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克莉絲汀史都華7件事!越活越瀟灑的酷女郎,不玩社群、赤腳走紅毯抗議高跟鞋規定

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近日出席電影《Love Lies Bleeding》首映會,身穿性感黑色開高衩服裝,展現修長美腿及完美身材曲線,大尺度引爆社群討論!

Text/Turtle、Photo/IMDb、@spillzdylz

克莉絲汀史都華7件事!越活越瀟灑的酷女郎,不玩社群、赤腳走紅毯抗議高跟鞋規定

今年33歲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 ,以童星的身份出演過不少作品,2007年電影《暮光之城》爆紅,使她嚐到成名的滋味。之後她積極嘗試各種題材的戲劇,在作品中突破自己,展現不同面貌,不僅獲獎無數,更憑藉電影《史賓賽》神還原黛安娜王妃神韻,精湛演技成功撕掉商業片明星的標籤。

1. 出生演藝世家

克莉絲汀史都華的爸爸是美國電視公司FOX的舞台監督及電視節目製作人,母親則是一位編劇,耳濡目染之下,克莉絲汀從小便夢想成為作家或導演,11歲出演美國驚悚電影《戰慄空間》飾演女主角罹患糖尿病的女兒,和奧斯卡影后茱蒂佛斯特精彩的對手戲讓她收獲不少好評,更因此榮獲青年藝術家獎。

2. 從天才童星到暮光女

2007年克莉絲汀史都華參演吸血鬼浪漫電影《暮光之城》系列,在劇中化身吸血鬼墜入愛河的大學生「貝拉史旺」,新穎的故事題材再加上高顏值的演員群讓克莉絲汀史都華因此而爆紅,擺脫童星光環,一躍成為好萊塢的一線女星。

3. 演活黛安娜王妃

1991年,黛安娜王妃和查爾斯公爵的婚姻已經陷入困局,甚囂塵上的傳言使兩人的關係陷入冰點。電影《史賓賽》描述黛安娜王妃當時的心理狀態以及她下定決心離婚之前的心路歷程。平時風格大膽、叛逆的克莉絲汀史都華要飾演性格溫婉優雅的黛安娜王妃並不被看好,她也表示即使很早就出道,但面對這樣重大的角色還是會感到緊張。為了透析角色,克莉絲汀史都華大量閱讀了所有黛安娜王妃的資料、採訪以及照片,在完整重現王妃的心理狀態上下了不少功夫。電影上映後不只大眾讚譽有加,對於她對黛安娜的刻畫,更受到高度評價,表示根本是神還原!

4. Chanel的品牌繆思

渾身散發獨特氣質的克莉絲汀史都華,也受到時尚品牌的青睞,2013年克莉絲汀史都華在Chanel的秀場首次亮相,拍攝還都是由時尚老佛爺卡爾拉格斐親自操刀,之後更欽點成為Chanel橫跨十年的時尚繆思。除此之外,在拍攝電影《史賓賽》的期間,Chanel特別為克莉絲汀史都華花費1034小時,由五名專業工匠重製一件古董禮服,身穿這間禮服蜷縮在地上哭泣的克莉絲汀史都華,也成為電影《史賓賽》最象徵性的海報。

5. 愛情不應該被性向限制

說到克莉絲汀史都華的感情生活,除了與《暮光之城》男主角羅伯派汀森的戀情,以及與《公主與狩獵者》導演魯伯特山德斯偷情事件,分手之後克莉絲汀史都華多次被目擊和女性約會,面對媒體訪問時她表示自己既不是雙性戀也不是同性戀,更不喜歡被貼上任何標籤,愛情也不應該被性向限制或規範。如今她與作家女友Dylan Meyer十分甜蜜,兩人目前也已經訂婚。

6. 脫高跟鞋常客

高跟鞋雖然可以修飾腿部線條,讓腿型看起來更加流暢,但高鞋跟長時間久站也可能對膝蓋和關節產生損害,2018年坎城影展,克莉絲汀史都華在入口拍攝完幾張照片之後,就當眾脫下高跟鞋,把鞋拎在手上繼續走紅毯,直接打破「女性必須穿著高跟鞋才可入場」的規定,除此之外她也曾穿著球鞋、人字拖甚至直接脫鞋赤腳坐在會場內,赤腳走紅毯也成為克莉絲汀史都華每年對於高跟鞋規定的無聲抗議,她表示「有些事情真的得立刻根除,如果你沒有對男生立規則,那你也不可以對我定規則。」

7. 不玩社群軟體    

從《暮光之城》走紅以來,克莉絲汀史都華的私生活就一直是許多媒體爭相樂道的話題,或許是厭倦了被狗仔隊追著跑的生活,克莉絲汀史都華堅決不使用社群軟體,她澄清並不是不想社交,也沒有要躲起來,只是認為比起在網路上分享,好好過生活比較重要,不想被網路社交侵佔了時間。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