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獨家專訪】大勢新星 金東希 從《梨泰院CLASS》到《人性課外課》,「努力在這條路上,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我。」

才在《梨泰院CLASS》展現豐沛演技力量,轉身走進《人性課外課》糾葛複雜的世界裡,僅僅20歲的金東希,今年在演藝路上交出漂亮成績單。

採訪撰文/廖崇捷(派脆克)、翻譯/Mia Chou、圖片、影片/Netflix 獨家提供

 【獨家專訪】大勢新星 金東希 從《梨泰院CLASS》到《人性課外課》,「努力在這條路上,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我。」

告別了人氣劇集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張根秀」,轉身挑戰暗黑青春裡的「吳智洙」,《人性課外課》讓所有觀眾看見了金東希無可限量的潛力以及企圖。《人性課外課》描述一群白天在學校看似努力課業、參與社團活動的高中生,放學後卻背地裡因種種誘惑走向犯罪之路,最後竟犯下無法挽回之事而付出殘酷代價的過程。

而這樣的過程並非一種寫實的「交待」,透過導演虛實交錯,偶爾加入魔幻的氛圍,在虛實之間,看見了人物的困境與夢想,然而當困境與夢想互相拉扯時,主角力爭上游的野心與決心,不管是用正向或負面的方式處理,都能看到導演的野心。演員身在其中,是一種對於故事以及導演的信任感,在這樣的信任感下,把演技發揮到最大值,把《人性課外課》推向了存在的意義與價值,不但可以稱作是演員的代表作,也能是近幾年韓國影視作品「青春」類型的代表作。

金東希 親筆問候《美麗佳人》讀者
金東希 親筆問候《美麗佳人》讀者


本次《美麗佳人》很幸運地,在金東希滿滿的行程中,有機會和他聊聊這次演出的心情,對他來說,今年的確是個很棒的開始,他的花路正盛開。

1. 許多台灣觀眾是透過《梨泰院Class》認識金東希這個演員的,在演出《人》與過去有什麼樣不同的準備嗎?有特別參考那些前輩的演出嗎?

無論演出什麼作品,我都是抱持著認真對待作品與角色的心態。參與《人性課外課》這部作品就是一個新的挑戰,也我來說也是非常有意義的經驗,所以我真的很用心準備。即使不能100%理解智洙的狀態,但為了儘量不妨礙觀衆們投入這部劇,我也盡了全力想把智洙的情感傳達給大家。

2. 戲中有許多比較黑暗的一面?你本人在個性上,是屬於哪一種類型的人呢?你如何面對自己的黑暗面?

每個人都有各種面貌,我也不例外。與其要定義我是哪一種類型的人,不如說每個人本來就都有各式各樣的面向,在進行某種計畫的時候會是即興的,有時會很積極,需要認真思考的部分就會想很多,但我想我是屬於比較冷靜客觀地對待自己的人。

3. 對於《人》這樣類型的角色與劇本,當初在接演的時候有遲疑嗎?會不會害怕不符合自己的形象?出道有爲自己設定什麼樣的形象嗎?

當初接到劇本在閱讀的時候,面對這樣困難的作品我也有點茫然該如何去表現,不過導演跟編劇幫了我很多忙。我在拍攝現場也有不斷地提出疑問,他們也一直跟我溝通,陪伴我塑造出智洙這個角色。隨著拍攝的集數發展下去,跟我目前為止所展現出的樣貌有所不同,可以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我,我真的覺得這是個很棒的機會。

4. 身邊的前輩或同輩,對你這次的演出評價為何?你自己又對自己這次的演出如何評價呢?

一開始覺得要演這部戲真的很難,也因此苦惱了很久,不過在導演和影像導演的大力幫助之下,應該是獲得了很好的結果。目前為止曾合作過的演員們也都有跟我說很好看,有一直傳訊息與我討論,讓我相當感謝,既覺得很陌生,也覺得很新奇,覺得不太真實。

5.分享這次在拍攝上的趣事?和演員導演們的合作如何?

儘管演員們之間的話不多,但是卻非常體諒對方,默默地為對方做了很多事情。因為事前進行了多次彩排,為了讓彼此的默契更好,我也苦惱了很多以及做了很多的努力。

6.在國內外的影劇圈中,有你特別喜歡的演員嗎?為什麼特別喜歡他們呢?

當初我是因為喜歡曹承佑、曹政奭、李炳憲等前輩而開始有了當演員的夢想,我也非常尊重他們。只要是演戲達人的前輩們的作品我都會看,光看他們的作品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學習機會,希望一定要能和他們碰面,我有很多事情要向他們請教呢。

7. 20歲的你,平常的興趣是什麼?是屬於好動型?文靜型?理科型?文科型的男生呢?

最近的話我正在非常努力地運動,因為家門前就有健身房,所以我每天都會去報到。

9. 之後想要挑戰的角色或者是想要演出怎樣的戲呢?

只要是我現在這個年紀可以消化的角色的話我都想要挑戰,我不會限定自己要演某種特定角色,想要嘗試各式各樣的角色,踏實地拓展我的演藝之路。

10. 對台灣的印象是什麼?會想到台灣走走嗎?

因為只有出國過一次,所以我心裡也是充滿了好奇很想去台灣,有透過YouTube看了很多和台灣文化、美食有關的影片,希望有機會可以趕快過去看看。

 《人性課外課》全10集,已經在Netflix上線,值得細細欣賞。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