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陳意涵8件事超圈粉!三度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超可愛「陳大發」私下竟是運動狂魔

在電影《小曉》裡,陳意涵以精湛的演技表現出一位「母親」的心路歷程,入圍金馬60的「最佳女配角」,這是她第三度入圍!快來看看她何以成為大家心目中的女神?

Text/珊,Photo/IG @chenyihan1112、@catchplay_film、Marie Claire Taiwan

陳意涵8件事超圈粉!三度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超可愛「陳大發」私下竟是運動狂魔

被封為「天才型演員」的「大發」陳意涵,出演許多部暢銷電影及電視劇,一雙大眼睛與可愛模樣總能迅速抓住觀眾眼球,在兩岸三地擁有廣大死忠粉絲,但你知道,其實陳意涵從沒想過自己會進入演藝圈嗎?

20歲被星探挖掘,出道立刻攀高峰

2006年在餐廳打工的陳意涵被星探發掘,並在同年出演電影《單車上路》女主角,隨即獲得第一屆台灣新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殊榮!之後在許多人氣電視劇以及電影都能看見她的身影,她還出演了中國電視劇《奮鬥》,收穫不少兩岸各地的粉絲。

為什麼小名叫做「陳大發」?

陳意涵的小名很多,像是因個性、長相關係,曾被叫做「元氣少女」、「逆生長女神」、「小靈仙」等等,但她卻有個更為人所知的別名:「陳大發」!這實在與鬼靈精怪的她很有違和感,她解釋是因為以前希望能夠「發大財」,所以想要大家這樣稱呼她,無厘頭的原因太可愛啦。

出演《浪姐4》驚艷四座

陳意涵在2023年參加《乘風破浪的姐姐4》,凍齡童顏臉蛋以及一雙筷子腿,完全想不到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在錄製節目時,還曾以雙馬尾造型出場,令觀眾都忍不住驚呼她根本是「甜妹」一枚!

與張鈞甯是超過10年好閨蜜

陳意涵自曝在演藝圈其實沒有很多好朋友,不過她與女神張鈞甯卻是相識超過十年的好閨蜜!兩人從《痞子英雄》牽起姐妹情,之後還一起合作拍攝電影《閨蜜》,兩人甚至在30歲時一起衝到長灘島、做了許多瘋狂事,兩位女神同框的畫面實在太美好。

愛情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一次的採訪中陳意涵透露,她其實非常喜歡談戀愛,戀愛就像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同呼吸一般,而她身邊從不缺乏追求者,交往過的對象也數不清,是人生當中完全不能沒有愛情的人!


甜嫁導演老公,婚後成小公主

2018年,事業正紅的陳意涵嫁給導演許富翔讓不少人震驚,婚後的兩人十分低調,曾一起參與節目《幸福三重奏》,能看到許富翔對於各種家事都親力親為,陳意涵笑稱他根本是「寶藏老公」、把自己捧在手心上寵,婚後完全活成一個公主,幸福模樣不言而喻。

私底下是運動狂魔

陳意涵是演藝圈出了名的「運動狂」,無論是跳繩、游泳、跑步、爬山、瑜珈、羽球等各項領域她都有涉略,甚至在懷孕後期還挺著肚子爬山,被媒體封為「地表最強孕婦」!平日她會跳繩3000下、手臂臀部運動30分鐘、游泳1000公尺,才要開始準備上班,是令人佩服的「運動狂魔」,更自稱自己是「過動媽媽」!

在《小曉》首度演「母親」入圍金馬60

陳意涵在電影《小曉》裡,飾演一名心有怨懟的媽媽「薇芳」,雖然在現實生活中已經是二寶媽,但這卻是她首度在電影裡飾演「母親」,入圍金馬獎時,她坦言很感恩能在這個年紀與此角色相遇,是繼《愛LOVE》、《軍中樂園》後第三度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也算是給自己一個突破,能入圍2023金馬獎已經超有成就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