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冰與火之歌》片頭神曲!帥哥大提琴組合「2CELLOS」演奏版太動人!各位有發現每季、每集的片頭動畫不一樣嗎?

由艾美獎得主,德國伊朗裔作曲家拉明賈瓦帝所作,《冰與火之歌》片頭曲,史詩般磅礴的曲風,多年來像是號角般,搭配片頭動畫,對於劇迷來說是一種儀式般的召喚,當樂曲一響起,就被準備進入《冰與火之歌》的世界中。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網路

《冰與火之歌》片頭神曲!帥哥大提琴組合「2CELLOS」演奏版太動人!各位有發現每季、每集的片頭動畫不一樣嗎?

分別來自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的大提琴雙人組「2CELLOS」,兩位俊男路卡蘇利克和斯蒂潘豪瑟,擅長古典以及流行曲風。

兩人是在YouTube上上傳了一段他們的大提琴版麥可傑克森的後被發掘。2017年,「2CELLOS」發行《SCORE》專輯,裡頭收錄多首電影主題曲,其中一首就是《冰與火之歌》片頭曲,兩人甚至還到電視劇拍攝地點拍攝MV。

在一次現場演奏會上表演此曲,激昂的情緒搭配磅礴的曲風簡直帥炸啦!

資深劇迷不說,或許有很多觀眾沒注意,《冰與火之歌》片頭動畫超用心,超多彩蛋,每季每集的片頭動畫都會因為劇情的走向而有些微差異。舉例來說,第1季第1集,在太陽鐵環後,出現大陸上各城的樣貌,最後出現龍、獅、狼以及鹿,四大家族的家徽。

到了第一季第三集時,陸續出現其他地區地貌,包含維斯多斯拉克、鷹巢城、孿河城、龍石島、派克城、赫倫堡、魁爾斯等。後來幾集因為劇情不同,當不同主要大城遭遇大事後,各城的樣貌也出現改變。

而到了第8季,長城倒塌後,後出現不同的片頭畫面,太陽鐵環已經有明顯不同,並且出現了長城被攻破的畫面,以及臨冬城地窖等等,最後還特別注重在鐵王座的畫面上。

先前沒注意的朋友,是不是覺得劇組相當用心呢?神劇不愧是神劇,這麼小的細節都注意到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