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小惡魔女神」石原聰美9件事超圈粉!出道原因是失戀、最美奧運火炬手、閃婚造成股市崩盤

剪去招牌長髮,以帥氣短髮出演2024春季日劇《Destiny:命運交會》的石原聰美(石原里美),睽違3年回歸,再次以「小惡魔」魅力迅速抓住觀眾眼球!

Text/Ni、Photo/X@NetflixJP、X@heaven_tb、X@unnatural_tbs、Getty Images、達志、IG@destiny_tvasahi、IMDB、horipro.co.jp

「小惡魔女神」石原聰美9件事超圈粉!出道原因是失戀、最美奧運火炬手、閃婚造成股市崩盤

無論是工作還是家庭,乃至於整個人生,石原聰美(石原 さとみ,Satomi Ishihara)總是全力以赴,期許自己能持續成長、成為有影響力,並能為他人內心帶來一絲光明的人。對於如此「一生懸命」的石原聰美,到底有什麼魅力讓全日本男男女女都拜倒?現在就帶大家更深入認識她。

因為一場失戀而出道

雖然受過演技特訓,但總認為自己離女演員之路非常遙遠的石原聰美,出道契機相當「勵志」!因為在中學時期和學長告白失敗,立志要成為比學長女朋友更可愛、更閃耀的存在;又剛好遇上Horipro事務所的星探挖掘而參加新人選拔比賽,最終超出預期地從三萬兩千人中過關斬將,獲得了2002年的冠軍,得到正式出道機會。

取名別具意義

在台灣,石原聰美初始翻譯的名字為「石原里美」,因為「聰」與「里」在日文中都是「sato」的發音。她在2019年出道十五週年的寫真集訪談中,說明會取「satomi」為藝名的原因,是因為想成為一名聰明的女演員,而聰明和美麗加起來就是「聰美(satomi)」,於是定下了這個別具意義的名字,開啟她的戲劇生涯。

以天賦演技橫掃新人獎

出道後的石原聰美很快地嶄露頭角,憑藉著電影《我的爺爺》橫掃2003年度多數日本電影大賞中的新人獎而備受矚目,更在要透過激烈競爭、被視為只有一時之選的年輕演員才能擔綱演出的NHK晨間劇中拿下主演,在在證明石原聰美擁有極高的演技天份。同時也透過晨間劇《開朗家族》中的「岩田冬子」一角,迅速打開知名度與曝光度,讓石原聰美成為了家喻戶曉的存在,初試啼聲便一鳴驚人!

跟你我一樣都曾經歷低潮

儼然一顆明日之星的石原聰美,深受觀眾高度期盼,但她的事業卻沒有跟著一帆風順,反而因為表現遲遲未有突破而失去所有工作,甚至被外界調侃「石原聰美是個很無聊的人」,也在當別人稱讚「聰美很努力呢」時,會覺得自己無其他優點,所以只能被說「很努力」而感到十分害怕,為此陷入事業最低潮。

事業停擺之際,她被經紀人強迫放假一個月,決定一人前往紐約遊學。從小被工作人員保護著的石原聰美,因為這一個月隨心所欲的生活,大量地吸收外在資訊、主動學習感興趣的事物、同時培養獨立自主的思考,使她整個人煥然一新,體悟到「原來人生可以為自己做選擇!」決定將這些養份帶回日本重新出發。

男女都愛的「小惡魔」


從谷底爬起來的石原聰美,在與小栗旬共演《多金社長小資女》一戲中,重新感受到了工作的熱情,並真心因為演戲而發自內心感到快樂,觀眾很能感染到石原聰美不一樣的轉變,再次將焦點放在她身上。

後續接演的《失戀巧克力職人》紗繪子學姊一角,因為精緻裝扮、姣好身材、撒嬌性格,以及藏有戀愛小心機的演技,將男性觀眾迷得神魂顛倒、把女性觀眾氣得牙癢癢卻無法討厭她,讓石原聰美正式獲得「小惡魔」稱號,更把人氣推到巔峰!

能駕馭多變造型的女神魅力

石原聰美在戲劇上的成功,更展現在首度擔任月九女主角的《朝5晚9 ~帥氣和尚愛上我~》中!細膩的詮釋英語講師的幹練性格,並大秀在海外生活時修習的流暢英文,令觀眾感到相當驚喜!至於《校對女王》一戲中,主角河野悅子千變萬化的妝髮造型和服飾穿搭,則奠定石原聰美「時尚女王」的地位,也成為女性爭先恐後模仿的潮流指標,為此官方網站還特別開設穿搭IG給大家做參考。石原聰美多變魅力常駐「最理想女友」、「最想成為的臉蛋」、「最不希望她結婚」、「最美女明星」等排行榜中,成為男女通吃的女優標竿!

運動神經發達,曾任日本東京奧運火炬手

從小運動神經就十分發達的石原聰美,在兼顧課業與事業的忙碌學生時期,體育課是最得意考科,總能高分過關。出道後則時常獲邀為棒球比賽開球,每次開球都會苦練不同經典選手的招牌投法,驚艷全場。至於在疫情期間的2020東京奧運,在考量選手健康與疫情嚴重性下,舉辦與否曾備受爭議,當時被選為東京奧運火炬傳遞大使的石原聰美,毅然地接下任務,四處走訪當地學校,與學生深入交流東奧火炬的知識與對奧運的期望,並傳達「有目標就會變成生存的希望。」堅定且正面的能量,令廣大網友為之動容。

閃婚造成日本股市崩盤

石原聰美古靈精怪的頭腦加上愛嬌的個性,在娛樂圈中宛如發電機般存在,曾收割許多緋聞對象:佐藤健、瀧澤秀明、松本潤、生田斗真等眾多男神都是榜上名單,甚至是曾一起出演戲劇、已為人夫的小栗旬,也因為過於親密的舉動,而惹得老婆山田優不開心!而最為轟動的一段則非山下智久莫屬,一度傳出婚訊,最後依然無疾而終。直到2020年10月石原聰美與圈外男友閃婚震驚娛樂圈,當天正好發生東京證券交易所系統故障事故,導致全天暫停交易、股市停擺,也讓日本網友幽默盤點過往日本藝人宣布婚訊後對股市的衝擊影響。

產後復出狀態絕佳,全面回歸大小銀幕

2020年與圈外男友結婚,並在2022年成為人母,產後才3個月時間,石原聰美便復出節目錄影擔任主持人,以絕佳狀態與纖細身材隨即成為熱議話題。除主持外,石原聰美在近期更接下電影通告,與導演吉田惠輔合作新片《Missing》,顛覆以往美麗形象,飾演一名為了尋找失蹤女兒而飽受欺凌的母親,將在5/17於日本上映。

而正在熱播的《Destiny:命運交會》日劇,在第一集公開後,石原聰美自由切換青澀大學生及幹練檢察官,這位「小惡魔」的演技令人相當驚艷,睽違3年後回歸的小螢幕作品必須同步追起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