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這不是賣萌療癒溫韾片!Netflix 病態殺手紀錄影集《別惹喵皇》,從兩隻小貓的虐待事件開始說起...

Netflix原創紀錄影集《別惹貓皇:肉搜網際殺手》,英文原名為「Don't F**k With Cats: Hunting an Internet Killer」,是以2012年加拿大殺人魔盧卡羅科馬尼奧塔的故事為背景,從他上傳一系列虐待動物影片開始,到殺害中國留學生林俊的追捕過程。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Netflix

這不是賣萌療癒溫韾片!Netflix 病態殺手紀錄影集《別惹喵皇》,從兩隻小貓的虐待事件開始說起...

網路是個相當奇妙的世界,儘管你以為自己可以在電腦螢幕後面當鍵盤俠,但是自古有云,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道理,在垠垠無涯的網路世界中,也能適用。

《別惹貓皇:肉搜網際殺手》如果一開始不瞭解盧卡羅科馬尼奧塔的犯案真實背景,會以為是一段虛構的電影故事,因為實在是太戲劇化了,一般認知根本不會發生在真實世界裡,但是,恐怖的事件就這樣發生了。根據紀錄片敘述,加拿大籍的盧卡羅科馬尼奧塔於2010年時,陸續在網路上上傳虐待動物影片,過程十分兇殘,受到動保人士的關注,愛貓人士開始進行地毯式的肉搜,沒想到盧卡羅科馬尼奧塔並沒有因此收手,反而行徑越來越大膽,最終犯下殺人案件,過程當然也是極其兇殘,一時間驚動國際社會。

《別惹貓皇:肉搜網際殺手》以戲劇的手法,從開始到結束,都像是在看一部電影,用緝凶者以及警察的角度,把兇手的形象建構出來,慢慢拼湊出一張完整的驚悚地圖,令人不寒而慄。如今在網路上搜索盧卡羅科馬尼奧塔或是林俊的名字,就會有詳細的案件介紹,把這事件再度翻上檯面的《別惹貓皇:肉搜網際殺手》一方面是致敬林俊的悲慘遇害,另一方面也警告著世人,你以為自己躲在網路裡面作怪不會被抓到嗎?小心了,全世界都在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