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獨家專訪|《以吾之名》安普賢:「『言之命至,所說的話總會實現』對我來說既是決心、也是激勵。」

由韓韶禧、朴熹洵以及安普賢主演的Netflix原創黑色復仇影集《以吾之名》,10月中上線後讓許多劇迷讚嘆,深刻反轉的故事加上演員的精湛演出,讓影集繼《魷魚遊戲》後再度成為世界話題。

採訪撰文/廖崇捷 翻譯/Mia Chou 圖片提供/Netflix

 獨家專訪|《以吾之名》安普賢:「『言之命至,所說的話總會實現』對我來說既是決心、也是激勵。」

《以吾之名》除了劇中充滿暴力毒品元素在韓國被列爲限制級,另一個最大的看點便是2020年主演《夫婦的世界》被封「最美小三」的韓韶禧。韓媒在劇集上線前,就以「重要的轉型之作」來期待韓韶禧這次的演出。整部作品上線後,她的表現真的沒有讓大家失望,飾演女主角「智友」在高中時因為父親被殺,因此找出兇手,並把他送往地獄的決心燃燒在她生命的大半部分。一路從幫派小妹到進入警局當臥底,再到事實被揭發後的崩潰,角色不同時期的心理轉變,都演繹地相當到位。

《以吾之名》安普賢 獨家專訪
《以吾之名》安普賢 獨家專訪

黑幫動作題材作品在韓國經常是以男性為故事主軸,而《以吾之名》則是「大女角」的作品,當男性退到配角的位置,出演的演員便格外重要。戲中飾演東川派老大崔武鎮的朴熹洵以及警察全弼道的安普賢,在不同支線情節上的實力助攻,讓韓韶禧的演出更佳完整,也把故事帶到了與過去黑色作品的不同高度。《以吾之名》能夠在短時間內站上Netflix世界排行榜前三名的位置,可說是實至名歸。首次接受海外媒體深度專訪的安普賢,與各位分享這次演出的心情。

《以吾之名》安普賢 獨家專訪
《以吾之名》安普賢 獨家專訪

上升的30代新星,安普賢

電視劇《她的私生活》開始讓大家注意到安普賢,隔年《梨泰院CLASS》中飾演反派富二代,透過Netflix的全球放送,讓人更對這位30代的男演員有個更多的關注。韓國影劇圈中,不少模特兒轉演員成功的例子,而安普賢藉著性格的外型以及獨特的魅力,成為大勢新星。除了《以吾之名》,在連續劇《柔美的細胞小將》擔任第一男主角,也有著無法忽視的表現。

《以吾之名》戲中飾演緝毒隊王牌全弼道,與韓韶禧有許多精彩對手戲,除了緊張刺激的動作戲外,過去曾是拳擊選手,曾被評選身材最佳的男星,在充滿爭議的激情橋段中,也為給了觀眾福利,露出了結實的好身材。對於這次的角色,安普賢可說是卯足全力、有備而來,他說:「我認為要演好全弼道,得要非常了解他才行。很慶幸角色和我有很多相似之處,對事情執著、無法忍受不公不義的事等,因此很自然地就能詮釋角色。加上拍攝前三個月就開始到動作學校練習武打動作,花了很多心思在準備,希望為大家帶來最好的效果。」

許多台灣觀眾透過《梨泰院CLASS》安普賢。你覺得飾演好人和反派之間的差異是什麼?

我覺得不管詮釋好人或是反派,基本是沒有區別的。比起差異,我更喜歡根據每個角色代入自己的個性,理解故事的前後背景,使自己能夠更加投入角色,去表現每個故事不同的氛圍。

戲中最為印象深刻的段落是?

其實每一個場面都很喜歡。但要說印象深刻的話,我覺得是第6集中,智友第一次殺了人,弼導在她身邊安慰的台詞「今天這種日子妳不該一個人待著。」雖然這句話有點生硬,但是台詞中能感受到角色的溫暖,我覺得那是把弼道這個角色展現最到位的橋段。

韓國的黑色電影非常有名,哪部是你心中的經典?

很喜歡黃晸珉、柳承範主演的《生死決斷》以及《不當交易》,許願有天能和柳承範前輩合作。

從模特兒到演員,近期也開始成為男主角,其中的酸甜苦辣是什麼?

也不能說沒有辛苦的地方,現在因為想要展現更好的演技,所以對演戲有點苦惱(笑)。不過作為演員,我覺得這種苦惱與負擔是理所當然的,雖然很辛苦,但能夠投入我深愛的演員生涯,我感到非常榮幸與開心,所以正在克服困難中。

可以和我們分享健身菜單嗎?

運動的話,是依照部位來訓練的。胸部、肩膀一天,後背、手臂一天。然後下半身和有氧運動一天,每週照這樣兩次循環,然後休息。 最近比起表面上的肌肉,主要是以深層肌肉與核心運動爲主。飲食部分以蛋白質爲主,會適時調整菜單。

放在心中激勵自己的話?

「言之命至,所說的話總會實現」對我來說既是決心、也是激勵,總是把這句話放在心底。

給台灣觀眾的話?

希望《以吾之名》這樣強烈且刺激的動作影集會帶給大家快樂,爲了展現這部作品,盡了最大的努力,希望大家多多關注和喜愛。 謝謝!

《以吾之名》全8集,可以在Netflix上收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