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 10件事!7歲開始演戲、迷戀保鮮盒、創立服裝品牌...

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在銀幕上塑造了多樣的女性形象,從《金髮尤物》中的艾兒伍茲 (Elle Woods) 到《星星之火》中的愛琳娜理查森 (Elena Richardson),贏得了全球影迷的青睞。

Text/達達 Photo/gettyimages

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 10件事!7歲開始演戲、迷戀保鮮盒、創立服裝品牌...

全名為蘿拉珍妮瑞絲薇斯朋(Laura Jeanne Reese Witherspoon),1976年3月22日出生,瑞絲(Reese )這個字其實是她母親娘家的姓氏,媒體們也認為瑞絲(Reese)比蘿拉(Laura)更有特色。這位美國女演員獲得了多項榮譽肯定,包括一座奧斯卡金像獎,一直位列全球收入最高的女演員之列。

時代雜誌將她評為2006年和2015年全球最具影響力的 100 人之一,富比世將她列為2019年和2021年全球最具影響力的100位女性之一。2021 年,富比世將她評為世界上收入最高的女演員,估計淨資產為 4 億美元。經典系列電影《金髮尤物》第三部原定於2022年5月上映,已無限期推遲。據媒體報導,這是因為他們想重新編寫劇本並確保電影的品質。在劇本完成之前,很難預測電影何時上映。媒體們猜測這部電影可能要到2023年甚至2024年上映。

1. 7歲時獲得第一個角色

她的第一場演出是在7歲時,當時她被選中擔任一家花店廣告的模特兒。這啟發了她去上表演課。1991年,她參加了電影《月中人》的公開選角,為小角色試鏡,結果她得到了主角的位子。在她的處女作中,她被提名為當年青年藝術家獎的最佳年輕女演員。

2. 小時候就夢想上百老匯

瑞絲薇斯朋在接受《為你鍾情》的採訪時,提到她花了六個月的時間來學習唱歌和為這部電影演奏自動豎琴,但她也分享說在百老匯唱歌曾經是她的夢想。她說:「我小時候想成為百老匯的孩子,所以我去了百老匯夏令營,他們告訴我要堅持演戲。」

3. 因銷售客訂制髮夾而在三年級被停學

在2019年媒體採訪中,這位金髮尤物透露,她在三年級時被抓到在教室的課桌上經營自己的訂制髮夾生意。當時,她用油漆筆重新裝飾從商店買來的髮夾,然後賣掉它們獲利,但當她的油漆筆漏水在她的桌子時,她的生意就被迫結束了。

4. 是一位狂熱的讀者,結合興趣成為作家

這位奧斯卡獎得主認為對閱讀的熱愛是她作為製片人成功的秘訣,熱愛閱讀,並認為自己在談到她對書籍的熱愛時,她說:「我在書店裡變得瘋狂。這讓我心跳加速,因為我什麼都想買。」瑞絲薇斯朋的閱讀量之大,令好萊塢的其他人都很吃驚。2018年,瑞絲薇斯朋出版了她的第一本書《Whiskey in a Teacup: What Growing Up in the South Taught Me About Life, Love, and Baking Biscuits茶杯裡的威士忌:在南方長大教會我關於生活、愛情和烤餅乾的事》。

長期以來,這位金髮尤物一直是閱讀和女權的擁護者,她將這兩種興趣結合起來,2022年,發行她的第一本兒童讀物,靈感來自己的童年冒險經歷:「我一直在唱歌、跳舞。」- 《忙碌的貝蒂》(Busy Betty)。「自從我有了女兒以來,我一直在考慮創作一本具有現實主義年輕女性角色的兒童讀物。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的大腦很忙,想出一百萬個想法,精力比大多數成年人都多,所以,貝蒂真的是基於我童年的冒險經歷。」

她還是Hello Sunshine的創始人,這是一家專注於在電影、電視和位平台上講述女性故事的合資企業,並還成立了閱讀俱樂部 Reese's Book Club 和 Reese's YA Book Club。這位書籍愛好者還在她的Instagram帳戶上開設了閱讀俱樂部,她每個月都會在這裡宣布一個新的推薦書單。「並希望它能激發孩子們,尤其是小女孩們的創造力、好奇心,並探索他們的創業精神。」

5. 以擁有A型人格被暱稱Little Miss Type A小A型小姐

瑞絲薇斯朋多次宣稱她「非常專注」、「非常嚴肅」、「善於自信」、「不善於放鬆」,並堅持要讓她知道自己「對工作的感受」並確信她自己有一天會執導導演筒,因為「當我閱讀劇本時,我對應該如何完成它們有一個全面而完整的想法。」

瑞絲薇斯朋從小就是個愛讀書的好學生,她從父母那裡得到了「小A型小姐」(Little Miss Type A)的綽號。但,瑞絲薇斯朋形容自己是「一個讀了很多書的大笨蛋」。儘管她在14歲時就出道在大螢幕上亮相,但她的成績足以被史丹福大學錄取,但她在就讀一年後退學以追求她正蓬勃發展的演藝事業。

她後來創辦了自己的製作公司,其名稱與綽號 Type A (A型)相呼應。《危險性遊戲》導演提到對於瑞絲薇斯朋的想法: 「我有時會害怕。說到工作,她是我見過的最有主見的女演員。而且你最好聽聽她要說什麼。」

6. 帶回《金髮尤物》中艾兒伍茲穿過的60套服裝

瑞絲薇斯朋為了防止她在《金髮尤物》中穿過的衣服被拿到網路上拍賣,她保留了「艾兒伍茲」在這部電影中穿的60套服裝,是的,60套。她告訴媒體「這真的讓我很困擾。想像一下在某個地方的某個變態聞著(衣服上)接縫的味道……這讓我毛骨悚然。」

7. 美國《獨立宣言》簽署人的後裔

在2014年的採訪中,瑞絲薇斯朋證實,她是 John Witherspoon (約翰薇斯朋,亦翻譯為 - 約翰威瑟斯龐)的後裔,約翰威瑟斯龐因在1776年簽署美國獨立宣言而聞名,是《獨立宣言》簽署人之一,《聯邦條例》起草和簽署人之一,也是美國的開國元勳之一,他曾擔任紐澤西學院(普林斯頓大學前身)第六任校長二十餘年。雖然,這一說法(瑞絲是約翰薇斯朋的後裔)尚未得到《獨立宣言》簽署人後裔協會譜系學家的證實。

8. 金髮尤物對保鮮盒癡迷

金髮尤物對Tupperware保鮮盒有一種奇怪且深度的痴迷,她不能在開車經過商店時而不進去購買。在2002年接受雜誌採訪時,瑞絲薇斯朋承認自己「對Tupperware很著迷」,並表示她如果看到一家充滿保鮮盒的商店沒辦法不走進去消費。

9. 一個非常糟糕的劇本啟發了製作自己的電影

這位女演員曾透露,一個糟糕的劇本激發了她開始製作電影的靈感。她說,「大概五年前,我讀了我一生中讀過的最糟糕的劇本之一,它太糟糕了。女主角的部分太糟糕了…我打電話給我的經紀人…經紀人說好萊塢的每個女演員都想要這個角色。我想,如果好萊塢的每個女演員都想要這個角色,我就需要開始拍電影,因為這角色不值得浪費女演員的才華。」

10. 創立服裝品牌Draper James

這位獲得奧斯卡獎的女演員於2013年創立了Draper James服裝品牌(以她的祖父母 Dorothea Draper 和 William James Witherspoon 的名字命名)。

瑞絲薇斯朋:「我創辦這家公司是為了紀念我的南方血統,尤其是我的祖父母,他們曾經是,現在仍然是對我生活影響最大的人:我的祖父母教會了我關於優雅的南方生活的一切知識。從他們那裡,我學會了穿得像個淑女,學會了為自己的家感到自豪,學會了伸出援手幫助鄰居,總是邀請大家來參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