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獨家專訪】封面人物:蕭亞軒Elva 關於戀愛,我無所畏

我的臉不是無辜可愛型的,看似好像比較 Tough,可是我覺得每個人內心都是一樣的,都有自己想做的事情,正在找方法、找方向,我也都跟大家一樣,會有低潮的時候。
【獨家專訪】封面人物:蕭亞軒Elva 關於戀愛,我無所畏

我的臉不是無辜可愛型的,看似好像比較 Tough,可是我覺得每個人內心都是一樣的,都有自己想做的事情,正在找方法、找方向,我也都跟大家一樣,會有低潮的時候。

誰是女鬥士的 Super Girl 軍隊?

像是造型師、幾個好姊妹啊,像是米雪,從溫哥華回來的那個,最近她剛好也回來,就住在我家,因為我家一直都是一個人,都是一個人跟一隻狗住,所以她來的時候帶著她的 baby girl(也就是我的乾女兒)回來,就好開心喔!毎天起來都會有人跟妳說,今天好嗎?有沒有睡好啊?那種感覺很貼心,可以跟她無話不聊。其實她們都是我在不同階段的朋友,大家聚在一起,毎次都很開心。應該說,每一個姊妹賦予的角色都不太一樣,每一個都很有熱情,對於自己想要去完成挑戰的事情,每一個人在不同的領域發光發熱,像是楊謹華在戲劇,孫芸芸、楊秀蓉是設計跟時尚,也有些是在家庭,大家都很有熱情,都是不一樣的。常有人說,朋友是一種氣場聚集在一起,可是我們的共通點就是我們都喜歡正面的事情,而且做人都很有原則。

我討厭欺騙,很討厭搞小圈圈,勾心鬥角的那種,或者說不喜歡很表面或者很假象的東西,所以我們朋友都說好,如果我們彼此哪裡有不舒服,或者覺得什麼一定要說出來,那就要說出來,解決完以後把它放下,我覺得這就是真正的姊妹,可以經歷時間,經歷一些爭吵、一些合好,再一起經歷一些彼此的人生過程,陪伴彼此一起走高低起伏,最終留下來的那幾個就是妳一輩子的人生知己。

女鬥士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就媽媽、弟弟啊,狗算嗎?(賊笑)它是我每天的枕邊人!音樂上重要的人太多了,因為每一個給過妳好的歌曲、好的詞,製作一張好的專輯,以前到現在的經紀人,每一個階段都很重要,很感謝他們,因為每個階段都是不同的我,不同的里程碑,所以我覺得在我生命中幫助過我的人,都很重要。現在,我跟弟弟常常都會用微信、APP聊天,他昨天還來我家吃飯,就是我一邊工作,他順便帶小孩來給我看,本來我還想讓姪子跟蜜雪的女兒相親,我看我姪子也一直盯著妹妹看,想說乾脆先訂下來好了(笑),我說反正不合再解除婚約就好了。

平常,我跟弟弟之間,他沒事都會傳一句:「姐啊,今天好不好啊?工作會不會很忙?妳現在在哪裡?」我也會問他說:「誒公司怎麼樣啊?小孩還好嗎?」我們的互動是很密集的,我覺得我的勇氣當然就是來自於家人跟姊妹的支持,還有旁邊歌迷朋友、公司的團隊、合作的對象,妳都會感覺到那個力量。因為被支持,那對我們藝人來說,才能越做越有力,妳會希望他們也可以感受到妳的付出跟真心。

什麼是女鬥士的弱點?

我的樣子常常都酷酷的,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就很兇,因為我是比較慢熟的人,在不熟悉的環境中,會比較害羞去表現。畢竟我的臉不是無辜可愛型的,看似好像比較 Tough,可是我覺得每個人內心都是一樣的,都有自己想做的事情,正在找方法、找方向,我也都跟大家一樣,會有低潮的時候,我做每一張專輯的時候都有,因為有太多想挑戰的事情,想要去製造一些不一樣的東西,要讓自己跟上一次不一樣,把不可能變成可能,所以錄音、拍照、做造型都會很努力,只是大家看不到這些事情。

女鬥士的愛情?

毎個女生對愛情的期待,應該都一樣吧?原則嗎?我的原則很多,但是也盡量希望不會框住自己,跟我工作的態度滿像的。有沒有改變喔?不會,只是因為我的信仰,多了很多力量。有時間我都會上教會,在神的面前,大家都是平等的,妳走進去教會時,這裡沒有誰比誰好、誰比誰差,大家進去都要完全徹底地五體投地對神,做人也應該是這樣,不該有自我良好的優越感。

女鬥士對愛無所畏懼?

其實精選輯《愛。無畏》講的是,妳一直秉持著某種熱情,但是那種熱情是有很多人因為生活的關係,慢慢消弭,尤其我覺得因為我們唱歌的時候,是屬於所有人,就像一個廣播電臺,我們要接收很多訊息,然後像一個媒介一樣,再傳遞出去,不管快樂不快樂,勇敢不勇敢,沮喪不沮喪,但是緊接著又變成對社會、朋友、愛情、家人的觀感,也會影響到大家,像是在分享很多訊息給所有人一樣。

但是在這個大環境裡面,尤其在生活週遭,妳會發現形形色色的人都有,當妳心目中那個讓妳熾熱的事情,莫名消失的時候,我希望這張專輯或者我每次的訪問,希望如果今天剛好我說了一句話,能夠燃燒妳某部分的熱情,讓熱情加溫,那就夠了。也或者說,拿我的專輯當借鏡,也希望妳在我們身上,可以看到我們的成長,然後發現我們的不一樣。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