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金喜愛《夫婦的世界》被背叛、不幸離婚還得忍受社會霸凌?請記住,妳的名字不是脆弱,妳的人生由自己決定!

由金喜愛、朴海俊以及韓素希主演的韓劇《夫婦的世界》,目前播出短短幾集,便引起廣大討論。戲中狗血復仇的劇碼,看起來不可思議,卻也反應了在亞洲文化中,女人面對社會、家庭身不由己的命運。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愛奇藝台灣站

金喜愛《夫婦的世界》被背叛、不幸離婚還得忍受社會霸凌?請記住,妳的名字不是脆弱,妳的人生由自己決定!

《夫婦的世界》改編自英國影集《Doctor Foster》,人物設定以及劇情幾乎沒有太多不同,但把歐美社會背景的故事移至亞洲社會,韓國版談了更多亞洲社會對於女性的標籤以及禁錮,離婚,對於一個被背叛的人來說,究竟是傷害,還是贏得勝利?

離婚議題在亞洲社會中,似乎對於女性來說有先天的不公平,在《夫婦的世界》的劇情中,不時也傳遞了這樣的概念,離過婚的女人獨自扶養孩子不容易?孩子會受到同儕排擠?離婚的女人會受到街坊、家庭的異樣眼光?婚姻中所有的幸與不幸,為何都是由女性承擔,而男人可能只是失去了贍養費、監護權,這個社會為何不會去討論男人離婚的原因和後果呢?女人,難道就得獨自承受後果,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過去了?這是什麼樣不公平的論調?

然而在《夫婦的世界》,我們看見了主角池善雨,有脆弱、當然也有堅強的一面,面對腥夫小三的一再挑釁,不斷地出招,也不斷地接招,我們很容易把自己投射成劇中角色,當你選擇站在池善雨這邊時,同時也希望妳能夠學習堅強,女人的名字不是脆弱,妳的人生由妳自己決定,選擇妳自己想要的生活。

《夫婦的世界》自3/28起每週六日於愛奇藝台灣站獨家播出。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