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孫藝珍、丁海寅《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揪心姐弟戀、寫實劇情、不造作的演技值得重新回味

《愛的迫降》不諱言地讓孫藝珍的聲勢再度看漲,回看2018年播出的《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融合社會寫實的劇情,加上細膩動人的演技,是身為演員的孫藝珍近年最不可多得動人作品。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

 孫藝珍、丁海寅《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揪心姐弟戀、寫實劇情、不造作的演技值得重新回味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無論是探索社會現象或是愛情觀,傳統與新世代的價值觀互相衝撞,孫藝珍飾演的尹珍雅,在這樣抗衡的潮流之中,走出了自我實現的道路。同樣地,也反映了年輕一代的心聲。

公司聚餐文化、家庭階級婚姻觀念,甚至是對於女性的諸多束縛與框架,是南韓社會中根深柢固的傳統思想,透過《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暗示著「女權」的抬頭,而「女權」二字,在南韓社會依舊是兩極對立的衝突話題,這也是近年許多電視電影作品不敢碰的主題,前陣子由孔劉、鄭有美主演的《82年生的金智英》,從原著、開拍到上映,都受到許多傳統觀念的挑戰,女性,難道不應該為自己的處境發聲,只能默默做個承受傳統觀念的群體嗎?《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在大主線中,提出了這樣的疑問。

孫藝珍以及丁海寅在戲中的火花,由於導演安畔錫的風格,更能展現演技魅力,重逢重新認識彼此,相愛後遇到種種困難,看似平淡的生活感,一點一滴構築起來的,是豐沛的情緒能量,在後來丁海寅以及韓志旼主演的《春夜》中再度使用了這樣的手法,讓人更能體會劇中角色的情境。

而孫藝珍的演技沒話說,輕鬆的幽默感,又或是巨大壓力的喘息,透過螢幕展現出來的,舉手投足都深深吸引著觀眾,值得重新回看,或是沒看過的觀眾,在《愛的迫降》後,能夠體驗除了大場面大特效,回歸演員本質的孫藝珍。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全集數在愛奇藝上看得到,值得細細品味~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