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關於女團aespa的7件事!和ITZY是超級好朋友,出道兩年就登Coachella舞台

由Karina、Winter、日本籍Giselle、中國籍Ningning組成的元宇宙女子團體aespa,即將在8月登台開唱,出道即巔峰的她們不能不知道的事,帶你一次了解!

Text/Turtle、Photo/aespa官網

關於女團aespa的7件事!和ITZY是超級好朋友,出道兩年就登Coachella舞台

韓國女團aespa是SM娛樂2020年推出的旗下女子團體,由KarinaWinter、日本籍Giselle、中國籍Ningning組成,aespa靠著獨特的概念跟極具辨識度的拼接曲風,在出道短短三年就在收穫高人氣,廣受世界kpop迷的關注。

aespa:結合元宇宙的新潮世界觀

aespa的團名是由「化身」(Avatar)及「經歷」(Experience)的首寫字母組成的「ae」加上有「雙面」之意的「Aspect」結合,除此之外,有其他四位AI成員分別是ae-KARINA、ae- WINTER、ae-GISELLE與ae-NINGNING呼應團體主旨-「遇見另一個自我化身,體驗全新世界」。

在aespa的世界觀設定在名叫Kwangya的地方,四個成員各有自己的角色功能,Karina是火箭拳擊手、Winter是武器使用者、Giselle是特殊語言家而Ningning是E.D.駭客,在Kwangya擔任超級英雄,超龐大跟新穎的故事情節跟世界觀,讓許多粉絲感到相當期待。

aespa:被譽為新人怪物,出道就奪多個一位

身為SM娛樂時隔6年推出的女團,aespa在出道前夕卻爭議不斷,多位成員相繼被爆出黑歷史,還沒出道便有退粉潮,十分不被眾人看好。然而隨著出道曲〈Black Mamba〉上線,華麗又洗腦的曲風瞬間擄獲許多人的眼球,在SBS的打歌節目《人氣歌謠》打敗許多前輩拿下一位,更是在MV發布不到兩個月就突破一億次觀看,亮眼的成績讓他們逆襲,橫掃新人獎,被譽為新人怪物。

aespa:翻唱Next level爆紅

2021年aespa發行第三張數位單曲〈Next Level〉,改編自電影玩命關頭的插曲,大玩拼接曲風,巧妙地融合嘻哈繞舌和kpop元素。超級洗腦的旋律和舞蹈動作,讓人越聽越上癮。這首翻唱改編歌曲於全球爆紅,在告示牌世界單曲暢銷榜排名第3名,讓aespa順利打入歐美市場,人氣更上一層樓!

aespa:登上Coachella音樂節

2022年aespa受邀參加國際音樂盛事Coachella音樂節,這是相繼Blackpink和2NE1後,第三組登上Coachella舞台的韓國團體。儘管才出道兩年,面對國際舞台,aespa全場開麥毫不怯場,接連好幾首高強度的歌曲,發揮驚人實力。除了演唱熱門歌曲〈Black Mamba〉、〈Next Level〉和〈Savage〉,aespa還演唱未公開過的全英抒情單曲〈Life’s Too Short〉,獲得熱烈反響。

aespa:扎實的演唱實力

在過去的表演,aespa最受爭議之一的還有不開麥演出,讓不少人質疑他們的唱歌實力,甚至批評只會對口的偶像團體連舞者都不如。不過隨著他們在國際音樂盛事Coachella音樂節舞台上開全麥,成員們穩定消化rap跟高音的驚人表現,讓謠言不攻自破,讓許多網友笑稱「這是飢餓行銷嗎?」希望未來SM未來不要再把她們美妙的歌喉藏起來啦!

aespa:和ITZY的友情

兩團的友情是從一次在夢想演唱會上ITZY送上西瓜汁給aespa,因此開始熟絡起來。雙方時常會在直播提到彼此,ITZY禮志就曾說,自己和winter是命運般的兩人,口味超級相像,一提到食物的話題就停不下來。當有粉絲提問ITZY留真是不是在跟Karina交往時,留真回答自己平常是叫他親愛的沒錯啦,在aespa的年末舞台花絮,也看得的兩團互動的身影,美女與美女之間的好感情令人稱羨,敲碗他們未來有合作舞台!

aespa:新曲〈Drama〉再度洗腦全球

aespa早先推出第四張迷你專輯《Drama》,新專輯收錄包括同名主打歌在內的6首歌曲,WINTER表示新作《Drama》專輯風格重新回歸虛擬世界KWANGYA氛圍,不同於以往的更加強烈,想展現aespa獨一無二的強大能量。對於新歌〈Drama〉的亮點,四位成員更是有志一同的想著同一部分,自信地在鏡頭前展示–手沿著下顎線撩頭髮的動作。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