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金秀賢《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南朱里」教我們被拒絕的勇氣「 讓我喜歡你吧,那是我的心意。」

由金秀賢以及徐睿知主演的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在第4集滿滿揪心場面後,第5集迎來的是更多悲傷與歡樂交雜的元素,再次用精彩的層次拉出故事的多面性。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Netflix

 金秀賢《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南朱里」教我們被拒絕的勇氣「 讓我喜歡你吧,那是我的心意。」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未看劇集請勿往下閱覽

文鋼太與高文英的感情線漸漸發酵,透過鋼太以及載洙在Pizza店的對話中,可以感受出來,鋼太自白自己跟過去不太一樣了,忘記了傷痛、蝴蝶,甚至忘記了哥哥,這代表他內心的轉變,他的世界因為高文英的出現,有意而無意地,逐漸地感受到愛這件事,而載洙的回答也耐人尋味,他說鋼太的笑容變了,鋼太問說還是像小丑嗎?雖然載洙故意說是像鬼娃恰吉,但畫面轉向門口的「Not Closed」,透過隱喻的方式告訴觀眾,鋼太過去把心關上是為了哥哥,但現在的他,心未打烊。

而文鋼太、高文英以及南朱里的三角戀,三人正面交鋒的激烈場景超級寫實,這段真的很佩服演員的功力,動手動腳的節奏超流利,也讓人捧腹大笑。

接近第5集尾聲,在醫院天臺上的戲,鋼太也直白地告訴朱里自己的心意,要朱里不要把心思放在自己身上,表明拒絕了朱里的心意,兩人的關係會發展成怎樣,目前尚未得知,然而當下朱里雖然難過,但強忍著淚水,也說出自己的心聲,「 讓我喜歡你吧,那是我的心意。」並希望鋼太不要介意這件事,依舊希望他住在自己家裡。人心很難說,有時不是你不好,而是沒有緣分,搶摘的果子不甜,尤其感情又是無法勉強的事情。不過編劇在這裡給了文鋼太一個很好的設定,快刀斬亂麻,不讓文鋼太成為渣男,相當得宜。

得知自己喜歡多年的人拒絕自己,該怎麼做呢?沒有一定的答案,但是在朱里身上我們看到的,是一種勇敢的表現,真正的快樂是不求回報的付出,哪怕只是一點小事也好。金秀賢、徐睿知主演《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每週六日晚間10點,Netflix獨家與韓國同天上線,值得一追!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