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韓劇《浪漫的體質》給30歲的你15個人生忠告!「當時的我們,已經在當時的時間裡竭盡全力,過去的時間就放手吧。」

2019年韓劇《浪漫的體質》,雖然沒有大咖明星參演,由《雞不可失》導演李炳憲執導,充滿幽默的對白加上與過去韓劇截然不同的敘事邏輯,被韓國影視業界人士評為2019年最佳電視劇之一。

Edit/派脆克 Photo /網路

韓劇《浪漫的體質》給30歲的你15個人生忠告!「當時的我們,已經在當時的時間裡竭盡全力,過去的時間就放手吧。」

《浪漫的體質》講述劇中三位女主角的人生故事,編劇、紀錄片導演以及製作公司主管,她們在各自的人生中遇到不同的狀況,以編劇在寫的劇本《到了30歲會好起來的!》為主軸,呼應著戲中人物的生活,明明知道收視率在沒有大咖明星的加持下,情況並不看好,而結果也是如此,不過故事內容的確相當具有啟發性,每句台詞也寫得鞭辟入裡,雖然不斷在說人生道理,但是憑藉幽默詼諧的風格,以及非典型的人物設計,讓整部小品充滿暖暖的感動。

劇中台詞相當發人省思,可以做為各位人生的座右銘。

1.所謂的機會就是那樣,都會被皺紋奪走,年紀越大機會就越少不是嗎?這個社會就是如此。


2.因為舊愛的記憶失去冷靜並不是丟臉的事,而是熬過痛苦時光值得驕傲的你,應得的權利。

3.分手的理由當然不可能是一個,畢竟相愛的原因也不止一個嘛。

4.我喜歡名牌包包,可是卻只有那一個,想擁有和擁有想擁有的,為了縮短這差異之間的距離,明明以那欲望為養分努力工作了,卻僅僅只有那一個,世界太奇怪了。

5.也別去想那一份心意是一日短還是千年長,就算心做好了延續千年的準備,身體也跟不上的,這就是人。


6.肚子餓的時候覺得空虛,填飽了又覺得孤獨,活著不都那樣!

7.你知道俗套有多可怕嗎?為什麽浪漫喜劇裡總是玩老梗?因為是時常發生的事。


8.積蓄在心裡的眼淚,會累積成疾,而流出來的眼淚,很快就會在這世上蒸發消失。

9.當時的我們,已經在當時的時間裡竭盡全力,過去的時間就放手吧。

10.了解對方的過程,或許也是變數的過程,戀愛的素質,是與變數的鬥爭。


11.哪有人能真正了解自己呢?那些堅信對自己了如指掌的人,到頭來是未來會受更多傷的人。

12.雖然壞事從不會放任任何好事獨自降臨,但幸好我們知道,撫慰彼此的細微舉止,是抵抗危機的最大武器。


13.什麽是戀愛?是心裏滿滿地都是那個人。那什麽是交往呢?是全世界最好的事。

14.失敗了也挺可愛,成功了就超級帥。

15.我們彼此交換的無數語言,就算隨意組合那些毫無邏輯的詞匯,都成為了最最甜蜜的耳語,所有被歸類為最最幼稚的行為,都被賦予了最最正當的名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