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當文藝青年遇上浪漫靈魂,FuFu & Josh從相遇到相知相惜,十年GAY蜜大聲聊愛

關於愛,我們談過家人朋友的情,也聊過伴侶關係的愛。這一次,擁有細膩思維的FuFu,與充滿浪漫細胞的Josh,將和我們分享他們生命裡,關於愛的藍圖。

企劃執行/林粟柔、Afra Chen 撰文/Jasmine Lin 照片提供/FJ234

當文藝青年遇上浪漫靈魂,FuFu & Josh從相遇到相知相惜,十年GAY蜜大聲聊愛

相識十餘年的FuFu和Josh情同閨蜜,相談之際不僅見證了兩人的十足默契,也能感受到他們之間的深厚情誼。回憶認識的經過,當年已經大四的FuFu因為廣告拍攝,和友人一起到Josh家借住,當時朋友告知要帶幾位「學長姐」來訪,Josh幽默笑說:「殊不知來的全都是男生!」

愛是被溫柔地接住,也是激情的熱吻

每個人對於愛都有不同的想像,如果要選一首歌代表愛,Josh首先會聯想到凱莉.米洛(Kylie Minogue)的〈All the Lovers〉,歌詞講述天下戀人為愛受傷、為愛付出,也沉浸於愛情帶來的美好。對於愛的畫面勾勒,FuFu說:「我會想到自己從高空中墜落,最後跌落在一片柔軟的棉花糖或羽毛上。」他補充:「愛對我而言,像是『被溫柔地接住』。」接著他感性表示,身為好閨蜜的Josh,就曾在自己的人生低潮期,溫柔而堅定地接住脆弱的他。然而對於愛的畫面, Josh擁有截然不同的解讀:「我想到的是大家都在接吻的畫面,風吹過,女孩的頭髮飄起、帽子飛走⋯⋯」兩人的相識,就如同一個文藝內斂的遊子,遇上一個浪漫激情的靈魂,十多年來相遇、相知、相惜,不是情人,卻是彼此心中溫存的美好。

FJ234 FuFu
FJ234 FuFu

聊到理想伴侶性格,我們總是習慣在茫茫人海中,尋找和自己相像的人,但也許我們真正要找的,是即便有許多不同之處,也願意相互聆聽、彼此包容,所以能舒適地相處在一起的那個他。至於夢中男神樣貌,Josh大方分享自己喜歡的外在條件是巨石強森、休.傑克曼、馮迪索等類型,FuFu在一旁幽默調侃:「好粗糙的畫風(笑)!」但也表示自己似乎受到Josh影響,年輕時對於男神的追求,是像周湯豪這樣的美型男,但現在從原子少年到馬東石他都不排斥,他認為和不一樣的人相處,也許能意外收穫不同的驚喜和快樂。話鋒一轉,兩人一致認為在確認關係以前,「試車」非常重要,畢竟在伴侶關係裡,擁有能讓雙方滿足的性關係,往往是讓感情保持恆溫的良醫妙藥。

FJ234 Josh
FJ234 Josh

不放棄追尋能彼此包容的那份愛

兩人一路走來,在各自的感情世界裡,也都曾發生讓自己陷入自卑的經驗,FuFu和Josh分享到,每個階段的自卑原因不太一樣,學生時期可能不滿意自己的外貌、出社會後可能因為職業、社經地位不如另一半強勢,而產生矮對方一截、配不上對方等感受。那麼會因此而放棄追求優秀的人嗎?「不會!」兩人不假思索、斬釘截鐵地回答,緊接著自我調侃難怪不容易找到理想對象,FuFu笑著對Josh說:「我彷彿看到未來的你,會是一個事業有成的單身女強人,身上背著很貴的包包!」撇除每段關係中難免出現的較量心態,長大後的我們,如今也明白最難能可貴的,始終是彼此願意相互包容的那份愛。

如果你愛他的心思細膩,那你也要懂得包容他的多愁善感。

「如果你愛他的心思細膩,那你也要懂得包容他的多愁善感。」比起一個物質條件優秀的人,FuFu表示會更嚮往追尋一個能適時欣賞他的好、包容他的壞的人,「那種感覺就和被『接住』一樣。」每個人的優點若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可能成為缺點,這便是萬物一體兩面的不變定律。至於對步入婚姻的想像,FuFu期待未來可以經營一間飲料店:「我希望婚後的生活上班就是上班、下班就是下班。」而充滿浪漫細胞、天馬行空的Josh則大聲許願:「我幻想未來的男友跟我求婚時,把整個西門都包下來,再找來所有的親友見證,在歌舞齊放、煙火盛綻的場景裡向我求婚,空中還有無人機拼成的『Josh, I LOVE YOU』!」

在愛裡跌倒,才能成為更好的自己

曾經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的我們,也許無數次失去對愛情的信心,也許無數回陷入自我否定的深淵無法自拔⋯⋯FuFu以自身經驗由衷地說:「即使跌倒過,也不要讓自己走入愛情裡那種碟對碟的關係。」如果在愛裡走的每一步,還要苦苦算計應對策略,那還能坦誠地做自己嗎?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告訴我們在愛裡應該要怎麼做,但我們也不需要什麼都自己面對,「在愛裡跌倒的時候真的要去好好問問身邊的朋友,或找他們陪你喝個爛醉也無所謂,不需要什麼都覺得要靠自己。」Josh也建議:「如果受傷了就讓自己好好休息,給自己足夠的時間,時機到了自然可以重新再出發。」每一次摔跤在經過沉澱後,相信都會成為下一段關係的養分,也會讓我們從中更認識自己,重新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受傷了就讓自己好好休息,給自己足夠的時間,時機到了自然可以重新再出發。

FuFu另外提到,在求學時代曾遭遇同學的訕笑與嘲諷,當時大家還很年輕、社會對於同志的態度也還不太明朗,那段時間他過得很不開心,甚至會懷疑自己是否真的不正常。如今這些內心的傷痕已隨著時間淡化,FuFu說:「很想回去抱抱13、14歲的自己。」所幸長大後大部分都身在對同志相當友善的環境,他也再次強調:「朋友真的很重要!」一位真心的朋友、一段合適的伴侶關係,一個有愛的環境,都在無形中滋養著我們,在人生的不同階段,提醒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兩人也鼓勵尚未出櫃的同志朋友:「沒有最好的出櫃方法,只有最適合你的出櫃方式,不出櫃不一定是好事,但也不是壞事。」願世界更有愛,讓每個獨一無二的靈魂,都能自在地展現本色。

更多FuFu&Josh精采番外故事,歡迎前往收聽本期 Podcast《萬事問瑪麗》


FJ234

FuFu&Josh 我GAY我驕傲!就是要你笑一笑!FJ234全力打造國際同志品牌,為LGBTQ族群發聲!多元的性別光譜,價值從這裡被實現被看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