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孫錫久大叔系男神的6件事!斜槓年收55億CEO,自願派遣伊拉克,因太內向被送出國

孫錫久在《我的出走日記》中所散發的神祕又慵懶性感魅力,讓不少粉絲拜倒成為「具太太」,新劇《殺人者的難堪》的爆棚帥度更是不讓人活。

Text/YZ、Photo/IG@sonsukku、netflixkr

孫錫久大叔系男神的6件事!斜槓年收55億CEO,自願派遣伊拉克,因太內向被送出國

今年41歲的孫錫久(孫錫求),2017年以Netflix美劇《超感8人組2》出道,當時的戲份雖然不多,但流利英文和自然演技已受到關注。2022年孫錫久飾演《我的出走日記》「具氏」一角,劇中他總散發著不幸的氣息,卻又慵懶性感,渾身充滿讓人難以抵擋的大叔帥,這部作品也讓孫錫久開啟高知名度。近日在Netflix熱播的犯罪驚悚劇《殺人者的難堪》,孫錫久飾演刑警「張難勘」,一樣展現令人心動不已的成熟致命魅力。

1. 因為內向出國留學

孫錫久小時候不愛說話也不喜歡交朋友,爸媽很擔憂他內向又害羞的個性,並希望能因為外國文化改變個性,因此在孫錫久上國中後,就被送到美國讀書。孫錫久在求學時期發現了自己對藝術的熱愛,畢業於美國芝加哥藝術學院,這也是他說著一口流利英語的原因。

2. 欣賞李安,夢想成為導演

孫錫久在大學時主修設計,但上課後發現課程內容與他想像的不同,在旁聽電影系課程後,對製作電影產生興趣與夢想,當時便立志成為導演。他也曾說過自己非常欣賞李安,最喜歡的電影是《斷背山》,給當時在國外的他許多安慰。2021年孫錫久也完成了他的導演夢想,負責撰寫劇本和執導短篇電影《Unframed—重播》,呈現家人間有時雖然煩躁卻溫馨的氣氛。

3. 2023年同志天菜

孫錫久在《我的出走日記》中「具氏」的特殊魅力是不分年齡、不分男女通殺的程度。不笑時粗獷的性感,笑起來細長的眼睛卻又散發著可愛,如此珍貴的氣質圈粉能力滿點。也因為具氏的走紅,讓孫錫久在2023年上半和下半年度都分別被南韓網友票選為同志天菜第一名,只要看過他的劇就會陷進愛河中。

4. 55億營業額CEO

孫錫久的家世背景其實來頭不小,爸爸是機器製造商「Gomtlathe」的董事長,公司產品不但外銷10個國家,更在2016年時公司年營業額高達55億韓元。出道初期的孫錫久曾擔任公司理事,之後隨著演藝事業逐漸忙碌則變成掛名的CEO,財力滿滿的斜槓身分讓網友們大吃一驚,經紀公司則表示希望大眾能將目光放在孫錫久的演技上。

5. 自願加入派遣伊拉克軍隊

從國外回到韓國的孫錫久原本想加入韓國的海軍陸戰隊,2004年剛好遇上韓國派遣伊拉克的宰桐部隊,他因為想體驗在演戲時無法體驗到的真實軍人生活,因此決定去伊拉克「宰桐部隊」服務。若想一睹孫錫久穿上軍裝的帥氣風采,可以看他在《D.P:逃兵追緝令》中飾演的上尉角色,真的帥氣爆表。

6. 理想型要有趣又帥氣

孫錫久在綜藝節目《食客許英萬的白飯紀行》中透露自己喜歡開朗的人,還說搞笑又開朗的喜劇演員張度練是理想型,被問到實際戀愛風格時,孫錫久回答和對方一起做瑣碎的日常小事很好。在韓國《美麗佳人》訪問中,他則表示喜歡帥氣的人,也在網路節目《深夜TALK》說到他最多只接受年下10歲的年齡差,20代的女性恐怕是沒機會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