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很喜歡小孩,是個日系文青…,關於邱澤8個私下你不知道的台式浪漫

電影《當男人戀愛時》上映至今全台票房突破3億元,當中邱澤飾演的阿成令人動容不已,讓人好奇他私下神秘的模樣,現就盤點他8個真實生活中的台式浪漫,讓你更愛邱澤!

Photo / 金盞花大影業、三立電視華流雜誌、愛玩客雜誌

很喜歡小孩,是個日系文青…,關於邱澤8個私下你不知道的台式浪漫

1_從《哈利波特》催狂魔,變成搞笑開心果

出道約19年之久的邱澤,以俊美秀氣的臉孔和雙眼電力十足的魅力,在演藝事業前半大多被冠上「花美男」的封號。

在他當兵前接演的戲劇大多偏向憂鬱、深情或是個性奇特的角色,也許因為這樣,又加上年少輕狂很容易被情緒卡關,常常人跟著戲走,心情常都受影響而不太好,因而曾被經紀人形容邱澤那時就像《哈利波特》故事裡的催狂魔,不小心就把身邊人的正能量吸走。

不過在退伍過後,男孩長大了,變男人,懂得用智慧排解情緒問題,另外,還因為開始接演喜劇,劇中主角幽默搞笑的一面,療癒了觀眾,也療癒了邱澤自己,並坦言「自己私下,有時也是蠻北爛、耍寶,還有嘴賤和狠愛吐槽朋友。」

某部分來說,難怪可以在《當男人戀愛時》將男主角阿成詮釋的這麼好,也是最會穿花襯衫的不俗氣台客NO.1。

2_一直都很喜歡小孩的孩子王

不論在任何場合,只要有小孩子出現,邱澤幾乎都能搞定,因為本身就很喜歡小孩的他,非常耐心,重點是也保有童心的一面,而能孩子們玩成一遍,甚至在大陸拍戲時,還曾幫陌生人照顧小嬰兒,光是這點就很加分。


3_日語和台語一樣揪輪轉

邱澤從小因為是阿嬤帶大的關係,那時在家幾乎都講台語,摻雜一點日語,後來在求學時期學過商用日文,算是有點基礎底子,在演藝圈出道後,也曾有一段休息期間,就赴日本進修過日文,鼠勾以ㄋㄟ!而且疫情還沒來前,若工作有空檔,幾乎每一年都會去日本走走,算是個日本通,擁有滿多口袋名單可以分享。


4_日系文青,最愛看日本文學作家的書

平常相當愛看書的邱澤,最愛看日本文學作家的作品,像是春上村樹、太宰治、三島由紀夫、辻仁成、江國香織、青山七惠等等文學家的書,他可是都有看過,有時也會換換口味,看日本漫畫,有一陣子就很愛看井上雄彥《浪人劍客》。


5_一個人說走就走,愛旅行

曾坦言人生需要獨處時間的邱澤,養貓、也帶有貓的個性,獨立又隨興,常常可以一個人說走就走,四處去玩、去旅行,往山、向海的浪子宇宙法,因為不太買衣服的關係,加上率性的性格,出門旅遊都以輕便為主,帶的東西都很少,隨時可出發的流浪系雲海四海。


6_從排球國手和賽車手的歲月中,領悟人生

邱澤自小就是個體育細胞很好的運動健將,不僅曾入選為台灣排球代表隊選手,是排球國手外,又非常熱衷賽車、撞球、登山和騎腳踏車,及一切極限活動,他都很愛。最愛車子的邱澤,還會拆解車子,再組裝車子,早已是方程式賽車手的他,只要跟他聊到車子,絕對是話匣子停不掉,但如果不懂車或對車沒興趣的也沒關係,因為他也不會跟你硬聊的!(笑~)


7_愛吃甜食,也會做肉桂捲

非常嗜吃甜點的邱澤,不只巧克力、起司蛋糕、肉桂捲全都來者不拒,而且小時候還曾因為吃巧克力,吃到睡著,等到隔天早上醒來,嘴角已經沾滿巧克力,超逗趣的螞蟻男根本,甚至愛吃肉桂捲到去學怎麼做,手藝驚人,已經可以晉升好先生代表。


8_曾是歌手,也組團玩搖滾樂

先前《當男人戀愛時》全台票房突破2億時,電影公司曾在官方社群媒體加碼釋出彩蛋花絮的畫面,就看到在電影扮演阿成的邱澤拿著麥克風唱「茄子蛋」樂團精心打造的電影主題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一邊和女主角許瑋甯飾演的浩婷,在「愛你99」保齡球場勁歌熱舞的魔性舞技大展開,啥款的萌翻了!

https://fb.watch/55IWL37eOX/

但現實生活中,其實邱澤在高中畢業後,也有組過團玩搖滾樂,常去聽地下樂團的音樂,18歲時迷上台灣樂團1976,更曾向他們學過吉他,成為好友,還在公開客串表演。在20歲出道後,邱澤在2002年發行過首張個人同名專輯,也陸續有演唱過一些電視劇原聲帶的配樂歌曲,在2003年發行了專輯《不懂》和《REMEMBER》,但一直持續有音樂創作,退伍後,還有當過DJ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