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夫婦的世界》VS《Doctor Foster》,「這地獄般的痛苦,要怎樣才能還給你?」韓版超越原版,讓人讚爆的強大與細膩!

由金喜愛、朴海俊以及韓素希主演的《夫婦的世界》,以不倫外遇的驚世情節與演員的細膩演出成為熱追焦點,改編自英國BBC電視影集《Doctor Foster》,韓國版的全新演繹,超越了原版的情節敘事,相當強大。
《夫婦的世界》VS《Doctor Foster》,「這地獄般的痛苦,要怎樣才能還給你?」韓版超越原版,讓人讚爆的強大與細膩!

《Doctor Foster》是由Suranne Jones(Doctor Foster本人)、Bertie Carvel主演,兩位均是英國影集的實力派演員,Suranne Jones,也因本戲拿下英國電影學院電視最佳女主角等多項重要演技獎項。事實上,《夫婦的世界》沒有改動太多的故事走向,《Doctor Foster》兩季共10集的故事,在情節以及角色設定上,可以說是原汁原味地搬至亞洲。

不過亞洲與歐美的文化以及國情不同,自然有其異同的可看之處,不過韓國版卻加入了更多角色的細膩表現,並且把《Doctor Foster》刪選的重要情節,完美地移植到亞洲社會。基本上,韓劇之所以吸引台港劇迷的喜愛,有很大的因素是相近的文化,不管是在人物的身份地位背景,或是在食衣住行等相關的生活方式,都有很大的雷同之處,因此韓劇影響台灣劇迷之深,不在話下。

而在台詞方面,幾乎重點的對話沒有太大的改變,不過《Doctor Foster》在旁白敘事上,使用了許多古典的詩詞,讓整個戲看起來在古典與現代中拉扯出意外的氛圍。在表演上,兩位女主角金喜愛以及Suranne Jones都有自己的表演模式,金喜愛展現的是亞洲女性的壓抑中的優雅,而Suranne Jones更多的是女性身體政治的反撲,各有自己的表演手段。

腥夫Bertie Carvel與朴海俊的不同,前者展現的是自信風流,後者展現的是男人的無能,各有其讓人不悅之處,小三Jodie Comer與韓素希,前者是無知的天真少女,後者則是令人猜不透的狐媚子,在各相比較之下,《夫婦的世界》重新演繹劇作的手段上,完全抓住了亞洲觀眾的口味,因此創造極佳的收視率。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找《Doctor Foster》看看,兩季共10集的故事,或許你會有不同的觀察。

《Doctor Foster》全兩季,共10集,可於iTunes收看。


《夫婦的世界》自3/28起每週六日於愛奇藝台灣站獨家播出。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