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12歲林品彤成史上最年輕金馬影后入圍者!8歲開始磨演技,「大將之風」表現驚豔評審

超有天賦的童星林品彤必須認識!以12歲之姿成為史上最年輕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入圍者,在電影《小曉》中的演出驚豔四座,未來表現值得期待!

Photo/IG@audreylin11、CATCHPLAY、傳影互動

12歲林品彤成史上最年輕金馬影后入圍者!8歲開始磨演技,「大將之風」表現驚豔評審

2023金馬60公布入圍名單後便掀起諸多討論話題,其中以《小曉》入圍最佳女主角的林品彤,年紀僅有12歲,是金馬史上最年輕影后入圍者,立刻成為影人們的關注焦點,快用這幾件事情認識這位天才演員。

8歲開始展露天賦

林品彤是在澳洲出生,1歲時即返台就讀台北歐洲學校,8歲時參與「2020舞台劇潛力新星甄選會」後展開劇場演出生涯,2021年起以累積數部舞台劇經驗,而她極具天賦的演出、收放自如的展現,被導演阮鳳儀發現,便決定邀請演出電影。

第一次演電影就入圍台北電影獎

被阮鳳儀導演發現天賦後,便被分配在《美國女孩》飾演林嘉欣小女兒「梁芳安」,即便自己還是小朋友,她仍用心揣摩每個家中的「妹妹」會有的撒嬌或鬧脾氣等動作行為,這個初試啼聲之作也成功入圍第24屆台北電影獎的「最佳新演員」,成功嶄露頭角。

史上最年輕金馬影后入圍者

在金馬60中,由金獎監製葉如芬、王小茵及金獎新銳導演靳家驊聯手打造的《小曉》,一舉入圍7項大獎,其中飾演陳意涵女兒「小曉」的林品彤,更是以演出一名活在自己世界、被同學霸凌的女孩,年僅12歲的她成為金馬獎史上最年輕影后入圍者,表現被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聞天祥盛讚!:「大將之風非常可觀,能扛起整部電影。」這部剖析女性心理最細膩電影,12/8上映。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