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我的青春沒在怕》不管什麼年紀,哪怕沒了力量也要拉持自己一把繼續往前!

每部戲劇都在追求難忘經典畫面,但刻意提煉打造的鏡頭往往讓人不痛不癢,如何把最平凡的故事說得不平凡?三立華八系列推出第二十一號作品《我的青春沒在怕》,故事是一群年輕人在平凡的環境中力求自己做些不平凡的事,並默默去架構出平實人生中能多些色彩。被觸動的是戲劇中給予現實生活裡的青春記憶,那怕青春不在,擁有的後座力也能讓我們再度拼湊起熱情與奔放的青春拼圖。

Photo / 三立

《我的青春沒在怕》不管什麼年紀,哪怕沒了力量也要拉持自己一把繼續往前!

《我的青春沒在怕》是一部描述六女七男的青青愛情故事劇集,其中包括五位剛畢業的女孩及一位年輕人妻,6位閨蜜用最真摯的友情訴說職場、生活、愛情裡血衝腦門的事蹟,不管是否帶了些傷痕的體悟,或者用一些小作為去填補空虛的靈魂,角色間相互相依卻偶爾不解風情的友情裡,像是給了我們人生許多難解課題有了些選擇性的答案。

該劇集合唐禹哲、蔡黃汝、王家梁、程予希、陳敬宣、臧芮軒、喬雅琳、謝翔雅等演員聯合演出,角色們對自己有著不同的人生夢想,把青春的美麗與哀愁在平凡不過的生活戲劇類型中綻放出不同色彩。該劇包覆現下年輕世代的溝通問題,戲裡他們原有的青春美好伴隨一些寂寞與失落,都在追求了心中期望的夢同時,卻又發現人生的殘酷。幾位年輕演員的演出是這回最鮮明的特色,除了要不約而同在劇中揮灑各自的愛戀,也將道盡渾身是傷的人生難題。平凡卻不平庸,加上瑣碎不安的生活寫實,是該劇要表達人生總在曖昧的為難之中發展獨特魅力。

不管你在什麼年紀,那怕沒了力量也得自己拉持一把繼續往前!

劇中角色在偶像劇包裝下雖然粉紅泡泡少不了,但帶進的寫實議題仍為讓年輕觀眾有所感受。角色人物設定也將讓觀眾感同身受在青春世代裡歷經初入職場,或未達三十歲的臨界點中,當愛情、親情、職場,甚至友情上遭遇了波折與多重壓力後,所謂「青春沒在怕」的堅持的毅力是什麼?或許就在於不管你在什麼年紀,那怕沒了力量也得自己拉持一把繼續往前!

其中女主角蔡黃汝擁有率真與固執個性,直言不諱的她成為朋友圈中成為核心人物,初入職場的她雖得面對許多挫敗的打擊,卻也表達如何勇敢追求自己內心的嚮往;程予希則演出父母早歿,因為沒有屬於自己的家庭下,期待有一完美的歸屬,但就當要與未婚夫舉行婚禮時,眼前相守一生的男人卻臨陣脫逃,愛情在心裡跌了一大跤,情傷難為下,更讓她去提早認知情感的現實;而其他演員所塑造角色也有原生家庭帶來的影響與內心創傷,就算長大成人,心理問題仍如影隨形,渴求被愛與關懷下,更加害怕失去。

六個女孩在青春匆碌的年紀中雖嚐起隱隱發酵愛情甜蜜,但也可能面臨必須拋下包袱且抉擇的勇氣,現實中,其實造就的影響可能會讓自己在汲汲營營的夢想中拉扯,於逃避不去修復的狀況下,極可能帶來是往後十年的熱情不再,與失去某部份的自我。但就在這跌撞之間,劇中幾段不同青春養成階段中所產生的困惑,也一再勾勒起自己是否能在情感困局中得到和解,重燃生活熱情的遙想。

愛情這面鏡子,隨著時間,總會映照出人生期盼能給自己更完整的原型

《我的青春沒在怕》中由唐禹哲與蔡黃汝的感情發展為主線,原本兩條平行線的男女主角,順著愛情軸式的寫法,在某機緣下交錯了,雖然仍有偶發爭執悄悄滲透進他們的生活,但這樣的愛情習題,或許可以在戲劇中尋求解答,只是愛情這面鏡子,隨著時間,總會映照出人生期盼能給自己更完整的原型。

劇情除了愛情,友情在這部戲是讓角色間有了愛的基底,相互陪伴下對彼此都有了更深的羈絆,這也讓觀眾能夠在其中有著某種程度上對青春記憶裡友情間美好的自我投射與情感渲洩,也反映出戲劇中的樸實與寫實中要找回的真摯。除了描繪人際溝通情感上的失去與獲得,隨著每條線的發展,以及不同角色個性與彼此間關係的揭露,無形中帶領不同世代的觀眾對彼此的生命情境有更進一步的理解,在給予心有戚戚焉共鳴感同時,也許那些理性討論達不到的共識,可以藉由戲劇和軟性的感性來達到目的。

都會愛情一直是台劇中的重要類型,尤其角色的性格感染力十足,加上高顏值的卡司陣容,就會成為眾多觀眾關注的焦點。但故事力,一直是驅動台劇與觀眾接軌的主要原因。《我的青春沒在怕》播映後歷經年輕世代觀眾一番討論熱潮,六個女孩藉由友情間的激盪能真正勇敢表述自我,讓觀眾透過故事,看到的可能是幸福以及未曾觸及內心的自己。

延伸閱讀

收藏