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與惡魔有約》金裕貞的6件事!4歲出道的天才童星、理想型是會運動的男生

童星出身的金裕貞每每推出新作總引起熱烈討論,與宋江主演的《與惡魔有約》刺激又甜蜜的劇情更是讓人一追停不下來,也不知不覺掉進這位國民妹妹的好演技中。

Text/YZ、Photo/IG@you_r_love、kyeonj_、Awesome娛樂、KBS、MBC

《與惡魔有約》金裕貞的6件事!4歲出道的天才童星、理想型是會運動的男生

也是看金裕貞長大的請舉手!4歲就出道的她有「國民妹妹」的稱號,小時候長相可愛卻擁有超齡演技,是韓孝周、韓佳人的御用童星。金裕貞長大後陸續推出《雲畫的月光》、《便利店新星》、《紅天機》和《20世紀少女》等戲劇作品,無論古裝或現代造型都能輕鬆駕馭,越來越優秀的演技更是站穩腳步、保持高知名度的關鍵,出眾氣質也常被稱為下一個全智賢。

1. 4歲以廣告出道

1999出生的金裕貞,小時候因為陪姊姊參加舞蹈比賽而被星探相中,4歲時就拍攝餅乾廣告出道,可愛模樣在當時獲得大家的喜愛。隔年5歲出演電影《DMZ 非武裝地帶》正式開啟演員之路,之後陸續飾演《一枝梅》、《善德女王》及《同伊》等多部電視劇的女主角童年時期,《一枝梅》中出色的演技也讓她獲得第一個演技獎項:SBS 演技大賞「兒童演技獎」。

2. 天才童星的誕生

金裕貞2012年飾演《擁抱太陽的月亮》女主角韓佳人的少女時代,劇中呈現的自然成熟演技,獲得觀衆們的好評也打開知名度,並獲得MBC演技大賞最佳童星獎,也入圍百想藝術大賞的最佳新人女演員和人氣女演員。也因為《擁抱太陽的月亮》的成功,電視和電影增加童星演員數量,開啟童星的全盛時代。

3. 古裝美人

金裕貞成年前出演過許多古裝劇,像是《一枝梅》、《風之畫師》、《善德女王》、《同伊》與《九尾狐:狐狸小妹傳》等等,成熟演技對於不同背景的設定都得心應手。17歲時出演《雲畫的月光》更讓觀眾目光為之一亮,從熟悉的可愛小孩搖身一變,成為亭亭玉立的少女,之後與安孝燮合演的《紅天機》也再度穿上古裝,美若天仙根本就是為韓服而生的仙女。

4. 親姊姊也是演員

金裕貞有一個大5歲的哥哥和一個大3歲的姊姊,姐姐金妍貞曾在金裕貞還是童星時上過幾次節目,但只有金裕貞是童星身分出道。直到2017年金妍貞才踏進演藝圈,以網路劇《全知單戀視角特別版》出道。兩人一看就是姊妹,甚至連哥哥都長得十分相似,一家高顏值外貌與氣質只能說爸媽太會生了。

5. 理想型是擅長運動的男生

金裕貞非常喜歡釣魚,曾出演綜藝節目《帶輪子的家2》與成員們一起釣魚,還即興哼出釣魚歌,展現開朗的一面。看似文靜但個性十分活潑、隨和的金裕貞還很喜歡足球,也曾回答粉絲的提問,說因為自己喜歡足球,所以理想型是會運動的男生。

6. 因健康因素曾短暫休息

2015年金裕貞宣傳電影《因為愛》時,因站三七步與低頭玩手指的照片引發態度爭議,後來雖然透過經紀公司道歉,但耍大牌標籤及網友的惡評讓金裕貞遭受極大的壓力,甚至恐慌而住院休息。不斷努力拍戲的金裕貞在2018年時被診斷出甲狀腺機能低下,當時中斷所有的演藝工作,進行手術並休養半年後才接演電視劇《先熱情地打掃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