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Netflix台劇《罪夢者》苦情虐戀必追!張孝全、賈靜雯攜5大鮮肉演出、范曉萱化身黑道大哥女人造型太美艷

最令人期待的Netflix首部華語原創影集《罪夢者》,集結張孝全、賈靜雯、范曉萱、王柏傑、章立衡、周洺甫、許光漢超猛卡司,甚至找來韓國獨立天團HYUKOH為主題曲獻聲創作,說什麼都得追起來呀!

Photo / Netflix

Netflix台劇《罪夢者》苦情虐戀必追!張孝全、賈靜雯攜5大鮮肉演出、范曉萱化身黑道大哥女人造型太美艷

《十七歲的天空》導演陳映蓉執導

《罪夢者》是陳映蓉的全新戲劇作品,當年曾以台灣首部同志喜劇電影《十七歲的天空》聲名大噪,之後還有《國士無雙》、《騷人》等,張孝全表示自己是《騷人》的忠實影迷,《罪夢者》男主角更是自己爭取而來,本劇是一部關於兄弟情、黑幫社會跟逃獄的故事,更大膽採取了一般戲劇作品較少的拍攝方式,拍攝全程都以「順拍」進行、讓演員情緒得以完整堆疊。張孝全回憶拍攝過程時說:「順拍讓所有演員都能沈浸在故事氛圍裡,當我們是這樣順著故事拍攝時,我覺得增加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情感,好像真的活過另一個人的人生歷程。這故事到現在對我來說仍然記憶猶新,以往真的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拍攝經歷。」

(延伸閱讀Netflix揮軍金鐘獎!《誰是被害者》與《罪夢者》何以入圍八項大獎?

【金鐘55/2020金鐘獎】直播平台、3組主持人全新陣容,最佳男女主角9/26揭曉

張孝全特別為戲節食

在《罪夢者》中,張孝全飾演的阿全是一個眷村單親家庭長大的獨子,和擺麵攤的母親相依為命,為了這個角色,向來是澱粉和甜食控的他,特別進行了無澱粉無糖飲食的節食計畫,他笑說因為是順拍,剛好角色也是越到後面越憔悴,瘦身過程很恰巧能符合角色狀況,原本在開拍時合身的褲子、拍攝後期明顯變得寬鬆。

賈靜雯、范曉萱化身黑道情人,上演兩段揪心虐戀

才因《我們與惡的距離》拿下新科金鐘視后的賈靜雯,這次在《罪夢者》飾演張孝全的愛人靜芳,外型漂亮又有氣質,可說是所有男人的夢中情人,不料張孝全卻在她生產那天被捕入獄,留下她獨自扶養兒子長大,兒子甚至為此改從母姓,本該幸福美滿的生活全在一夕間變了調。賈靜雯在劇中從正值青春年華的少女,一路演到眼神滄桑的單親母親,即便命運坎坷多舛,她卻沒有放棄希望,十幾年來專情苦等張孝全。

而范曉萱則是飾演黑道大哥的女人白蘭,外表看似清純柔弱,內心卻比男人還要剛強,秘戀黑道小弟王柏傑卻說不出口,但特別看重情義的她,在王柏傑被捕入獄後,仍悉心照料他的兄弟,無怨無悔地付出讓人感動,更讓這場說不出口的秘密戀情變得相當虐心,范曉萱也表示自己的愛情觀跟白蘭不同:「我不可能愛一個人十年,他不說我也不說!」。

5大鮮肉合作卡司超養眼

除了男主角由張孝全演出,《罪夢者》還找來多位帥哥演員加盟,包括王柏傑、章立衡、周洺甫以及許光漢,眾男神集結光是顏值就爆表,其中飾演瀟灑的王柏傑更有半裸橋段,大秀精實肌肉人魚線,肯定也是本劇養眼看點。

主題曲找來韓國天團HYUKOH獻唱

《罪夢者》主題曲〈似是故人來〉由林夕作詞,重新改寫自己28年前的經典粵語歌曲,打造更虐心的中文版本,而Netflix這次更力邀HYUKOH創作,曾學過中文的主唱吳赫決定整首歌都唱中文,原汁原味傳達出林夕的歌詞意境。


《罪夢者》劇情

死刑犯阿全在獄中等待死刑的漫漫長日裡,聽聞自己的兒子遭到綁架,為了救回兒子及保護家人,阿全策劃逃出囚籠,卻發現自己身陷更危險的計謀之中。整段過程中,阿全不時會陷入半夢半醒的境界,他也將帶領觀眾一起踏上救贖之路。

《罪夢者》將於10月31日全球首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