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白敬亭10大魅力!電視劇都不敢寫的男神綜合體,和宋軼是忘記官宣的可愛姊弟戀

他是「少年感」的代言人,也是舉鐵狂熱者,更是陸劇男演員中著名的顯眼包一員,看似解放天性,實則探索可能的白敬亭,正一次次為觀眾帶來驚喜!

Edit/Eva、Photo/白敬亭微博

白敬亭10大魅力!電視劇都不敢寫的男神綜合體,和宋軼是忘記官宣的可愛姊弟戀

出道以來都給別人文靜書生形象的白敬亭,其實意外的嚴肅、強硬,比起乘風而上,他更喜歡逆風翻盤,於他而言,路只有自己闖出來的才有意義,正是秉持變動原則,他才能讓別人始終感受到「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

京區懷柔王子

眾所周知當白敬亭於綜藝節目上比賽獲勝,便會自信的稱呼自己懷柔代表,甚至和好友井柏然PK稱號,對上貴公子,他便以懷柔王子反擊。而懷柔正是他生長的地方,出道以來,只要放假他便會回家走走,平時不主動張羅聚餐的他,也會特意邀請兒時好友一同聚聚,因為職業特殊,白敬亭坦言自己交心的好友都停留在這片區域,所以回來一定會吃吃飯、聊聊天,不為別的,就怕他們忘了自己。

娛樂圈隱藏體育特長生

白敬亭喜歡籃球的程度已不需多描述,就像許多沉溺於籃球的少年一樣,只要一有時間、機會,他便會直奔球場。而學生時期也加入了校隊,直到高中時,為了鋼琴特考的緣故沒有再持續校隊訓練,令人意外的是,他不僅接受籃球訓練,甚至還是田徑特長生、拿過鉛球冠軍,就連上綜藝節目當飛行嘉賓,也被固定班底稱為「節目史上跑最快的來賓。」

電視劇都不敢寫的男神綜合體

印象中的校園男神,不是體育帥哥就是藝術王子,但白敬亭一人就集齊全部,除了愛好籃球外,他從小也因為父母希望他能有一技之長而學習鋼琴,家境普通的他在知道課程和鋼琴的費用後,決心不能浪費父母的心血,苦練鋼琴考取了業餘十級資格證,大學考上首都師範大學錄音系,也因此在跨年舞台或電視劇中觀眾都能看見他「親手」彈奏的鏡頭。

少年感代言人

進入大學後,發現錄音系學習內容多屬古典樂,而白敬亭其實更偏向流行樂、R&B的曲風,因此生出嘗試演員的念頭。大一時便開始在網路上找影視公司、投履歷,甚至參加韓國選秀成為練習生,也因緣際會下認識了韓國公司的翻譯姊姊,對方恰巧看見網路劇《匆匆那年》招募演員推薦他去試鏡,未正式受過演員訓練的他在第一輪試鏡表現的一蹋糊塗,但他特有的陰鬱少年氣質,正扣合了劇中角色的特性,順利獲得戲劇首秀機會。

娛樂區著名個體戶

演員的發展如何,多數與背後的經紀公司資源息息相關,當合作邀約管道越多元,演員出鏡的機會也越多,但白敬亭演完《匆匆那年》、《旋風少女》後,過程中也接收到不少公司邀約,但他卻怕自己就此被拘限於「少年感」的圈子裡,所以堅持創立個人工作室,每部作品、角色、綜藝的參與都能擁有自主決定權。

身材、腦袋都性感的男人

接連出演乒乓國手、特警隊長、紈絝將軍的白敬亭,出道初級總給人瘦薄的觀感,為了讓自己更有厚度積極健身、調整飲食,成功為其往後的角色塑造加分,更成為穿衣顯瘦、脫衣有肉的著名案例。而他不僅擁有寬間窄腰的性感身材,就連邏輯推理也是滿分腦性男,不論是參與密室推理或是策略遊戲節目,他都能憑藉自己強大的邏輯梳理獲得高光時刻。

演藝圈隱藏投資鬼才

都知道白敬亭出了名愛收藏鞋,但其實他為了自己演藝事業的規劃,從2018年成立長興白敬亭影視文化工作室營運至今,之後在經紀人同時也是他的發小的幫助下,成立北京樂本影視文化傳媒、海南明白樂管理合夥企業,且都有著過半的控股權,其中明白樂更是一間創投公司。白敬亭也順勢成為了他人的金主爸爸,投入成本等待報酬,不只如此,他連自己的名言「另外的價錢」、英文版「ANOTHER PRICE」都註冊成商標,不得不服其商業頭腦。

知名鞋頭進軍時尚業

因為有井柏然的時尚資源對比,白敬亭總不甘於後,而這兩位183組合的衣品也是有目共睹,當他們共同出門逛街的時候,路人的隨手拍都儼然成為品牌畫報。也因為自己喜歡研究穿搭、配飾,白敬亭和要好的設計師好友上官喆成立喆亭好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並成為個人品牌「GOOD BAI」主理人,如今走到哪都能捕捉到他穿著自家衣服亮相。

忘記官宣的情侶

2023年《長風渡》將白敬亭和宋軼雙雙送上熱搜,網友稱他們為天選顧九思和天選柳玉茹,而在拍攝期間的花絮,也被大家看出蛛絲馬跡,過去都被稱為注孤身的白敬亭也有春風迎面的一天,劇中的吃醋、撒嬌毫無演技都是感情。更經典的是兩人出席活動時,在外側的宋軼受到不斷湧進的人潮壓迫,白敬亭順勢地伸出手摟在她肩上便笑著說「不要擠她」,此場景被眾人看到笑稱「他們是不是忘了官宣。」

「你明知道這沒有盡頭,但你知道你會努力一步一步往前走,這還挺踏實的」-白敬亭

人生需要新鮮感

一路的常識和突破,成立個人工作室、成為綜藝紅人、出單曲、成立個人服裝品牌,白敬亭持續帶給外界新衝擊,而這也是他自己所希望的,提起野心,他並不覺得自己有多宏偉的壯志,卻坦言自己是個不安現狀、渴望改變的人。近期確認他接下《偷偷藏不住》姊妹篇《難哄》男主角桑延的扮演者,要知道網路上對桑延選角的意見可比段嘉許來的多,而白敬亭只稱,自己只是有剛好的時間、剛好的劇本,所以踏實地往前走。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