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休傑克曼Hugh Jackman 鋼鐵男子的細膩溫柔心

《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不僅是19世紀以來最偉大的小說之一,同時也是20世紀最成功的百老匯音樂劇。

Text/ 何湘綺 Edit/ Chan Photo/ 達志影像

休傑克曼Hugh Jackman 鋼鐵男子的細膩溫柔心

《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不僅是19世紀以來最偉大的小說之一,同時也是20世紀最成功的百老匯音樂劇。而這一次,好萊塢做了一個極大的賭注,不僅將這部史詩般上大螢幕,更請來眾多一線演員詮釋這部史詩鉅作,其中劇中男主角之一的休傑克曼(Hugh Jackman)憑藉著精湛的演技,獲得了2013年第70屆美國金球獎音樂/喜劇類影片最佳男主角。



好萊塢具有實力的男演員何其多,但很少有演員能像Hugh Jackman這樣如此的充滿天賦,他可以從一個體格壯碩、身手矯健的動作片巨星,下一秒立刻搖身一變成為能唱能演的硬底子百老匯音樂劇演員,更令人驚訝的是他居然是多屆Tony Award音樂劇大獎的得主。

在電影《悲慘世界》中,Hugh Jackman飾演一位極富悲劇色彩的人物尚萬強(Jean Valjean),從偷了一塊麵包被判處19年的牢獄開始,整部電影彷彿都在講述著Jean Valjean一生無盡的試煉及贖罪。Hugh Jackman表示:「飾演Jean Valjean這個角色對我來說是求之不得的機會,作為一個演員,甚至作為一位歌手,這個角色完整的呈現了我的專業。」

毫無疑問的,這部電影對所有演員幾乎是個大挑戰,不僅要真實獻唱,更要在短時間內改變自己的外貌以符合角色需要,其中Hugh Jackman為了詮釋在監獄中挨餓受凍的一幕甚至連續好幾天沒有進食。

但外表看似陽剛味十足的他,其實卻藏著一顆細膩溫柔的男人心,他坦言,兒時父母的離異對自己後來的成長造成不小的影響。「我永遠記得我要去上學的那天早上,她一如往常的對我說再見,但等我放學回家後家裡卻一個人也沒有。隔天我們收到一封從英國發來的電報,她已經在英國了,當時的我還相信她會再回來。」Hugh Jackman哽咽的說著。而現在為人父母後,更了解到家庭對孩子的重要性,即使工作再忙也不會忘記回家陪伴家人。

休傑克曼Hugh Jackman與兒女
休傑克曼Hugh Jackman與兒女

如今他與妻子Deborra Lee Furness結婚至今,一雙兒女更是他生活的重心,但目前身處演藝事業高峰的他,要如何在家庭和事業間取得平衡呢?Hugh Jackman直率的回答:「不管如何家庭絕對是最重要的。」看似簡單的一句回答,卻道盡了他對家庭無限的關愛。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