨大的創作能量中精彩碰撞、呈現多樣的可能與結果,更希望藉由金鐘獎凝聚有從業人員,共同傳遞正向能量。三款視覺與舞台設計皆以「8」為意念,將兩個從無到有的「O」在碰撞中誕生出如無限的光芒,表達影視內容產業的好作品都是在碰撞產生各種希望。

主視覺再度邀請獲得曾獲金曲獎「最佳專輯裝幀設計」獎、德國紅點、香港環球設計大獎、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大獎、金鼎獎、台灣金點設計等獎項,也曾兩度入圍葛萊美獎、東京TDC的「洋蔥設計」操刀。


2023金鐘獎聯名商品

今年金鐘獎特別推出兩款聯名商品,第一款是「7-ELEVEN CITY PRIMA精品咖啡58金鐘贊助聯名杯套」、第二款是「全家便利商店金飯糰」,特別使用期間限量販售口味,以強調金鐘聯名商品的「金制美味」與口感。


2023第58屆電視金鐘獎「節目類」頒獎典禮

頒獎典禮時間:2023/10/20(五)

典禮地點:國父紀念館

2023第58屆電視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

頒獎典禮時間:2023/10/21(六)

典禮地點:國父紀念館

更多2023金鐘獎資訊可上 金鐘獎官網金鐘獎官方FB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