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TWICE志效的6件事!熬過10年練習生涯出道,自律的火辣隊長

志效是三代女團TWICE的隊長,有著混血兒般甜美外型的她,一直都以無比堅強與溫柔的內心帶領團隊走在花路。

Text/YZ、Photo/IG@ _zyozyo、twicetagram、top.physical、clean_0828、bambam1a

TWICE志效的6件事!熬過10年練習生涯出道,自律的火辣隊長

TWICE隊長志效近日爆出新戀情,男方是奧運金牌尹誠彬,兩人透過朋友介紹,都是運動愛好者的他們有共同興趣,已經低調交往一年。2019年,志效曾和姜丹尼爾交往,但在一年三個月後畫下句點。這次新戀情的消息一出雖然震驚全球粉絲,卻也讓ONCE(粉絲名)紛紛送上祝福,希望最棒的隊長能夠一直幸福下去。

1. 十年練習生

今年27歲的志效從小就是個美人胚子,小時候長得十分像混血兒的她,在8歲時就被JYP娛樂簽約成為練習生。當時的志效是演員練習生,7年後才被轉成歌唱練習生,為了成為偶像做準備。2014年JYP預計推出女團6MIX,卻因為部分成員離開公司,出道計劃被迫中斷,志效的出道之路也暫停。直到2015年的女團選拔節目《SIXTEEN》,志效才終於等到機會,以實力派歌聲與舞蹈入選為TWICE成員,也獲選為隊長出道。

2. 曾因為身材不斷被批評

當時JYP預計推出的女團6MIX被迫腰斬後,志效因為壓力過大導致內分泌失調,體重不斷上升,因此在選拔節目《SIXTEEN》中,她因為來不及瘦下來而成為被攻擊的對象。在節目開播後觀眾不斷攻擊志效的外貌,甚至連攝影師都直接跟志效說她很胖,JYP創辦人朴軫永也對著志效直言,她跳舞時看起來最笨重。出道後,志效的體重問題還是一直不斷受到酸民攻擊,甚至連粉絲都會開玩笑叫志效去舉重。

3. 斯巴達式鍛鍊身材

出道初期肉肉的志效,不斷遭受網友批評,總是笑笑的她付出非常多的努力後,瘦下16公斤,練就現在的火辣曲線,成為南韓女團常被提到的美胸代表之一。志效除了基本的練舞、控制飲食外,不管行程多忙碌她都一定會上健身房報到,姿勢與呼吸專業到連金鐘國都讚嘆。除了重訓,志效也注重皮拉提斯,每個高難度動作都做得確實,而且維持著美麗笑容,斯巴達式的訓練造就現在的腹肌志效。

4. 自律又勤奮的生活方式

志效在綜藝節目《我獨自的生活》中展現非常自律的生活方式,從起床後不停歇地洗衣服、打掃家裡、細心為家中植物撫去灰塵、仔細分裝工作時獲得的花朵。連高難度的更換燈具都自己來,每項任務都速戰速決,行雲流水的俐落動作將一天過得十分充實,甚至比工作日還忙,不愧是無時無刻不認真的GOD志效。

5. 為了團體犧牲膝蓋

2017年TWICE推出〈KNOCK KNOCK〉,洗腦旋律和可愛舞步超有記憶點,雖然這首歌曲獲得極大的成功,但志效也因此吃足苦頭。志效在舞蹈中有許多跪下的動作,再加上因為團體人數眾多,合照時常常需要跪著,導致膝蓋嚴重受傷,進行關節鏡微創手術並休養一個月。當時的志效為了讓TWICE完整,在還沒康復的狀態下,依然堅持坐著輪椅及拄著枴杖完成舞台,是一心向著團體的最好隊長。


6. 溫柔的鄰家姐姐

不只對隊友溫柔,志效連身邊朋友都細心照顧,總是像太陽一樣照亮別人心房。志效與金世正是演藝圈知名的超級好友,金世正曾說過自己在最低潮時,是志效不斷在旁邊陪伴她、拉著她一起出去旅行,讓做什麼都提不起勁的她漸漸找回自己。志效在好友GOT7 BamBam向她吐露心裡很累時,甚至親自煮了一頓韓式家常菜,兩人邊吃邊聊心聲,為BamBam一起分擔心中的煩惱。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