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獨家專訪‬】邵雨薇 ,這個天使有點壞

出道時的「萌系教主」邵雨薇,在偶像劇《1989一念間》裡飾演陽光可愛的甜美女生,為了《樓下的房客》大膽突破,丟棄天使形象的包袱,全裸上陣演出變態殺人魔,能甜也能壞。
【‪獨家專訪‬】邵雨薇 ,這個天使有點壞

採訪撰文/徐嘉偉  造型/關婷玉  圖/詹朝智、邵雨薇臉書  化妝/Hsiao Wen Lee  髮型/Jun Tsai

邵雨薇在偶像劇《1989一念間》裡飾演陽光可愛的甜美女生,為了《樓下的房客》大膽突破,丟棄天使形象的包袱,全裸上陣演出變態殺人魔,能甜也能壞。

透過這次與雨薇的問答,大家可以多認識邵雨薇的內心世界!

1.這次在電影《樓下的房客》有突破演出,接演前有沒有掙扎?

當然有猶豫,但後來得知這個劇本大綱後蠻有興趣的,後來把小說看完,覺得穎如這個角色非常吸引我,裸戲也是有意義的,不是為了脫而脫,我覺得非常ok,所以拍攝時,一點卡關都沒有。

2.穎如是什麼樣的角色?

她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女生,是個殺人魔,但她不像一般的殺人魔,靠殺人獲得快感,對她來說這是很自然的事情,就像下廚煮飯一樣。這個角色很難詮釋的地方是,必須要很怡然自得地去做一些很誇張的事情。

3.演出時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我是很怕血的人,看小說或劇本的時候很煎熬,偏偏我的角色會有大量見血的橋段。當時我幫自己做了一個心理建設,跑到市場去買肉,回家練習切肉、片肉,或是用剁的,讓自己習慣摸到生肉的感覺。那段期間我我也會逼自己去看很血腥的電影,因為我其實有很嚴重的暈血。

4.大家對妳最常有的誤會是什麼?

一般大家會覺冷漠,好像難親近,或很難聊,其實我比較慢熟,我不太擅長主動跟人聊天,但只要別人主動跟我說話,我會很容易打開心房。

5.妳個性當中最黑暗以及最陽光的一面是什麼?

我很習慣說一些很正向的話去鼓勵人,很多時候是因為自己容易低落,才會幫自己打氣。我聽說這樣的人很容易得憂鬱症,因為連讓自己放鬆、憂鬱、抱怨的機會都沒有。一般人認為我陽光的地方,可能才是我自己黑暗的地方。

6.用三個詞語來形容自己?

邏輯性蠻好的生活白痴、個性矛盾、很ㄎ一ㄤ(笑)。

7.喜歡的男生的類型?

我喜歡有才華的男生,最怕遇到沒有主見的男生,如果各方面都比我強一點會比較吸引我。

8.人生最尷尬的事情?

有一次走在路上,旁邊有人告訴我地上水泥還沒乾,不要踩進去,但是我趕時間,我相信自己可以輕盈地快速從旁邊衝過去,最後一下子失去平衡,左腳就踏進水泥了,雖然沒有很深,但還是留下一點鞋印,那是我人生尷尬到要炸開的一刻。

9.最希望擁有的超能力是什麼?

我想要瞬間移動的能力,睡過頭也沒關係,想要去哪就可以直接到達。

服裝/白色針織高領、蕾絲拼接絲緞裙、風衣,all by Dior;駝色繫踝跟鞋,Michael Kors
服裝/白色針織高領、蕾絲拼接絲緞裙、風衣,all by Dior;駝色繫踝跟鞋,Michael Kors

10.平常去哪裡最容易碰到妳?

我家吧,哈哈!我是一個超級無敵霹靂宅的宅女,通常沒事我都不會出門,喔對,還有便利商店吧。

11.大家都很關心妳跟張立昂間的化學反應,妳怎麼看他?

他外表看起來比較成熟穩重,內心其實蠻可愛的。

12.外界這麼關注你們,會感到困擾嗎?

我自己是一個對愛情很遲鈍的人,也怕自作多情,所以對於男生是不是對我有意思這種事,通常不太去想。大家的關心⋯會讓我有點緊張吧,擔心如果沒有合乎大家的期待怎麼辦?如果沒有,大家的反應會是什麼?我希可以順其自然,舒服、很輕鬆的走。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