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夫婦的世界》藝琳、在赫 結局最美!真實人生寫照,「我願意再相信愛情,遺憾無法再相信你。」

由金喜愛、朴海俊以及韓素希主演的《夫婦的世界》在5月中播出大結局,雖然評價兩極,但也極為真實,讓《夫婦的世界》完全跳脫了狗血劇的框架,在寫實的人生片段中,讓觀眾所有對照,成為韓國改編劇中的經典。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愛奇藝台灣站

《夫婦的世界》藝琳、在赫 結局最美!真實人生寫照,「我願意再相信愛情,遺憾無法再相信你。」

除了主要角色「與自己和解」的自省處理,藝琳、在赫這對夫婦的關係更是讓人稱讚。藝琳在兩次受傷後依舊沒辦法原諒在赫,那不是心裡的不原諒,而是當安全感與信任被破壞殆盡時,那種疙瘩,那種對於感情的潔癖,是一輩子都無法在彌補回來的。

儘管試著「與自己和解」,但是或許需要時間,不是一天、不是一個月、不是一年,或許是一輩子。然而,一輩子有多久?只是當下的藝琳誠實地面對自己的問題,向在赫自白的語句裡,有著無奈、有著虧欠,有著不是天時地利人和的感慨。

藝琳的台詞說道:「我以為我好了,都已經過去了,我也知道你不會再那樣了,我都知道,但其實我一點也不好。沒辦法變好,一直會懷疑你,很不安,不管再怎麼努力還是會想起來,我還是沒辦法原諒你,還不如恨你會比較好,但因為我愛你,因為我很確定我愛你,所以我的心情越來越像是活在地獄裡,如果我一直這樣下去怎麼辦?最後還是沒有辦法原諒你,一直有心結,一輩子折磨你怎麼辦?」

這段演出實在相當動人,當觀眾以為藝琳已經盡釋前嫌的時候,再次反轉的處理,讓觀眾了解,人生,絕對不是像童話故事那般完美,我們所定義的「完美」,不會時時刻刻發生在人生的某些階段,要去擁抱事實,面對自己的內心,這才是真實的人生。儘管破鏡難重圓,但藝琳也說:「我不後悔我的選擇,我正在努力讓自己不後悔,畢竟生活是自己選擇的。」如果回不去了,就重新選一條路繼續往前吧!闡明整齣戲的核心,執著是毒藥,用時間「和自己和解」,才是唯一的解藥。

《夫婦的世界》於愛奇藝台灣站獨家播出,全劇16集,還沒追的追起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