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獨家專訪】封面人物:蕭亞軒Elva 我愛我的…...

她總是熱烈愛著,但不是你想的,最近常上版面的那個名字。難道女人愛的東西,一定得和男人連在一起嗎?她愛鞋、愛舞台、愛耍白癡、愛未來人生藍圖裡的小孩,她,就愛自己現在的樣子。

採訪撰文/李郁淳 攝影/陳明聖 造型/蕭景引 化妝/游絲棋 髮型/XXX(Zoom)

【獨家專訪】封面人物:蕭亞軒Elva 我愛我的…...

她總是熱烈愛著,但不是你想的,最近常上版面的那個名字。難道女人愛的東西,一定得和男人連在一起嗎?她愛鞋、愛舞台、愛耍白癡、愛未來人生藍圖裡的小孩,她,就愛自己現在的樣子。

【獨家專訪】蕭亞軒Elva
【獨家專訪】蕭亞軒Elva

我愛攝影...

唸書的時候我學過一年攝影,所以懂一些技術方面的東西,拍照時,我都會想像鏡頭怎麼看看,然後試著去感受呈現出來的版面和光。等我有空一點,我也想玩攝影。以前我都是被拍的人接下來想拍人。工作時我享受參與創作的過程,拍照片、MV時喜歡把自己的想法放進去。像這次拍專輯封面,公司幫我找了香港的攝影師,他可能看太多我以前的東西,都是很大、很強烈、很「碰!」那種感覺,所以用很硬的光拍我,我會適時和他反應,光可以鬆一點,軟一點,多著重在眼睛和嘴巴傳達出來的感情。

我愛買…

好吧我承認我真的很愛買,有時候很失控,買完我會回頭問自己:「剛剛到底在幹嘛?」購買真的是種 retail therapy,有治療功能。但是我上一季的衣服還是會繼續穿,基本款也是啊,並不會過了紀就不用。但我的衣服真的已經多到必須裝到另一個房間了…

我愛雙魚座…

我是處女座,但我第一個愛上的雙魚座是我媽,我都笑她是愛作夢的老少女。我們全家人都是雙魚座,我舅舅、阿姨、弟弟、看護阿姨全都是,我是唯一活在水族箱外面的人,都聽不懂他們講的魚話。他們的感性和我的理性是截然不同的世界,兩邊的焦永遠對不起來,但是我們又很愛彼此。他們早睡早起,談戀愛要按部就班,覺得我對生活的想法很不OK;而我看他們,覺得你們根本不懂生活,我就是愛夢幻啊,還好我的工作允許我在社會邏輯以外的地方放縱。

我愛心裡正面的小天使…

浴室是我最獨處的地方,我會泡個澡、喝一杯紅酒、聽聽喜歡的音樂,我喜歡想事情,把每天都當最後一天過。我現在已經懂得掌握自己想聽到看到,或不想聽到看到的。我會去聽很專業的人,或是我很在乎的人的聲音,其他的我會分辨,究竟是粉絲的建議,還是只是路人的閒話。一開始對於人家的閒言閒語總是會壓抑壓抑,覺得好煩,但最後心裡正面的小天使還是會出現。前幾年,的確比較辛苦一點,但這就是人生。我不會去回想上禮拜或過去發生什麼事,我是個跳很快的人,人生就要快樂大步地走下去,如果被過去拖著走不了,不是很遜嗎?

我愛相輔相成的愛情…

明星跟一般人談戀愛辛苦的點不一樣,比較難徜徉在愛情裡,因為要思考的東西比較多,你怎麼知道,人家喜歡你的點,究竟是不是你希望被喜歡的點?還是覺得,ㄟ,我泡到一個明星,就像炫耀開跑車一樣?我的愛情觀非常天真,我相信愛情不會被任何現實的東西限制住,但是兩個人價值觀要很像,才不會有生活判斷落差,導致很難相處。好相處的對象,是愛情裡最重要的部分。我希望另一半的思緒是跟我走在同一條線上,他在乎的和我在乎的一樣嗎?愛不再只是一時感覺,要契合。現在我對愛情放得很輕鬆,但不代表不想愛。我希望放慢速度、順其自然,多花時間在自己喜歡的事上。家庭的藍圖要和對的人一起打造。

我愛家裡的陽台...

我最喜歡在姊妹們坐在我家陽台,看著101然後聊著未來。我們認識都很久了,最喜歡聊些人生的感受或最近發生什麼事。我常跟她們說,我家就是你家,需要的時候我家大門永遠為你敞開,我不在家時,她們都會跑去等我。

我愛自己...

我愛我內心的自由、外在的奔放,還有堅硬的鬥志,這次是真的卯起來的鬥志!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