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棒球女神」劉奕兒7個小祕密!最初夢想是體育記者,首度入圍金馬獎女配角

今年《老狐狸》入圍2023年金馬獎7項大獎,其中飾演「林珍珍」的劉奕兒更是首次入圍,快來了解這位「棒球女神」的7個小秘密!

Text/珊,Photo/IG @eugenieliu612、@starritz,FB Jimmy Hung 洪天祥、劉奕兒 Eugenie Liu

「棒球女神」劉奕兒7個小祕密!最初夢想是體育記者,首度入圍金馬獎女配角

出道即飾演許多電視劇女主角的劉奕兒,有著令人稱羨的的外表與模特兒身材,出來以來的演技成長有目共睹,而她起初的夢想其實是想成為「體育記者」,一起來看看她的7個小秘密。

曾想成為體育記者

畢業於文化大學新聞系的劉奕兒,其實一開始的夢想是成為體育記者!小學的她熱愛運動,且特別喜愛棒球,因此在小六就確定這個夢想,大四那年原本打算進入電視台實習,不料家庭的突發狀況,讓她不得不放棄記者夢。

最崇拜的偶像是「他」

熱愛棒球的劉奕兒在一次採訪中透露,自己的偶像不是別人,就是「恰恰」彭政閔!身為資深象迷的她,從國中就瘋狂開始收集各種恰恰周邊商品,連爸爸都忍不住吃醋,她曾擔任過中信兄弟的開球嘉賓,搶眼外型一度被媒體譽為「棒球女神」呢。

大學被封「體育系女神」

劉奕兒從國小開始就練習田徑,無論是籃球、排球、跆拳道等多種運動都難不倒她!曾想成為運動員的她,現在的生活跟運動也密不可分,因此她在大學時期收穫「體育系女神」、「運動甜心」的稱號,這樣的女孩誰能不愛?

曾發表過個人單曲

除了擁有精緻的外表及模特兒身材,劉奕兒還藏有一副好歌喉!她在2021年發表個人單曲〈遺忘的名字〉獻給逝去的親人,以及曾經幫助過自己的所有人,而這首歌,對她來說更有著「圓夢曲」的意義。

從困境歸來,更珍惜表演

或許是甫出道就面臨電影停拍窘境,劉奕兒坦言這件事影響自己不少,正是如此,現在的她現在無論遇到什麼工作,都會很認真去準備,並更加珍惜每個能登場表演的時刻。

跟男友是「心靈伴侶」

劉奕兒與洪天祥雖然相差16歲,交往6年來仍相當穩定,她曾透露兩人因為工作關係,有長達一週都不聯絡的紀錄,而她認為兩人比較像心靈上的伴侶,足夠信任對方就可以,也加上遠距離的關係,更加珍惜能相處的每分每秒。

出道至今首度入圍金馬!

出道8年的劉奕兒,今年終於以電影《老狐狸》成功取得金馬60「最佳女配角」的入圍門票!演出許多部熱門電影的劉奕兒,今年是首度入圍,她坦言一開始得到消息時,開心到失眠好幾天,非常感謝一路上遇到的貴人們,因為大家的信任與鼓勵,才讓她有這份成就。究竟會不會幸運抱回獎座?11/25見分曉!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