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愛每一天的自己吧!活得耀眼些,你絕對有資格!」南柱赫、韓志旼 主演,《如此耀眼》,不只是浪漫愛情的生命詩篇~

2019年2月播出,3月份完結的JTBC月火連續劇《如此耀眼》,就算已經播出完畢,但是精彩感人的內容,值得韓劇迷細細品味。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

 「愛每一天的自己吧!活得耀眼些,你絕對有資格!」南柱赫、韓志旼 主演,《如此耀眼》,不只是浪漫愛情的生命詩篇~

用奇幻浪漫愛情的包裝,但事實上卻是深入現代社會,探討家庭關係,以及老年問題的精緻小品。劇中女主角韓志旼,一直以來都是以實力派著稱,過去許多作品都讓人印象深刻,甜美的外型,充滿爆發力的演技,從青龍獎到各家的演技獎,幾乎沒有少拿過,絕對是韓國演藝圈中最讓人不能忽視的存在之一。

男主角南柱赫,也因為本劇讓所有的觀眾改觀,一少過去花瓶的形象,除了俊美的臉龐讓人離不開視線,自然的演技也深深擄獲觀眾的心,兩人成為CP,儘管現實相差11歲,但一點違和感都沒有。

因本劇拿下今年百想藝術大賞最大獎的金惠子,以77歲的高齡,震懾全韓國的觀眾,2009年,與最近剛剛拿下坎城金棕櫚獎的奉俊昊以及元斌,所合作的驚世之作《非常母親》,以深刻的念白與怪誕的人物形象,讓她在國際間大放異彩,這次在劇中飾演「老版」的韓志旼,不論在身體或是情緒上的狀態,都能夠在老年以及年輕之間順利轉換,果然是相當優秀的老牌演員。

此外,其他演員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孫浩俊、金佳恩、宋尚恩以及李姃垠等,儘管只是配角,但在金錫允導演的運籌帷幄下,沒有一個人被忽視以及浪費,每個角色都是成就故事的重要關鍵,缺一不可。

除了演員厲害,最終還是要歸結本劇的厲害架構,從順序法突然反轉的倒敘法,一共12集故事,直到最後兩集才揭開的真相,讓人淚腺被轟炸失守,原以為只是單純的浪漫療癒小品,卻沒想到最後牽扯出的社會關懷問題竟是如此宏觀,並且一點都不牽強。我們經常在看的反轉劇,最後都以生硬的轉折收場,但《如此耀眼》就像一瓶經過細心調配的香水,前中後味各自芬芳,最後在心裡留下不可某滅的記憶,除了精彩,再也找不到別的形容詞來讚美本劇了。

最近覺得人生煩悶無趣?來看看這部完結的連戲劇吧!保證讓你對人生有不同的看法。台灣觀眾可在LiTV 線上影視、LINE TV、KKTV、Friday影音、Myvideo、ELTA OTT等平台觀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